>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签约白巫师球迷做媒 三外援将离队预算1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深圳以失败告终的白巫师终于得到了回到中超正名的机会,机会来之不易,但个性主帅和个性老板走到一起,又绝不是巧合。

  欧洲媒体爆料杭州绿城跟特鲁西埃已经签了合同,据记者了解,这件事情已经敲定了,绿城方面没有第一时间公布是因为宋卫平目前工作重心在回购股权一事,不想节外生枝。不过绿城已经确定12月8日集结开始冬训,届时传闻会变成事实。

  记者了解到,决定特鲁西埃跟宋卫平牵手的原因有很多,最重要的两点无非是:为二人积极牵线搭桥的,是宋卫平的朋友;绿城接下来在足球方面投入有限,仍然会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特鲁西埃恰恰被认为是可以年轻队伍雕琢成材的高手。

  老宋的朋友是老特的球迷

  特鲁西埃没有固定的经纪人。记者了解到,是一个跟宋卫平相识的商界朋友向他推荐了特鲁西埃。这个朋友的另一个身份,是当年常看红钻比赛的一个球迷。

  特鲁西埃在深圳极具争议。厌恶他的球迷辱骂他,恨不得撕碎他,但有多少人恨他就有多少人爱他,他的铁杆球迷则认为他身上的品质是很多外教不具备的,也认为他在深圳的失败不是他个人的失败。

  其中有个球迷是个商人,恰好跟宋卫平直接打交道。此人不只在深圳主场看红钻比赛,甚至还跟去客场,绝对的铁粉。

  一年前特鲁西埃离开红钻时,此人已经向宋卫平推荐特鲁西埃,当时冈田武史离队,绿城面临换帅,不过老宋不打算在请教练上投入太多,所以用了杨戟。当时是房地产的最低谷,宋卫平的绿城坚持不降价,资金链是个问题,他正准备把自己的绿城股份抛售给融创,没有太多精力顾及足球。

  经此一个赛季,前面三个外援带着一群以93后年轻人为主的国内球员,在中超踉踉跄跄保级,宋卫平认为杨戟的能力有限,不足以提升这群实力在全国范围内都算顶级的年轻人(绿城青训在国内确实出彩,是入选国奥人数最多的俱乐部)。朋友再次推荐特鲁西埃,老宋重新认真考虑了。

  10月下旬,当时绿城基本确定能留在中超,宋卫平终于答应朋友约谈特鲁西埃。老宋认可特鲁西埃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其能够把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的能力。至于特鲁西埃备受争议的性格,老宋本身是个性情中人,他并不排斥老特的我行我素。

  特鲁西埃的年薪,契合了绿城的投入

  绿城是大房企,但宋卫平走的路子跟其他老板不一样,他把重心放在本土球员培养上。年轻球员彻底成长起来成为国字号中坚力量,宋卫平才有成就感。杭州方面有人告诉记者,对绿城一线队的投入,宋卫平希望不超过1个亿,恰好他身边人谏言,如果请特鲁,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出年轻球员水平,绝不需要花费1个亿。宋卫平对这一点比较感兴趣。

  从转会市场动态也可判断绿城下赛季投入不会大。有相关经纪人透露,绿城的拉蒙、马塞纳、孙大镐等外援都可能离队,已经自由身的队长汪嵩未必会留在绿城,除非他愿意在年薪和签字费上做出让步。

  全面控制成本的情况下,宋卫平不愿意为外教支付高额年薪可以理解。而特鲁西埃对年薪的要求恰恰不高。特鲁西埃在绿城的年薪不会高于他在红钻拿到的实际收入。谈判时特鲁西埃称他手上也有其他亚洲俱乐部的合同,但在条件差不多的情况下,他愿意回中国执教,所以和绿城一拍即合。

  特鲁西埃对绿城的基础设施非常看重,这个问题让他在红钻期间饱受了困扰。消息人士透露,特鲁西埃在谈判期间去参观了绿城基地,这让他对这家俱乐部非常有好感。签约前宋卫平跟特鲁西埃没有面对面交流,因为宋卫平忙于回购绿城股份一事。不过敲定合同后他们还是抽空见了面。

  虽然白巫师即将在中国开始二次创业,但这一次道路也绝不平坦。中超各家俱乐部都在大投入,据记者了解,绿城新赛季的预算在中超只能排在后面几位。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61409.shtml report 2040 在深圳以失败告终的白巫师终于得到了回到中超正名的机会,机会来之不易,但个性主帅和个性老板走到一起,又绝不是巧合。欧洲媒体爆料杭州绿城跟特鲁西埃已经签了合同,据记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