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体育局同意日之泉迁陕 三秦球迷长出一口气

来源:西安晚报

  昨天下午,从广东方面传来消息,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已经原则上同意广东日之泉迁至陕西,并且已经开始办理相关的手续,至此广东日之泉来陕的最大障碍也已扫除,新陕足呼之欲出。

  日之泉或将补偿200万

  广东日之泉俱乐部上周对外正式宣布将迁至陕西,不过这并没有得到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的认可。广东省体育局不放行的原因是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并不像其他职业俱乐部那么简单,2007年日之泉成立时,广东省足协决定与日之泉共建俱乐部,将1989、1990年梯队免费打包交给日之泉俱乐部,而当时双方签订的合同为期3年,不过对于3年后球员的归属权问题,并没有做出明确规定,尹鸿博、史亮这批队员也都在随后转会离开。日之泉此次决定西迁,也被广东方面认为有“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据广东方面消息称,广东省足协对日之泉一直免费提供训练场地和宿舍,而且省足协每年还要额外补贴200万元给日之泉俱乐部。日之泉也一直是广东“省队”,代表广东参加全运会,双方显然有剪不断的关系。不过由于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占据了省内很大市场,再加上日之泉俱乐部本身面临资金困扰,因此俱乐部高层急需通过外迁套现来缓解资金压力。据一位广东同行透露,尽管广东省体育局不愿意放行,但此事在27日晚上有了最新进展,广东省足协与日之泉俱乐部老板林勤就此事已经达成共识,日之泉俱乐部将补偿广东省足协200万元,这就扫清了日之泉迁陕的最大障碍。不过,200万的补偿数额并没有得到有关方面的证实。

  俱乐部最快下周开发布会

  由于集团经营出现问题,广东日之泉与陕西方面早在今年9月初就草签了转让协议,并且接受了陕西方面的预付款,到中甲联赛结束,日之泉迁至陕西的合同也正式生效,但广东省体育局以“国有资产”流失,需要补偿为由而拒绝放行。昨天下午,在协商获得补偿后,广东省体育局终于同意日之泉迁陕。对于广东方面释放出的利好消息,本报记者昨天晚上采访了陕西方面负责收购谈判的人员,这位知情人士对广东省体育局放行的消息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表示“一切等俱乐部官方的正式通知”。

  事实上,据记者了解,日之泉接受陕西方面预付款后,西迁就已经成为必然的结果。如果广东省足协以强硬的行政手段阻止俱乐部西迁,那么中国足协也未必会站在广东省足协一边,毕竟双方没有明确的责权划分。也就是说,广东省足协很难阻止日之泉西迁,如此一来核心问题就变成了补偿多少钱,由谁来补偿。随着日之泉俱乐部补偿广东省足协200万元,日之泉迁至陕西的最大障碍就已经扫除,接下来需要走的手续就是上报中国足协批准,而接收方陕西方面还需要给新球队办理注册手续。

  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陕西方面的接收工作已经有序展开,包括新赛季球队的招商引资也都在进行当中,但具体情况还要以俱乐部官方新闻发布会的正式通知为准。按照目前的进展进度来看,如果手续办得快一些,最快下周就可能有正式的官方通知。”

  日之泉迁至陕西,俱乐部变更手续正在进行当中,而球队的集训方案如今也已经浮出了水面。昨天晚上,本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日之泉将于12月中旬展开冬训,届时就会启动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包括内外援的试训与引进,其间还有可能到海外拉练,与高水平球队打热身赛。

  记者 王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9/n406498725.shtml report 1576 昨天下午,从广东方面传来消息,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协已经原则上同意广东日之泉迁至陕西,并且已经开始办理相关的手续,至此广东日之泉来陕的最大障碍也已扫除,新陕足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