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梅西或离开巴萨投蓝军 能否适应英超节奏成疑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贺晓龙

  梅西已经让西甲和欧冠的历史进球纪录通通被改写,有关天王未来的去向也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有消息已经显示,梅西最有可能去本赛季被穆里尼奥改造为华丽不败之师的切尔西,而好友法布雷加斯就充当起说客角色。

  为何想着离开巴萨?

  梅西想离开巴萨,这里面有着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梅西本人与巴塞罗那俱乐部高层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痕。实际上,在11月19日阿根廷对阵葡萄牙热身赛前,梅西就已经暗示自己未来可能离开巴萨。当时他表态“虽然我希望留在巴萨,但并非事事都能如你所愿。足球变幻莫测,它一直都在变化。足球很复杂,会发生很多事情,正如巴萨目前所发生的那样”。这样的言论也被认为是其对巴塞罗那俱乐部高层公开表示不满。此外在自己遭受西班牙财政部门的逃税调查和媒体攻击时,巴萨俱乐部没有很好地保护他也让梅西不是很高兴。今年的金球奖竞选中,不同于皇马C罗造势,巴萨方面的低调也让阿根廷人不满。

  梅西与巴萨关系出现裂痕,再加上自己在巴萨已经取得了俱乐部职业生涯所能获得的一切荣誉,因此梅天王想尝试到另外一个联赛踢球,而英超就是他的首选,切尔西无疑是自己的最爱。其实梅西和切尔西的绯闻并非空穴来风,从个人生活上来讲,现在效力于切尔西的法布雷加斯也是梅西加盟的一大诱因,两个家庭间关系相当密切,梅西和小法经常带着女友和孩子共同出游,甚至连度假也是在一起。据知情人透露,梅西已经着手开始学习英语,并且为儿子蒂亚戈在伦敦寻找学校的事情也有了大幅度的进展。

  违约金由谁来支付?

  上赛季末巴萨和梅西续约后,阿根廷人的工资水平再次达到世界顶级的税后2000万欧元,这意味着巴萨每年要拿出超过4000万的预算给梅西一个人,既然梅西与俱乐部关系闹僵就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违约金的问题。据悉,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毁约金是2亿英镑,按照切尔西的经济实力,只要愿意出手,那么承担梅西的转会费和年薪都没有问题,而更为关键的是切尔西的球衣赞助商阿迪达斯担当了幕后推手的角色。

  巴萨目前的赞助商是体育用品巨头耐克,而梅西则属于阿迪达斯旗下,两家公司的明争暗斗也体现在网罗球星方面。从常理来讲,阿迪自然希望自己的当家球星能够加盟一家由自己赞助的俱乐部,而切尔西恰恰是由阿迪赞助的几家欧洲豪门之一,为此阿迪甚至愿意支付梅西违约金中的一半来让阿根廷人搬家。也就是说,只要梅西本人愿意来,无论是对财大气粗的切尔西俱乐部来说,还是对赞助商阿迪达斯来说,钱都已经不是问题。

  能否适应英超节奏?

  在当今世界足坛,梅西无疑是绝对的王者,他刚刚在西甲和欧冠赛场连续上演“帽子戏法”,“跳蚤”更是将个人在欧冠的总进球数提升到74粒,超越劳尔成为欧冠历史射手王。在巴萨,梅西已经获得了巨大成功,转战号称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赛场就变成新的挑战。

  从风格特点来看,西甲强调技术与配合,而英超则更加注重身体与对抗,梅西属于技术型球员,能否适应英超节奏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应该说,梅西如果加盟切尔西还是有着更为广阔的上升空间,在“蓝军”他能够得到主帅穆里尼奥最大限度的支持。穆里尼奥就盛赞:“世界杯上,很多人认为梅西不如在俱乐部时发挥的出色,但我觉得那是因为到了国家队,他在为球队牺牲,为球队踢球,而不仅仅是为个人。”梅西还有密友的支持,现在效力于切尔西的法布雷加斯是“跳蚤”的“铁杆”,两人配合默契,往往能够形成更为强大的战斗力。巴萨队友哈维就坦言:“毫无疑问,梅西就算在英超也是最出色的球员,在那里他只会进更多的球。”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1/n406536655.shtml report 2474 梅西已经让西甲和欧冠的历史进球纪录通通被改写,有关天王未来的去向也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有消息已经显示,梅西最有可能去本赛季被穆里尼奥改造为华丽不败之师的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