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简介 官方抽签结果揭晓

来源:搜狐体育

  一、国际拳联(AIBA)简介

  AIBA(The International Boxing Association)国际拳击联合会(简称国际拳联)于1946年成立,目前拥有196个协会会员。目前,AIBA为国际奥委会唯一指定的管理拳击赛事的官方机构,全球的拳击选手均需通过AIBA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AIBA主要有三项拳击赛事,分别名为国际拳联公开赛暨奥林匹克比赛(AOB)、国际拳联世界拳击联赛(WSB)、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

  国际拳联在原有业余拳击的基础上,陆续推出WSB团体职业拳击赛事和APB个人职业拳击赛事,具有革命性的改变,将人们以往印象中戴着头盔,在比赛中过于强调技巧而忽视对抗的业余拳击,变成更具观赏性和对抗性的职业拳击,突破了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之间的界限。不仅促进拳击运动的发展,还将真正实现奥运会中职业拳手的参赛,使奥运会拳击比赛水平更高、精彩程度更高,对抗更激烈。

  二、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

  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IBA Pro Boxing,简称“APB”)为国际拳联最新推出的世界顶级赛事,将奥运与职业拳击结合,旨在让奥运拳手也有机会打职业比赛,而赛事冠军更将获得参赛奥运会的资格。比赛共设十个级别,参赛选手为目前世界各级别排名前八名的选手。

  2014-2015年的APB赛事同时也是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资格赛之一,十个级别的比赛于2014年10月-11月在全球十个不同的国家拉开帷幕。APB赛事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级别的冠军将成为该级别金腰带卫冕者;将于2015年下半年举行的第二阶段比赛,每个级别的冠军将作为该级别的挑战者向金腰带卫冕者发起挑战。根据里约奥运会资格办法,两个阶段的冠军不仅将会最终争夺该级别的王者,还将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2014-2015年各级别赛事及参赛选手抽签结果日前已于国际拳联官方网站公告,如下图:

 

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的比赛规则如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67355.shtml report 2134 一、国际拳联(AIBA)简介AIBA(TheInternationalBoxingAssociation)国际拳击联合会(简称国际拳联)于1946年成立,目前拥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