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南公开赛12月连续办两大赛 走向高水平直通车

来源:搜狐体育
海南公开赛
海南公开赛

  高尔夫海南公开赛之美巡中国赛三亚站11月23日在鹿回头结束,一路从青少年、业余到职业走来的19岁李昊桐,以6杆优势赢得冠军后已经来到了奖金榜的首位。而创办海南公开赛系列赛的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即刻又宣布了好消息:12月将举办2014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和2014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这两项比赛就是给有梦想的高尔夫青少年和业余选手提供竞技舞台,有一天他们当中也会有人像李昊桐一样创造更多的中国高尔夫佳绩。这两项赛事的设计、相互关联,特别是对优胜者奖励,无疑为广大的青少年高尔夫选手和业余选手开出了直通车,使他们由此可以走向更高水平的国际大赛。由于海南公开赛在中高协所有赛事中是参赛阵容最强、级别和水平最高的专业赛事,为中国高尔夫球赛事体系建设中的最高一层,青少年和业余公开赛级别和积分都与中国业余四大赛巡回赛、锦标赛、精英赛、冠军赛积分相同。这也是青少年和业余选手极为看重和积极踊跃报名的原因。

  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高手如云

  即将于2014年12月5日—12月7日在海南儋州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不仅云集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的男、女子国家青少年队队员共8人,还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积分男子排名前50位、女子前30位选手,特别还邀请了日本韩国、泰国、中华台北等海外选手。而中国籍男、女子A组、B组最好成绩选手,可获得之后一周举办的2014年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资格;男子A组最好成绩选手,可获得2015年海南公开赛暨美巡-中国赛的参赛资格,就是本文开头所说李昊桐赢得冠军的比赛。

  在已经报名参加的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名单中,汤榕健去年参加了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年终总决赛,他在12月15日获得的冠军,也为他自己带来了17岁生日礼物;来自深圳15岁的张俊斌7岁学球10岁拜师,去年14岁时赢得汇丰青少年珠海站冠军入选国青队;由广州亚运会国家队队员霍伟组建的维零队球手尹峰儒、康伟、金曼,在近两年的青少年和业余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入选了国青队;国青队孙庄主、杜墨含、刘依一的名字也赫然在目,他们都是中国青少年中的高手。

  日本和韩国更是派来了参加过本国和国际青少年大赛的优秀选手。16岁选手小仓向日葵(女),2011年时获得关东中学高尔夫球选手权(春季)冠军;14岁选手石井理绪(女),2011年时获得尤尼克斯(YONEX)高尔夫球选手权冠军;14岁选手平丘新梦(女),获得2013年尤尼克斯东日本青少年公开赛军、2012年宫城县青少年高尔夫球大赛冠军、2011年丸山茂树青少年基金会高尔夫球大赛冠军;13岁选手杉浦悠太(男),获得2013年日本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

  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成年度压轴大赛

  继而在2014年12月12日14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将举办海南公开赛暨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则首先预留给海南公开赛暨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青少年A组、B组中国籍成绩最好男、女选手4人;各城市推广赛的男、女冠军选手50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推荐的国家队(业余)主力队员6人;各地方高尔夫球协会推荐的省队主力队员24人;海南公开赛组委会邀请的海外高水平选手30人。更加可喜的是,男子组前8名,女子组前6名不但可以获得证书、奖品,还可以获得省级运动员称号申请资格;

  特别是男子组冠军可以获得2015年海南公开赛暨美巡-中国赛的参赛资格,并且强调如果冠军为境外选手,则男子组最好成绩的中国籍选手也可获得参赛资格。

  创建于2009年的海南高尔夫业余公开赛,是得到中国高尔夫球认可的冠名“海南”的高尔夫球公开赛。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上海金博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作。那一届赛事的前三名就是当时备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国家队队员,分别是黄文义、周国武和张新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临海口为黄文义颁奖。这些选手转职业以后相继在国内和国际大赛上取得了不同凡响的成绩。而创办5年来,这一项赛事已经成为中国业余高尔夫大赛的年度压轴之战,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业余高手,都把来海南参加这场比赛当作向更高积分冲刺的机会。目前业余公开赛报名截止日期将近,不多的名额余额只为不想错过的选手等待。

  海南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群体处处长、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海南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刘平久先生说,2009年,国务院为了支持海南省经济发展,专门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快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在这项文件中,明确指出海南的定位是国际旅游岛,同时此文件也明确了对海南岛相关产业的扶持政策——其中有一条就是支持海南岛举办具有高水平的高尔夫职业赛事。并把这项赛事与大帆船赛、环岛自行车赛并称为“海南三大赛”。在这样的背景下,海南省委省政府根据国务院的文件,进一步梳理、出台了一系列的海南发展的产业政策,其中有一条就是要把高尔夫产业当做重要的旅游产业、重要的体育产业来推进。海南公开赛是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主办,海南省文体厅、省高协、海南省旅游委以及其它的厅、局是承办方或支持单位。这说明,海南公开赛的层级非常高,我们对它的定位也非常高,希望这项赛事将来能承担起引领、传播、推广海南高尔夫产业、高尔夫旅游业的重任。为此,我们在下一步的工作,是希望这项赛事能通过亚巡、欧巡等各级巡回赛的认证。这个目标是既定的,在未来,海南公开赛一定会成为美巡、欧巡、亚巡等各级巡回赛认证的赛事。同时,海南公开赛也是全国范围内唯一一项以省政府名义举办的高尔夫球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57191.shtml report 3075 海南公开赛高尔夫海南公开赛之美巡中国赛三亚站11月23日在鹿回头结束,一路从青少年、业余到职业走来的19岁李昊桐,以6杆优势赢得冠军后已经来到了奖金榜的首位。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