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大意憾失胜局负邱峻 "百灵杯"争冠成均势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大意失荆州”的老戏码在29日的“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回合中上演,此前总比分1:0领先的柯洁四段在小官子阶段连续犯错痛失好局,使邱峻九段最终执黑255手3/4子惊险取胜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首回合中盘不敌柯洁后,邱峻在休息一天后对战术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以耐心闻名棋坛的他令人意外地加快了行棋速度,在右下角完成“妖刀定式”后,以黑27立即从右下跑出,下法相当有创意。

  然而下快棋正是“柯少侠”所长,他很快抢占大场打入左下,转移阵地让邱峻在右边的优势无处发挥。但柯洁在白60的处理上不太理想,被邱峻趁机在中腹做起文章,双方随后形成百目大转换,黑方外围潜力很大,且吃住左边路占得先机并一路将优势保持到官子阶段。

  进入官子后柯洁展开“乱战”,生性谨慎的邱峻由于过于保守在右边路被白棋打穿,随后又连续出现两手失误被柯洁破眼,黑棋就此从优势转为劣势。

  眼看小胜在望,柯洁却“来而不往非礼也”地在小官子阶段出现失误,让邱峻在黑187完成了逆收官子,接着又在黑205位自粘。优势失而复得后,邱峻再未给柯洁机会,最终双方战至255手,邱峻执黑半目险胜。

  对于这盘过程极为曲折的比赛,邱峻赛后承认是赢在运气上,而17岁的柯洁则显得十分懊悔,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真想一头撞死”的字样。

  “百灵杯”决赛五番棋前两回合在合肥结束后,之后的三回合比赛将于明年一月中旬在珠海举行,届时新科冠军将会获得高达180万元的奖金,亚军也会有60万元进账。(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9/n406505310.shtml report 853 新华社合肥1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大意失荆州”的老戏码在29日的“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五番棋第二回合中上演,此前总比分1:0领先的柯洁四段在小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