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F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15连胜平穆里尼奥纪录 C罗不屑追梅西纪录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吴情异

  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加冕欧冠历史射手王,而他一生的对手C罗也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C罗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不仅帮助皇马1∶0小胜巴塞尔提前锁定头名,同时葡萄牙巨星还追平了劳尔的纪录,以71球成为欧冠历史第二射手。C罗目前仅落后梅西3球,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这对当今足坛绝代双骄之间的争夺将愈演愈烈。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C罗不屑追纪录

  尽管皇马已经提前两轮稳获小组出线权,但安切洛蒂为了争夺头名,在客场祭出了全主力阵容。面对强大的对手,志在小组出线的巴塞尔采取全场紧逼战术,这让皇马的进攻一度陷入瘫痪。瑞士劲旅在前30分钟彻底让皇马束缚住了手脚,但是他们给了C罗一次机会,于是造就了极其致命的后果。

  第34分钟,本泽马左边路内切,凭借速度和细腻的脚法,连续摆脱两名后卫防守,左侧底线附近送出传中,C罗中路包抄,左脚推射空门得手。这是C罗在5场欧冠比赛中打进的第4球,个人欧冠正赛总进球数达到71球,追平了“指环王”劳尔的纪录。

  赛后,本场为C罗送出助攻的本泽马透露,C罗根本不屑追平纪录,他并没有要求队友在比赛中刻意为他传球,“老实说,C罗在这场比赛前没有对队友提任何要求,但是只要他的站位非常理想,我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把球送到他的脚下。”

  客场杀星他最强

  尽管在西甲个人总进球数和欧冠正赛个人进球数上,C罗都是现役第二,而且都是落后于梅西,但葡萄牙人的效率实在高得惊人。截至目前,C罗56场欧冠比赛打入56球,场均进球刚好达到1个。而本赛季共计19场正式比赛中,C罗已经打进26球,场均破门1.37次,不仅是他职业生涯单赛季破门效率之最,即使放眼当今国际足坛也是首屈一指。按照这样的效率,C罗完全有机会在本赛季逆袭抢到欧冠历史第一射手的宝座,而且西甲总进球也会逼近小跳蚤。

  此外,算上上赛季欧冠决赛,C罗在最近12场欧冠客场比赛中全部斩获进球,合计打进17球,梅西和因扎吉都是连续6个欧冠客场进球。C罗还是欧冠历史上客场进球最多的球员,总共37次洞穿过主队的大门,成为最强客场杀星。在这一数据上,梅西则以3球的劣势屈居C罗身后。

  只有皇马保全胜

  客场战胜巴塞尔后,皇马不仅成为本赛季欧冠唯一全胜的球队,安切洛蒂还追平了穆里尼奥和米盖尔·穆纽斯此前分别于2011~2012及1960~1961赛季创造的带队15连胜的俱乐部纪录。意大利人对自己的这一战绩表示满意,同时不忘褒奖自己的麾下:“这都是球员们的功劳,每个人都很出色,他们正在完成一个梦幻的赛季。”

  而昨天出战的英超两强可谓喜忧参半,阿森纳坐镇主场迎战多特蒙德,开场仅72秒,有越位嫌疑的萨诺戈就首开记录,随后桑切斯锦上添花,阿森纳2∶0轻取对手提前晋级。客场作战的利物浦被保加利亚冠军卢多戈雷茨2∶2逼平,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本季欧冠小组赛仅剩最后一轮。目前已有10支球队确定晋级16强,分别是西甲的皇马、马竞、巴萨,英超的阿森纳、切尔西德甲拜仁、多特,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以及葡萄牙的波尔图和乌克兰的矿工队。

  最后一轮,意甲尤文图斯、瑞士巴塞尔、德甲勒沃库森、法甲摩纳哥、葡萄牙里斯本共5队打平即可晋级;英超利物浦、俄罗斯泽尼特、意甲罗马共3队取胜即可晋级。

sports.sohu.com true 东方今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74384.shtml report 3091 梅西上演帽子戏法加冕欧冠历史射手王,而他一生的对手C罗也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昨天凌晨结束的欧冠小组赛,C罗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不仅帮助皇马1∶0小胜巴塞尔提前锁定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