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锦赛|2014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4斯诺克英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首登世界第一创亚洲历史 史上第11位NO.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台联3日宣布,中国斯诺克高手丁俊晖已确定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跃居第一,他也成为首位登上世界第一的亚洲球员。

  丁俊晖前一天在英国锦标赛第三轮比赛中以5:6意外输给了排名世界100位的英格兰小将卡希尔。由于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比首轮出局,排在第二的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也在当天的16强赛中失利,丁俊晖将幸运地超过二人,成为新的世界第一。

  本次英锦赛首轮比赛之后,丁俊晖说,他的目标是在本赛季结束后,成为世界第一,没想到这一目标在赛季初就提前实现。

  凭借上个赛季赢得的5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的世界排名在今年4月曾一度上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本赛季由于状态下降,又下滑到第三。

  不过,丁俊晖要想成为正式的世界第一,还要再等三天,因为世界台联新的排名要等到英国锦标赛7日结束之后才公布。他也将成为历史上第11位排名世界第一的球员,其中第一位雷·里尔顿今年已经82岁,接下来是克里夫·桑本(66岁)、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罗伯逊、塞尔比和特鲁姆普。

  从本赛季开始,世界排名完全按照过去两年职业和排名赛以及球员巡回赛赢得的奖金综合排列。(完)

相关新闻:

·丁俊晖首登世界第一创亚洲历史 史上第11位NO.1
·丁俊晖辟谣结婚传言 称很骄傲作为中国人成NO.1
·丁俊晖英锦赛战绩回顾 两次加冕2014年无缘16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43770.shtml report 4232 视频-丁俊晖首登斯诺克世界第一创造亚洲历史-->新华社伦敦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台联3日宣布,中国斯诺克高手丁俊晖已确定在新的世界排名榜上跃居第一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