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游比赛新增男女混合项目 男人花游"笑果"不错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马明玉

  出水芙蓉般的花样游泳,突然伸出条毛茸茸的大腿?是的,这样极具戏剧感的画面即将成为现实。近日,一条极具突破性的消息被证实:国际泳联在卡塔尔多哈召开会议,经投票决定将在花样游泳比赛中新增男女混合项目,这意味着这项美丽性感的运动也将对男人敞开大门。

  此次国际泳联并没确定“鸳鸯戏水”进入国际级比赛具体时间,但这已经是花游的一小步,男人的一大步——好不好看,美不美再说,不过可以预见的是,至少现场的关注度和“笑果”都会不错。

  男人花游“笑果”不错

  众所周知,在“美不美看大腿”的花样游泳中,女人是国际赛事的专属表现者。说起花游,人们脑海中自然浮现出的就是身材窈窕的女选手展现水中芭蕾的场面。其实这项极具美感的项目,欧美国家不乏男运动员,他们还曾举办过男子花样游泳比赛。

  早在1998年,美国就有一个叫史密斯(如图)的男孩与姐姐一同参加花游训练。曾执教过美国花样游泳队的教练克里斯·卡维尔认为史密斯比很多女运动员都有天赋,“他比女人还女人,此前一直不能参加国际比赛,让他很沮丧”。

  2009年,意大利举办了首届男子花样游泳世界杯,并吸引了12个国家参赛。为了博得关注度,男选手在泳裤外套上精心设计过的大裤衩,看着这群男人们穿着不同花纹的大裤衩在水中上下翻飞,让人忍俊不禁,整个赛场将被欢笑与快乐笼罩。更有观众直言,这帮男人用滑稽替代了美感。尽管男子花样游泳多次试图涉足国际正式赛场,但却一直被拒之门外。

  男女搭配更有激情

  一场花样游泳男女双人混合比赛,当两人痴缠交错演绎出震撼的“湿身大戏”时,显然,男运动员的加入将为一池温柔之水增添激情。其实,在受到“性别歧视”的花游项目上,男人们也有着过人之处。

  在花样游泳比赛中,选手们多半是上半身埋在水下,靠腿部来完成表演。而腿部力量哪家强,显然是男人才对。除了比腿部力量外,花游运动员的肺活量也相当重要,男人们自然也具备无法超越的先天优势。

  碧波粼粼的泳池中,男人们毛茸茸的下肢似乎有些煞风景。不过,在我省游泳中心主任朱庆民看来,这并不能成为拒绝男子花游进入人们视野的理由。“腿毛长了可以刮,我想这不会影响美观。”他说,“而且男运动员力量大,如果男女合作,男性在水下做托举动作会更有力量,刚柔相济,更有激情,观赏效果更好。”

  湖北男花曾有尝试

  当男子花样游泳在欧美掀起小浪潮后,湖北在2001年组建了一支三人男子花样游泳集训队。“当时欧美那边有很多男子花游队和一些比赛,我们就尝试着在游泳队选了三名队员,到省花游队进行集训。”前我省游泳中心主任刘林芳告诉记者,“两年后,方正、谢锦辉和朱光辉这三位小伙子还与女队员合作,参加了2003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可惜,由于男子花样游泳一直未能进入国际大赛,全运会也并不设男子花游项目,这支临时组建的集训队也在2004年解散”。

  尽管湖北曾走在国内前列,但朱庆民仍坦言一切会从零开始,“可能先从游泳队挑选几名10岁左右、身材比较瘦的男队员吧。在水里做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如果男运动员肌肉太发达,肯定会影响美观”。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3/n406619722.shtml report 1719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马明玉出水芙蓉般的花样游泳,突然伸出条毛茸茸的大腿?是的,这样极具戏剧感的画面即将成为现实。近日,一条极具突破性的消息被证实:国际泳联在卡塔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