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心杯第五局王檄胜韩国世界冠军 静待日本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1月28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在韩国釜山拉开战幕,13点开赛的第五局比赛,比赛过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最终中国队二将王檄九段执黑中盘胜韩国队二将姜东润九段,终结了对手的连胜。明天下午1点,将由日本棋手登擂挑战王檄,搜狐体育仍将直播比赛。

  >>>农心杯第五局 王檄 胜 姜东润

  第一阶段在北京举行,第一局日本先锋一力辽击败了韩国先锋卞相壹,是近年来日本的最佳开局。第二局中国先锋柁嘉熹完胜一力辽。第三局柁嘉熹第二次在农心杯负于姜东润。第四局姜东润击败伊田笃史,韩国队取得两连胜。

  王檄快棋功夫了得,能5次通过国内选拔赛参加农心杯就是明证。前四次战绩为:第一次在第六届担任主将,最后一局不敌李昌镐。第二次在第九届,中国队二将身份出场,连胜洪旼杓、河野临、赵汉乘,负于山田规三生。第三次在第12届,以先锋身份出场,首局不敌李世石。第四次在第14届,以中国队二将身份出场,连胜富士田明彦、金志锡、安斎伸彰,负于崔哲瀚。通算6胜4负。姜东润此前3次参赛,7胜3负,第十届5连胜,与李昌镐、胡耀宇、彭荃等并列农心杯最多连胜纪录。

  猜先后王檄执黑先行。中国流是他喜欢的开局方式。黑29稳健,此手也可拆边。白34在40位粘虽然局促,但实战下法损地还是太心疼,左上到黑41虎王檄得分。白42打入是必然的一手,对此王檄的应对可能过于简单,或许左上角之后有优势意识吧,黑45进角到白52镇头,全局白方可以满意。

  序盘的几次交接后,黑57是有趣的一手。对此,姜东润的白60或许不妥,黑63是具有大局观的一手,白棋如果吃掉黑2不便宜,因此姜东润二路打甘落后手。争得先手的王檄黑69做铺垫然后71反靠,要弃子经营大模样。白82也可选择对围,实战是决战的架势。黑85似乎是王檄的误算,并吃不住白子,白90后左边实空很大,而黑棋想强歼中腹白子并不容易。就在大家为王檄担心之际,姜东润下出白94的失着,黑95后上下都有先手,白棋大龙危险了。

  黑103、105露骨杀棋,网上讲解的李轩豪认为白棋大龙插翅难逃了。而姜东润也只有奋力在黑势力内折腾,犹如跌入深不见底的黑潭,垂死前怎么也得扑腾几下。黑123的杀法可能有问题,有了白124,白126的冲出使得黑方缺陷显露,局面复杂化了。此时黑133走下一路小尖或许还行,实战只能寻求抓换了。对于转换的结果,韩国讲解的崔明勋认为黑棋得利,中国的李轩豪认为黑棋失败,截然相反的判断,源于把白大块为死蛇还是活龙的不同。

  转换让局势避开了一战定胜负,开始收官。黑151之前如果能在下边先手交换当然好,实战王檄不知是觉得交换不到还是漏了次序,白156靠住不仅实利大而且黑角得补棋,局面视乎白棋有望。黑185以下紧紧贴住白棋,为的是将来逼白棋收气吃,但白196后黑棋似乎难以兼顾。白200似乎过分,也可能是姜东润在有意制造劫材,总之白棋开始了魔幻节奏。

  黑201惟有断上去才能正胜负。白202在左下角开劫,劫材应该是白方多。然而就在大家以为王檄将遗憾落败时,姜东润突然对黑213的劫材置之不理。王檄果断杀角,然后白216以为能在上边出棋时,黑217一招制敌,让姜东润停钟认输。是突然觉得劫材不利?还是看错了白216的威力?只有姜东润自己知道了。

  惊险获胜后,王檄为中国队打掉了一只擅长快棋的拦路虎。明天他将接受日本队第三将的挑战。按照赛事规定,每队出场人选必须在开赛3小时前公布,不过目前各队不再觉得这样能起到奇兵作用,今晚应该就能知道明天上场人选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68165.shtml report 2303 11月28日,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阶段在韩国釜山拉开战幕,13点开赛的第五局比赛,比赛过程一波三折跌宕起伏,最终中国队二将王檄九段执黑中盘胜韩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