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冠军蒋婷婷解读“花男” 上海培养过两选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观念/相比国外,我们总觉得男娃娃练花游,有点诡异

  现状/国外小比赛盛行“男花”,国内只是昙花一现未来/“男花”一旦能进奥运,相信我们会迅速发展起来

  “其实,真不是啥子新闻了,我们在国青队的时候出国比赛就看过男娃娃的花游赛。”一说到国际泳联投票增设花游男女混合项目的新闻,电话那头的花游世界冠军蒋婷婷除了解答“出水芙蓉黑粗腿”、“男生是不是只能当底座”等网上热议的搞笑问题外,这位圈内资深再次感叹,“男生其实可以比得很好的,我们就看到过比我们游得好的男娃娃!”

  “男花”并非“底座”的命

  蒋婷婷称,花游男女混合项目其实一直有比赛,只是没有出现在世锦赛、世界杯等最高水平的花游赛事里,“像大奖赛级别的比赛,这两年也一直有了,而在国外的各种小级别赛事里,甚至连男子单人都有。”

  有些网友担忧,亮腿的花游比赛突然出现毛茸茸的“黑粗腿”,不是很搞笑?蒋婷婷立刻粉碎这种粗暴的脑补。“没有那么夸张,一个是比赛隔得远,看不到毛吧,还有,很多男娃娃的腿很直很细,很漂亮!”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男女混合背后的潜台词就是,男生负责底座,女生负责秀腿,蒋婷婷说,不一定。“如果我是教练的话,男娃娃腿好看、身材修长的话,一样可以在上面,当然啦,前提是女娃娃要是我们这种女汉子才托得起哦。”

  国内“男花”少,川队没尝鲜

  虽然十多年前,国外就有了“男花”的身影,但在国内尚属凤毛麟角。“我印象里,上海队培养过两名选手,因为我们的观念相比国外,还是没放那么开,觉得男娃娃练花游,有点诡异嘛,所以一直开展得不是很好,但是这个项目一旦进入世锦赛、奥运会层面,我相信会迅速发展起来的。”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湖北队曾在2001年组建过三人男子花游队,他们还和女选手合作,参加了2003年全国花游冠军赛,不过,这支队伍最终在2004年解散。而四川则在这方面未有尝试。

  很多人的观念里,花样游泳和艺术体操一样,柔美之极,但其实,这个项目离不开速度、力量以及复杂的技巧。从这几个角度看,男生的优势明显。“男选手他们的力量和速度占优,如果再身材修长、腿好看的话,一样可以把这个项目比得非常好看,充满激情和阳刚美。”说到美,蒋婷婷补充了一个私家段子:“在国青队的时候,有一次去美国队比赛,就看了一个男子单人赛,他的身材之修长、比得之好,当时我和姐姐觉得,比我们两个还比得好,真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38777.shtml report 1385 观念/相比国外,我们总觉得男娃娃练花游,有点诡异现状/国外小比赛盛行“男花”,国内只是昙花一现未来/“男花”一旦能进奥运,相信我们会迅速发展起来“其实,真不是啥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