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国少|中国国青队|中国国少队|亚少赛|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育部主导足球进校园 武汉青训水平全国居前列

来源:湖北日报

  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对校园足球作出重要指示,而教育部将主导校园足球,并推出一系列措施推动校园足球进入升级版。

  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足球,对于发育良好的我省校园足球来说,无疑将借此契机跨入发展的快车道。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昨向记者透露,我省升级版的校园足球计划正在酝酿中,不久的将来,省体育局将配合省教育厅全面实施该计划。“对于全省校园足球升级版计划,省政府高度重视。我们和教育厅达成共识,要在普及的基础上,做好竞技足球的定点校园建设计划,即从大学、高中、初中到小学的球队数目,按照‘1比4’的比例构建。同时将配以推行‘六有’,力争实行以奖代补,使校园足球升级版得以有效的实施!”胡德春表示。

  所谓“1比4”,按胡德春的话说就是,在具备足球基础的定点校园范围内,每所大学有一支高水平足球队,高中4支队,初中16支队,小学则是配套64支队。“足球是系统工程,发展校园足球,在学生体质提高之余,还能构建一个从下到上的金字塔培养体系,好苗子能够得以进入到专业足球甚至职业足球中去发展。”

  为确保“1比4”构建,胡德春认为要通过“六有”来护航,“升级版校园足球,我们应该有专班,校园应该有场地,学校应该有校队,还要有赛制,当然还要有经费,最后就是有考评,对好的予以奖励!”胡德春说,“校园足球需要常抓不懈,我们还必须有耐心做下去。我相信,只要用上十年时间,我省校园足球会有起色,而我省足球发展也会达到一定的高度!”

  胡德春的信心来源于对武汉市新合村小学的调研。“之前,我曾去过新合村小学,学校坚持足球训练好多年,培养出了不少国脚,这是体教结合的范例。甚至可以说,新合村小学对中国足球都是一个很好的案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胡德春说道。

  反应

  “这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东西湖区吴家山一小,曾在武汉市小学女足联赛中获得过三连冠,并代表武汉市出访过日、韩等国,从该校先后走出来吕悦云等女足国脚和优秀运动员。在得知即将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开展时,该校校长袁长春高兴地说:“这对我们这所坚持培养校园足球人才的小学来说,是个令人鼓舞的消息!”

  袁长春告诉记者,近年来,在武汉市足协的支持下,该校曾经请来多名优秀足球教练进行指导,受益匪浅,并由此建立起了年级、校级联赛,“今后各方肯定会有更多的投入,在招生政策方面也会向校园足球方面倾斜,这将有利于我们培养更多的足球苗子。

  前景

  或将催生新一批鄂籍国脚

  从国青到国足,放眼国字号球队,湖北籍球员的身影随处可见。在刚刚结束的国奥武汉四国赛上,冯刚、曹海清等两名武汉伢先后登场亮相;而在南昌、西安两地,曾诚、梅方等数名汉将助国足先后战平新西兰与洪都拉斯,他们的表现获得了国足法籍洋帅佩兰的首肯,其中两到三人已跻身到国足明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主力阵容中。

  为让更多的优秀苗子从校园走向职业赛场并为国争光,近年来,武汉市足协不仅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联赛发展,还在解决青少年球员的“出口”方面作出不少的尝试。像2002年龄段的优秀小球员,就整体进入到了汉口铁中就读,平时在校读书,业余时间接受专业训练。这样一举两得的举措,赢得了家长们的支持。实际上,类似的校园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在该市的江汉区已形成体系,作为传统足球学校,万松园小学校长应兰告诉记者,在区教育局的支持下,该校优秀足球苗子可以优先进入到优质初中,直至高中就读。

  作为蒿俊闵、姚翰林等球员的启蒙恩师,邓世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上,武汉市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如果今后有了更多新政的推动,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国脚涌现。”

  链接

  武汉青训全国居前列

  自2012年武汉市成为全国5大足球特区之后,中国足协每年下拨200万元,加之市政府的配套资金6000万元,全部用于推进城市足球的发展,与广州、青岛等特区不同的是,武汉市重点推进的就是校园足球。

  为此,市政府出资,组建区级青训中心并聘请优秀教练,让喜欢足球的孩子们能随时免费得到训练和比赛的机会。经过两年的努力,目前这一项目运行良好,并走在全国前列。

  2015年,武汉市将建立20个区级青训中心,300所学校将加入到校园足球的联赛体系中,并完成5000名青少年运动员的注册工作。

  孝感校园足球扬威省运会

  在第14届省运会青少年类足球比赛中,孝感U13队拿到了该年龄段的冠军,U15队则夺得该年龄段的亚军。孝感市文体局局长胡斌表示,该市从2006年尝试让业余训练走进校园,并选取了玉泉小学和三里棚学校作为试点,通过8年的推广,玉泉小学成功申报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三里棚学校则成为省体育传统学校。

  荆门巧借东风升温足球热

  在连续承办了三项全国级别的青少年足球联赛后,荆门市的青少年足球一下子火爆异常,今年市文体局的暑期足球训练班便招收了四百多名学员。

  受全国高水平赛事的影响,荆门各地的青少年足球热也持续升温,该市下辖的钟祥停办十多年的学生足球联赛于今年正式恢复。

sports.sohu.com true 湖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73855.shtml report 2764 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对校园足球作出重要指示,而教育部将主导校园足球,并推出一系列措施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