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滑日本杯双人短节目中国第三 羽生结弦仅第五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8日 2014/15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日本大阪展开第六站的较量。今天共进行三项短节目,在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双人组合于小雨/金洋以60.15分暂列第三位,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72.70的高分排在首位。此外,李子君以56.44分排在女单短节目第五,美国选手戈尔德和俄罗斯名将里奥诺娃分别以68.16和68.11分,呈胶着状态的排在前两位。

  而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则爆出冷门:因为受中国杯与闫涵的撞伤影响,羽生结弦仅以78.01分排在第五,反倒是无良崇人发挥出色,以86.28分排在首位。美国老将亚伯特以81.51分位列第二,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以79.68分暂列第三。

  双人短节目:

  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的短节目配乐是金尼特-雷诺的香颂《在高一点再远一点》,开场非常成功的完成了包括捻转三周、勾手三周单跳、抛勾手三周这三组跳跃内动作,后半段的步伐和螺旋线发挥相当抢眼;整体的技术状态相当高,虽然肢体语言欠缺一些细腻,但依然是不可多得的一套节目。技术难度分39.02/节目内容分33.68,短节目得分72.70,排在首位。

  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的短节目配乐选自法国作曲家马斯奈的《沉思》,他们今天的发挥不是很好:开场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不稳,捻转三周依然出现女选手砸在男选手身上的失误,完成很勉强,跑后外结环三周表现中规中矩。双人旋转和螺旋线的速度偏慢,强项托举略有不稳。最终,技术难度分32.88/节目内容分31.72,短节目得分64.60排名第二。

  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洋的短节目配乐是死神善舞乐队的《心灵舞蹈》,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非常漂亮,两人的同步性颇为一致,捻转三周颇有中国范,质量相当高,但跑后外结环三周跳近乎摔倒,打乱了他们后半段的表演节奏。以至于之后的几个动作都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技术难度分30.61/节目内容分29.54,短节目得分60.15排在第三位。

  男单短节目:

  日本选手无良崇人的短节目配乐取自比才的歌剧《卡门》,今天的发挥可谓神勇:开场出色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连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同样完成的非常好,换足燕式旋转刚进入时重心不稳,但控制的很好;勾手三周单跳的高度和滑出无可挑剔,直线步伐与音乐的配合丝丝入扣,观众甚至纷纷拍手为奇充满节奏感的表演鼓劲。技术难度分46.35/节目内容分39.93,短节目得分86.28,出人意料排在首位。

  在歌曲《把我放下》伴奏下,美国老将亚伯特出色完成了包括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勾手三周、阿克赛尔三周在内的跳跃动作,他的强项旋转完成质量也非常好,步伐与音乐配合丝丝入扣,整套节目的完成度非常高。技术难度分41.62/节目内容分40.89,短节目得分81.51排名第二。

  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的发挥也很好,他完成了包括后内结环四周接两周这个难度价值颇高的动作,以79.68分排在第三位。

  新科奥运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短节目配乐是钢琴诗人肖邦的《G小调第一号叙事曲》

  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摔倒,而且转体明显不足,阿克赛尔三周的大一字进入和滑出都做的很好,但原计划的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时,第二跳只完成了一周,并且再度摔倒。两个关键跳跃的糟糕发挥,对他的基础分影响很大,虽然旋转和步伐都发挥很好,技术难度分36.90/节目内容分42.11,短节目得分78.01排在第五。

  女单短节目:

  美国名将戈尔德在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伴奏下,短节目发挥出高水平:开场高质量完成了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之后的躬身旋转做的也不错,跳进入燕式旋转中规中矩;后外结环三周完成很顺利,阿克赛尔两周单跳的远度不错,步伐和换足联合旋转也发挥出应有水平。整套节目编排、舞蹈表现和与音乐配合很到位,技术难度分36.53/节目内容分31.63,短节目得分68.16,排在首位。

  俄罗斯老将里奥诺娃的短节目配乐主要由卓别林电影《城市之光》和《舞台春秋》组成,她的发挥也很好: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一气呵成,跳进入燕式旋转的姿态一般,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赛尔两周单跳的落冰滑行还能做的更好些,换足联合旋转速度很快,但轴线略有不稳。技术难度分36.61/节目内容分31.50,短节目得分68.11,排在第二位。

  日本名将村上佳菜子的短节目配乐是《想着我》,她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第二跳转体周数不足,被判定存周,后内点冰三周单跳的滑出也不是很流畅,虽然她在三组旋转和步伐的定级上相当出色,但因为两个跳跃的失误,技术难度分33.38/节目内容分31.00,短节目得分64.38排在第三位。

  另一位日本选手宫原知子也在勾手三周接三周的第二跳出现存周失误,后内点冰三周跳被指出用刃有问题,此外跳进入的燕式旋转也出现难度定级认定的大失误,以60.69分排名第四。

  中国名将李子君的短节目是《胡桃夹子》中的圆舞曲选段,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时,第二跳转体周数不足而摔倒,加上存周的失分,这个动作只拿到6.2分,跳进入燕式旋转轴心不稳,滑出也不是很好,好在之后的动作都发挥不错,技术难度分29.43/节目内容分28.01,短节目得分56.44暂列第五。

  (搜狐体育 天空狼)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8/n406486324.shtml report 2718 北京时间11月28日2014/15花样滑冰大奖赛在日本大阪展开第六站的较量。今天共进行三项短节目,在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双人组合于小雨/金洋以60.15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