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星争金谁更强 梅西连续8年入围C罗卫冕存希望

来源:西安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国际足联金球奖三人候选名单正式出炉,C罗梅西诺伊尔星光闪耀将竞争“金球”。三大巨星都有着惊人表现,最终王者将于2015年1月12日在国际足联的年度颁奖典礼上闪亮登场。

  梅西

  连续8年入围创纪录

  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梅西是常客,已经连续8年入围金球奖最后三人名单,这一纪录可谓是前无古人。与2013年状态不稳,失去金球奖相比,梅西在2014年又迎来了一个收获季节,阿根廷“跳蚤”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巴萨俱乐部都有着上佳的发挥。

  在俱乐部战线,梅西先是打破了西甲进球纪录,西甲进球总数攀升至253球,超越前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拉,成为西甲历史射手王。梅西还在欧冠不断进球,巴萨客战希腊人竞技,阿根廷人上演“帽子戏法”,让自己的欧冠进球总数达到74粒,超过劳尔的71粒,又正式加冕欧冠历史最佳射手。在国家队,梅西差点实现自己的冠军梦想,率领阿根廷杀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只是最终遗憾输给德国,拿到亚军。

  2014年,梅西代表俱乐部和国家队出场62场,进球52个、助攻21次。不过略有遗憾的是,仅7次打破重要纪录,更重要的是他没有随巴塞罗那队或阿根廷队拿到任何一项赛事锦标,获得世界杯金球奖,入围世界杯梦之队就给了梅西些许安慰。

  C 罗

  卫冕仍存很大希望

  2013年,C罗力压梅西收获“金球奖”,当年由于“梅天王”受到伤病影响,因此C罗获奖并没有遭遇太大的压力。到了2014年,梅西就对C罗形成了一定竞争,但葡萄牙巨星收获欧冠冠军为自己争取金球奖赚足印象分。

  作为上届金球奖得主,C罗连续第4年入围最后三强名单。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国脚在55场比赛中打进55球,助攻18次,和俱乐部队友一起赢得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国王杯三项锦标,拿下了欧洲金靴奖(和苏亚雷斯并列)、荣膺欧洲冠军联赛最佳射手、入围EMS欧洲年度最佳阵容等共7个个人奖项,19次打破重要纪录。

  与梅西相比,C罗最大优势无疑就是捧起了欧冠冠军奖杯,欧冠冠军含金量十足,也注定会为争夺金球奖添加足够重的砝码,这就意味着C罗卫冕金球奖的希望很大。在金球奖的获奖赔率表上,C罗被外界普遍看好,大热程度明显高出梅西与诺伊尔。 记者 王瑞

  诺伊尔

  超级门将担当陪衬

  2014年是世界杯年,世界杯成绩原本应该是衡量金球奖归属的最重要标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曾经发表意见:世界足坛需要新的偶像。今年金球奖得主不能再是梅西或者C罗,或许应该是个德国人。

  德国门神诺伊尔今年一举杀入金球奖最后三强,成为自2010年国际足联和金球奖合并以来第6位入围前三的球员,同时也是继2006年意大利门将布冯之后近8年来首位闯进金球奖前三位置的守门员。在今年出场的60场比赛中,诺伊尔共有28次零封对手,随拜仁慕尼黑拿到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的双料冠军,并且帮助德国队赢得世界杯冠军,其个人也获得德国年度最佳球员和世界杯金手套奖。

  如果单论个人表现,诺伊尔确实无可挑剔,但他在金球奖竞争中只能担当陪衬角色,因为足球场上,前锋永远比门将抢眼,进球英雄也往往更容易被所有人记住。无论是C罗还是梅西,两人都用进球来说话,个人魅力也已经征服了全世界球迷。回顾历史,1963年,雅辛曾经捧起金球奖,如今门将要想再次获得这项个人至高无上的荣誉实在是太难了,毕竟现在的足球更加功利,进球才是英雄。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3/n406606093.shtml report 288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4年国际足联金球奖三人候选名单正式出炉,C罗、梅西和诺伊尔星光闪耀将竞争“金球”。三大巨星都有着惊人表现,最终王者将于2015年1月12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