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乙|中乙联赛|2014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中乙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县客家落叶飘零 老总质问:广东足球怎么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马骁男

  “除了恒大和富力之外,其它的广东球队都面临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广东足球怎么了?”覃东告诉南都记者。

  2011年,东莞南城在中国足球圈里闪光,他们凭借一帮十七八岁的球员在中乙杀入了半决赛。而国足在和他们的热身赛中,仅以3比2险胜。

  曾经做过球员、教练、经纪人、老板的覃东,在2003年从东莞足协调到了南城区体育局,他一手创办了这支队伍,“就是为了带出一支队伍参加省运会,再就是希望给广东和国字号输送人才。”覃东忆当年。11年过去了,这两个梦想都实现了:2011年这支队伍代表东莞拿了省运会足球冠军,而今年杨超声和廖力生也登上了国字号舞台。但覃东的队伍从去年开始流浪到梅州,而现在,又将迁往海南。

  梅州,第一次出走

  2012年,覃东四处游走,希望能给南城拉到些赞助,正常来说,有着2011年的骄人成绩,不可能拉不到一笔可观的赞助。“但东莞始终没有足球的氛围,当时新世纪出资赞助500万元,这笔钱已经足够他们养一支女篮队伍了,但养一支中乙男足,还是有着不少困难。”覃东说。

  在2012赛季过后,南城还是没能冲甲,球队早早地把廖均健卖到了广东日之泉,在赛季末,方镜淇、李伟新、胡威威、廖力生、杨超声、王睿、张兴博被恒大打包买了去;随后富力也带走了张晨龙和向嘉弛。从那一刻,南城的格局彻底发生了变化,球队在赛季过后,没能找到赞助,不得不前往梅州,成了梅县客家俱乐部。

  覃东告诉记者,因为梅州在政策方面有着不错的支持。只不过,这样的支持并不足以支撑球队的发展,球队没有正式的训练基地,甚至连住宿条件也跟不上。

  今年年底,覃东曾直言国家虽然有了政策支持,但是“体育产业如果没有资金介入很难推动,政府如何进行引导,怎么去搭台与企业进行沟通,真正引导企业介入很重要”。

  海南,又一次无奈的选择

  覃东这句话显然不是一时兴起所说,就在几天前,覃东在朋友圈发布信息说球队已在前往海口的路上,这时,外界才知道梅州客家也不是东莞南城的归宿,他们将再次迁走。

  覃东告诉记者:“海南当地政府和企业给了很大的支持,这是我们决定另谋出路的一个重要原因,海南的一家企业将以参股的形式与我们合作。”

  出走省外,确实是覃东的无奈选择,他告诉记者,在选择海口之前,他已经游走了省内多个城市,包括佛山、惠州、深圳,但是都没能得到任何回应。他说:“除了恒大和富力之外,其它的广东球队都面临生存和发展的问题,我们队从当初的东莞迁到梅县,现在迁到海南,如果我们能在当地得到支持和帮助,我们何必东奔西走,背井离乡,到处流浪?最后,还是海南的企业表现出了诚意。广东足球怎么了?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43366.shtml report 1479 “除了恒大和富力之外,其它的广东球队都面临生存和发展的问题。广东足球怎么了?”覃东告诉南都记者。2011年,东莞南城在中国足球圈里闪光,他们凭借一帮十七八岁的球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