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皇马-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诺伊尔不愿C罗梅西二人转 勒帅安胖西疯争最帅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将在明年的一月份举行的2014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就好似“足坛奥斯卡”,金球奖的评选又无疑是这一年度盛典的重中之重。在刚刚公布的金球奖3人候选名单中,C罗梅西诺伊尔最终入围,2014年的金球将刻上谁的名字,注定会成为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人们热议的话题。

  1

  村里来新人

  诺伊尔参与金球奖角逐

  自国际足坛两大奖项——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奖在2010年合并后,梅西在2010年、2011年和2012年完成了三连冠霸业,不过去年C罗捧得金球归打破了梅西的垄断,而诺伊尔则是自2006年以来首位进入最终候选名单的守门员。

  作为上赛季金球奖得主,C罗此番卫冕希望不小,他在2013-2014赛季欧冠联赛打入了创纪录的17球率领皇马夺得队史第十次欧冠冠军,此外还助球队获得了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新赛季开始以来C罗状态如虹,在西甲12场比赛狂揽20球和8次助攻,傲视群雄。

  梅西虽然在俱乐部荣誉上四大皆空,但今年年末他相继成为了西甲历史射手王和欧冠历史射手王。相比老竞争对手C罗,梅西在今夏巴西世界杯的表现也要更高一筹,葡萄牙队连小组赛都未能突围,阿根廷队则是杀入了最后的决赛遗憾不敌德国队,梅西本人也获得了本届杯赛的金球奖。

  与两位进球如麻的球王PK,德国国门诺伊尔最大的资本就是随德国队夺得巴西世界杯冠军,同时将“金手套”揽入怀中。俱乐部方面,拜仁成为德甲、德国杯“双冠王”也是诺伊尔手中的砝码。

  2

  大势分析

  国家队表现PK俱乐部表现

  如果只看在俱乐部的表现,这场金球奖评选仍然只会是C罗与梅西的“二人转”,C罗在上个赛季为皇马拿到了阔别12年的欧冠奖杯,自己也将欧冠与西甲的双料最佳射手收入囊中。尽管梅西在过去的一年里罕见地未能拿到一项赛事的冠军,但阿根廷天王不久前在短时间内接连加冕西甲与欧冠的历史最佳射手,也势必为自己在金球奖评选中赢得不少砝码。诺伊尔在拜仁的表现并非不够出色,但受限于守门员这一位置因素,诺伊尔显然不如上述二人抢镜。

  不过,今年是世界杯年,如果能够拿到今年成色最足的一个冠军,对于金球奖评选结果的影响将不言而喻。尽管身为门将的诺伊尔在个人数据方面确实不能与C罗和梅西将比较,但在德国国家队,“蜡笔小新”凭借着稳定的发挥成为球队最令人放心的一环,此外赛场上的诺伊尔还依靠着果断地出击为自己赢得了“门卫”的称号,其细腻的脚下技术也被球迷们津津乐道。更何况在巴西世界杯上C罗所在的葡萄牙队惨遭德国队蹂躏,闯进了决赛的阿根廷也正是败在了德国队脚下,而这肯定也将是诺伊尔的一大“杀手锏”。

  细数金球奖的前身之一世界足球先生的历届得主:1994年的罗马里奥、1998年的齐达内、2002年的罗纳尔多、2006年的卡纳瓦罗无一不是带着世界冠军的光环最终夺魁。当然,这也有例外,在2010年梅西就意外地击败了他的俱乐部队友、同时也是当年的世界杯冠军成员哈维伊涅斯塔。因此,梅西与C罗在未夺得世界杯的情况下“逆袭”成功也并非不可能。

  3

  有史为鉴

  金球奖青睐世界杯冠军队长

  在这里要特别提到卡纳瓦罗,这名意大利的功勋队长能够以后卫的身份夺得世界足球先生,与他率领“蓝衣军团”在当年获得世界杯冠军有很大关系。在许多球迷看来,与其说是将这一殊荣颁发给了卡纳瓦罗,倒不如说是将其颁发给了意大利队。诺伊尔与卡纳瓦罗的情况有点类似,德国队能够在今夏举起大力神杯,依靠的是其强大的团队配合,并没有出现凭借一己之力将球队带上世界之巅的孤胆英雄。诺伊尔、穆勒、拉姆就如同当年的卡纳瓦罗、布冯皮尔洛,无论谁进入这份最终的3人名单都有一定的道理。如果诺伊尔可以最终胜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个褒奖,也可以看作国际足联对德国队这么多年来不懈努力的一个肯定。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曾在一次采访中抛出“今年的金球奖应颁发给一名德国球员”的言论,此言一出,立即招来了皇马方面的回击,在皇马看来,队中的当家球星C罗才是当之无愧的NO.1。由此可见,今年的金球评选又将呈现白热化趋势。C罗、梅西、诺伊尔将在投票截止日期前展开最后的冲刺,最终是C罗卫冕成功,还是梅西史无前例的五度称雄,或是诺伊尔打破前二者对这一奖项长达6年的垄断?答案即将在明年的1月12日揭晓。

  数字说话

  2

  诺伊尔是继2002年的卡恩之后,第二位入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最终候选人的门将。

  6

  梅西和C罗包揽了过去6年足球先生大奖,梅西是2009年至2012年,C罗是2008年和2013年。

  各奖项候选人

  世界足球先生

  C罗(葡萄牙)

  梅西(阿根廷)

  诺伊尔(德国)

  世界足球小姐

  瓦姆巴奇(美国

  马塔(巴西)

  凯斯勒(德国)

  最佳男足教练

  勒夫(德国国家队)

  安切洛蒂(皇家马德里)

  西蒙尼(马德里竞技

  最佳女足教练

  凯勒曼(沃尔夫斯堡女足)

  佐佐木则夫(日本女足)

  梅内特(德国青年女足)

  相关新闻

  国际足联公布年度最佳主帅候选人

  勒帅 安胖 西疯 争最“帅”

  最佳教练的争夺同样激烈,在国际足联官网昨晨公布的2014年度最佳教练3人候选名单中,世界杯冠军德国主帅勒夫、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主帅安切洛蒂和西甲冠军马德里竞技主帅西蒙尼入围。3位竞争者性格迥异,各有特点。勒夫被称作爱挖鼻孔、喜欢穿黑衬衫的帅男,安切洛蒂则一直有着“安胖”的不雅称谓,而西蒙尼更多人叫他“西疯子”。

  勒夫

  勒夫夺魁呼声最高。今年在巴西世界杯,勒夫率领德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时隔24年再次成为世界杯冠军。勒夫今年54岁,从2006年开始担任德国队主帅,率领德国“黄金一代”在2008欧洲杯获得亚军,2010世界杯和2012欧洲杯都打进半决赛,终于在今年登上巅峰。

  安切洛蒂

  今年55岁的安切洛蒂,在2013-2014赛季率领皇马在欧冠中取得突破,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夺冠次数达到10次的球队,此外他还率领皇马夺得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在本赛季西甲比赛中,皇马低开高走,稳居积分榜首位。皇马本赛季在正式比赛中取得16连胜,打破俱乐部成立112年以来的历史纪录。

  西蒙尼

  今年44岁的西蒙尼,在2013-2014赛季率领马竞时隔18年再次夺得西甲冠军,终结了皇马和巴萨多年来轮流把持西甲冠军的局面。西蒙尼还带领马竞以不败战绩进入欧冠决赛,马竞经过加时赛负于皇马。

  国际足联最佳教练候选始于2010年,第一届最佳是主帅穆里尼奥。2011年最佳是主帅瓜迪奥拉。2012年最佳是主帅博斯克。2013年最佳是主帅海因克斯。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3/n406616269.shtml report 5096 将在明年的一月份举行的2014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就好似“足坛奥斯卡”,金球奖的评选又无疑是这一年度盛典的重中之重。在刚刚公布的金球奖3人候选名单中,C罗、梅西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