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4名泳将出征短池世锦赛 宁泽涛冲世界冠军头衔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小鲜肉”宁泽涛出征多哈短池世锦赛,向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今天凌晨,宁泽涛领衔的中国游泳队从首都国际机场飞赴卡塔尔多哈,参加12月3日在那里开幕的短池游泳世锦赛。

  受到禁药风波影响的孙杨目前正在昆明冬训,在亚运会上勇夺四金人气大涨的宁泽涛成了出征队伍中最耀眼的明星。队伍在首都机场办理托运行李等手续时,不时有经过的旅客认出宁泽涛。

  虽然已是深夜,宁泽涛和队友们看起来并无太多疲惫,身穿红白相间国家队队服的宁泽涛更是显得清爽利落。面对粉丝的合影要求,宁泽涛有些不好意思,腼腆地谢绝了。

  “我们是集体出行,(单独合影)不太好啊。”宁泽涛解释说。

  本次比赛,宁泽涛将参加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争夺。为了备战此次比赛,宁泽涛即便是在假期里也坚持每天下水训练。

  虽然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上宁泽涛大放异彩,不过已经多次打破亚洲纪录的他目前还缺少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此次短池世锦赛,将是他冲击世界冠军的好机会。

  相关新闻 参赛以锻炼新人为主

  据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介绍,原本中国游泳队计划派出40人参加本次短池世锦赛,但由于部分队员还在办理签证,今晨只有34名队员从北京出发。

  本次比赛,孙杨和叶诗文并不在名单中,出征的队伍中多了不少新人。

  “我们这次比赛主要是锻炼队伍,这个比赛是国际泳联的一个高规格赛事。所以我们希望以老带新,像刘子歌啊、陆滢这些老队员也有,但主要是让年轻队员增加比赛经验。”许琦介绍,出征的人选也参考了各个组的冬训安排以及运动员身体的具体情况。

  许琦表示:“今年赛事比较密集,亚运会的消耗比较大,尤其是我们和日本的竞争非常激烈。之后又有全锦赛和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所以队员们的训练不是特别系统。在成绩上对运动员没有什么要求,力争出好成绩吧。”

  相比于长池比赛,短池比赛对运动员的出发和转身技术要求更高。

  “我们中国运动员在出发和转身技术上确实有欠缺,所以比短池我们会吃亏,不过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许琦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30/n406513436.shtml report 1808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岩)“小鲜肉”宁泽涛出征多哈短池世锦赛,向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今天凌晨,宁泽涛领衔的中国游泳队从首都国际机场飞赴卡塔尔多哈,参加1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