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核驱动教你打好铁杆 正误对比小提示成绩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四步打好高尔夫


  若要取得低杆数,关键要打好铁杆。如果铁杆打得好,它就是一个很好的拉平比分的均衡器——连接发球台与果岭的均衡器。我们来看一下在球道上打好铁杆需要注意的一些挥杆姿势。

  步骤一:准备动作

  

 准备动作


  准备动作是最容易做好的一步。同样,这也是最容易出错的。来看以上这四张图。左上图展示了我的一些高差点的学生们最容易做出的准备姿势,他们双臂过度紧绷地缩在一起。当这种紧绷扩散到挥杆动作的一瞬,你的挥杆就完蛋了!再看下图,重心在身体后侧,身体下蹲,上半身几乎是直的。我打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动作,来自于挥杆者接受了双膝弯曲、保持双肘靠近的教导。正确的准备动作是要舒服、自然地弯曲双膝(没错,我的双膝是弯曲的,虽然穿着宽松的裤子),上半身从髋部开始向小球方向倾斜。尽量向前倾斜,直至你的双臂能自然下垂,双肘不需要向胸前挤压。将身体的重心平衡在双脚上,最后,左臂应该与球杆杆身保持在一条线上,如右上图所示。记住,双臂没有一点要去够小球的感觉。让双臂自然地放下来。正确地做到这一点需要右肩稍微降低——就是你想的那样。

  步骤二:上杆至顶点

  

上杆至顶点错误示范 

上杆至顶点正确示范 


  在吉姆麦克林高尔夫学院,我们针对高尔夫历史上的顶级球员的挥杆动作做了成千上万份研究,研究发现,最出色的铁杆选手在他们的挥杆过程中都能做到恰如其分的重心转移。在我上过的多堂课里面,我见到的铁杆挥杆中最大的错误之一就是反向轴转。

  如图所示,当我上杆至顶点时,可以看见我的重心明显地向右侧转移。在这一动作中,如果将重心放在右脚的内侧,并保持右侧膝盖弯曲,那么你的重心就会恰当地放在右腿上,并能将所蓄积的力量在小球上释放出来。如果上杆至顶点时重心在左腿上,那么你将很难做到正确的触球姿势。相反,让身体重心随着你的身体转动而转移,那么在上杆至顶点时,你的姿势就是正确的。

  立腕与否

  

 积蓄力量

小幅度立腕与正常立腕 


  我喜欢把立腕幅度当作对一个球手控制力的评估标准。如右图所示,我的立腕幅度很大,就像约翰-达利在他的巅峰时期做到的那样。在这样的立腕下,击球的力度有所加强,球也会飞得很远,不过这样通常会遇到精准度的问题。过度立腕时还要控制杆面,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或许有人可以做到。

  上图展示了我使用铁杆时的理想立腕幅度。我的左臂与球杆杆身成90度直角,球杆与我的身体也有一个良好的分离,而且我的身体重心都放在了右侧身体上。这样的立腕幅度是我可以控制的,在这样的幅度下我可以感受到杆头的位置以及杆面的方向。同时,也蓄积了足够的力量。最后,左下图展示了没有过多立腕时的姿势,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同样能够蓄积力量。J.B.霍姆斯的挥杆就是这样的,他同样可以达到挥杆时的惊人速度与力量。所以,只需选择最适合你的立腕幅度,在上杆至顶点时没有所谓正确与错误的立腕幅度。

  步骤三:下杆转体

  

下杆转体正确示范 

下杆转体错误示范 


  掌握了如何在上杆时转移重心,下面关键的一步就是在向目标方向转移重心的同时,尽量长时间地保持立腕。如上图所示,我在向身体左侧转移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立腕。这时没有必要刻意地将手腕打开——球杆会自然地跟随你身体的转动而下降!过早地释放双手不仅会造成力量的流失还会破坏击球的稳定性。尽量久地保持住立腕的幅度,试试我向吉姆-麦克林学习的“泵力练习”(PumpDrill)。将我在图中的动作做慢动作练习,下杆时,在手臂下降和身体移动的过程中通过保持立腕蓄积力量。试试吧,我打赌你以后再也不会过早释放手腕了。

  步骤四:理解触球

  

理解触球 


  首先,如果有人告诉你触球时的姿势与准备站位时的姿势一样,不要相信他的话。左图展示了触球时的正确姿势——可以看出这与准备站位时的姿势迥然不同。

  用铁杆时,正确的触球动作是这样的,头部在高尔夫球上方,甚至更偏向目标方向,杆身向目标方向倾斜(使用铁杆时,要向下击球),上半身/髋部打开。我的肩膀从端正到微微打开,60%-70%的身体重心也已经转移至左腿上。就是这种触球姿势会打出坚实的击球,并将小球前方的草皮打起。接下来,用一个平衡的收杆动作结束

  整个挥杆,至此你身体的全部重心都在左腿上。这样练习,你会打得越来越好。

  额外提示!找感觉

  

练习果岭周围向果岭上扔球

推杆练习 


  如果想在果岭周围打好短杆,不管你的技术多么过硬,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对击球距离的感觉。当我练习时喜欢做一件事,就是在练习果岭周围向果岭上扔球。为什么?非常简单,这样做可以让我忘记挥杆动作而判断出我应该用多大的力度去击球。你会惊奇地发现,不必依靠过多的技术,每个人天生的运动感知能力会代替你的眼睛指导你的手臂,告诉你应该挥杆多远,同样也会告诉你应该将小球扔多远。试一试,你对距离的控制会得到长足的进步。

  说到推杆练习,你最后一次在同一条推击线上做距离练习是什么时候?说真心话!都想不起来了吧。一个很棒的例行练习就是将高尔夫球按照10码、20码、30码的距离排成一条线。每一个距离点上的小球都推击一下,感受不同距离所需要的推击力度。通过这样的练习,你对距离的掌控会有所提高,力量不够的推击也会越来越少。在比赛开始前快速地做这项练习,也可以帮助你判断小球在当天的果岭速度。

  以左侧为主导

  

 左侧主导正确示范

 左侧主导错误示范


  人们常常错误地将上杆动作与上半身扭曲拉扯的感觉联系在一起。如果当你上杆达到顶点时,我叫你停住,你大概会感到身体十分地紧绷,甚至要屏住呼吸。当颈部、肩部以及手臂感觉到紧绷时,很难做出正确的上杆动作,启动下杆的顺序也会打乱。如果上述情况说的就是你,下面的一些练习可以帮助你在上杆时放松,同时让你的挥杆更流畅。首先,右手拿住球杆,稍微停一停,试着去找找球杆的平衡。在镜子前做几次上杆的动作,然后换起主导作用的手(即左手)再做几次。这时,你应该可以察觉到肩部转动的不同。仅用右手上杆并不像,仅用左手上杆那样容易,因为左手与挥杆的主导肩膀相连,这恰恰是挥杆的方向。现在,用双手握住握把,右手指打开。确保左手大姆指与右手掌相连。挥动球杆至上杆顶点,手指不要合上。试着正常呼吸,甚至可以吹吹口哨或者与人正常对话,不要让胸部、肩部和手臂感觉到压力。这个时候,你的右臂跟随转动并闭合弯曲,就像服务生托着托盘那样(注意肘部不要扬起)。这个练习做10次,然后再用正常动作上杆,要感觉到左手和左臂起主导作用,右手只是轻靠在一边。下杆时,让你的下半身引导上半身完成挥杆动作。

  记住,上杆时身体的紧张感集中在髋部和身体中心比集中在上半身要好得多。当上杆达到顶点时,你的颈部、肩部和双臂应该感到放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45063.shtml report 8043 四步打好高尔夫若要取得低杆数,关键要打好铁杆。如果铁杆打得好,它就是一个很好的拉平比分的均衡器——连接发球台与果岭的均衡器。我们来看一下在球道上打好铁杆需要注意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