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式八球官方网站 > 大赛进行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炮谋:粉碎弃赛传闻 称国内台球文化差距仍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者按:距离2014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会外赛揭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年终重头戏,会外赛是全国中式八球顶尖高手争相角逐的最高舞台。在开幕前一周,让我们与排名TOP2至17的种子选手逐一对话,近距离观摩他们的备战情况,品味他们在大赛将至时的心理状态。

  “北京站后12036分,排名还在16内。8年内有一次跌出16强,三年全国排名第一,还有人记得吗?怎么有点不想去比赛了……是不是累了,还是思想老了?”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北京站后,会外赛开赛前夕,“南方第一杆”邱炮谋出此伤感之语,令所有球迷一片哗然,甚至有球友猜测现积分位列第14的邱炮谋极有可能放弃会外赛参赛资格,再度引发轩然大波。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尽管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邱炮谋依旧坚定了参战会外赛的决心。“我心里很想把台球当做一种爱好,但是这么多年了,我身不由己,无论打成什么样,我都必须坚持下去。”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站上,邱炮谋出人意料惨遭横扫两败出局,英雄迟幕之说仿佛并非空穴来风,面对各种非议,邱炮谋表面选择了不动声色,但是心里已经开始滴血。

  “北京打得那么差,应该说全是我个人的原因,心态上确实有问题”,谈及不想谈及的过去,曾经的王者将惨败根源描述得云淡风清。对于久经沙场的他来说,所有失利的痛苦都是暂时的,“当下会觉得很难受,很自责,但是很快就平复了。”重新回归一张白纸的邱炮谋,不再对比赛挑三拣四,相继在各大八球赛事中亮相,却始终没能突破原来的自己。

  离开南昌,邱炮谋没有回家,而是一路向北进军,终点自然是80进11的终级决斗场。定位邱炮谋的位置,他说:“我现在在天津,一个朋友的球馆,邀请我过来和当地球友打球互动。”据悉,邱炮谋将在天津逗留数日,七号左右动身赶赴廊坊,不过,和所有分站赛相似,他依然是一个人的旅途,因为纵观积分排名表,位列前65的南方球手屈指可数,邱炮谋略显无奈地说道:“我还是自己过去。”

  曾经在第一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表现颇为优异的邱炮谋,在2013赛季会外赛上遭遇一轮游,冰火两重天的对比极为强烈。“我今年还是把目标定为打进会内赛,现在也会抽时间进行备战,因为毕竟会外赛是一年里非常大型的赛事”,不过,与其他球员不同,邱炮谋并不认同国内球手有望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的观念。

  略显没有底气的表态,却在邱炮谋的解读中找到了些许不同于一般球员的线索。“我们国内球手的意识比国外落后了好多年,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弥补的。比如大家都知道台球文化,我理解的台球文化是一种思考,思考包括很多种,比如所有节奏都源于思考。在我看来,国外的每一名球手都非常擅长思考,像波茨、亨德利这些世界级的球星都是这样,而国内很多顶尖球手至今都没有领会台球文化的内涵。”

  无论如何,“南方第一杆”的加盟,都将为一年一度的会外赛加分不少。一向低调到默默来去的邱炮谋,今日终于坦言目前缺少信心和斗志。“其实,台球是一项很直接的运动。参赛选手之间不会发生身体上的接触,因而对每一个球手来说,上升自我才是最重要的。人如果没有自信,那活着一点意义都没有,我现在不能说我一定能拿冠军,但我相信一切都有可能。”

  充满可能的战场,酝酿着无数未知的结局,2013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画面中没有一个南方球员的影像,至今依旧让球迷感叹不已,2014,我们遗憾地发现,南方崛起依然只能寄希望于邱炮谋,祝其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53603.shtml report 1482 编者按:距离2014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会外赛揭幕的脚步越来越近。作为年终重头戏,会外赛是全国中式八球顶尖高手争相角逐的最高舞台。在开幕前一周,让我们与排名T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