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雷霆后卫加盟崔万军回归 新疆队吹响冲冠号角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记者 张勇

  换帅果然如换刀。昨晚,火线换帅的新疆男篮主场以109∶108险胜北京,走出了上轮惨遭广厦大逆转的低谷。而随着前任主帅崔万军的重新出山,前雷霆后卫特尔菲尔的火线加盟。新赛季开局不利的天山飞虎,完全有希望再度吹响冲击总冠军的号角。

  “天山失守” 新疆换帅

  “我感觉新疆队今年有点遇弱不强,重攻轻守,往年依靠防守打拼天下,但现在防守硬度不够”。谈到球队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时,火线救主的崔万军坦率地说道。

  对新赛季剑指总冠军的新疆男篮来说,前13轮9胜4负,排名暂居第5位的战绩,确实暴露出了球队在防守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前13轮联赛,新疆队只有3场失分在100分以内,场均失分更是高达103分,这也是最近7个赛季以来,天山飞虎唯一一次场均失分突破百分大关。而在防守实力直线下滑的同时,主帅郜树敏的临场指挥也受到了广泛质疑。这其中,上轮客场挑战浙江广厦,末节前半段新疆队还以20分的优势领先对手,最终竟然惨遭姚明恩师、“小诸葛”李秋平翻盘,更是直接成为郜树敏下课的“导火索”。

  在郜树敏失去信任的情况下,前任主帅崔万军的回归,自然成为新疆队的最佳选择。毕竟,在执教新疆队的两个赛季中,崔万军在提升球队实力,尤其是提升球队防守实力方面作出的贡献,绝对可谓是“有目共睹”。尤其是上赛季,新疆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入总决赛,虽然最终未能如愿夺冠,但五棵松准绝杀北京队的经典战役,还是让崔万军赢得了新疆球迷和媒体的一致称赞。

  强援“救火” 回勇可期

  “我回到这支球队,就是要和我的兄弟们解决眼下的困难。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我也相信新疆队会越来越好”。展望本赛季新疆队的前景时,崔万军信心十足地说道。

  崔万军的信心首先来自于球队夏季的运作。“我感觉新疆队今年阵容配备要比往年都好”。在崔万军看来,新疆队夏季备战期间引进了很多优秀球员。“刘炜是国内1号位上非常有经验的球员,打过很多国内国际大赛。周琦来了之后。他的篮板防守封盖,全国球迷有目共睹。曹飞的加入,加上大外援布拉切技术很全面,新疆队的实力应该明显比上赛季强。”

  而在克劳福德因眼病回国,博尼奥又难堪大任的情况下,新疆队也是迅速出手,签下了刚刚被雷霆队裁掉的“马布里外甥”特尔菲尔。作为天津队上赛季闯入季后赛的功臣,特尔菲尔上赛季场均贡献26.1分、6次助攻、4.5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表现十分全面。本赛季效力雷霆队期间,特尔菲尔场均出战20.4分钟,贡献8.4分、2.8次助攻、1.9个篮板。

  随着特尔菲尔的加盟,新疆队的整体实力可谓再次得到提升。只要崔万军和特尔菲尔能尽快渡过适应期,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天山飞虎能重新吹响冲击总冠军的号角。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61638.shtml report 1210 ■记者张勇换帅果然如换刀。昨晚,火线换帅的新疆男篮主场以109∶108险胜北京,走出了上轮惨遭广厦大逆转的低谷。而随着前任主帅崔万军的重新出山,前雷霆后卫特尔菲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