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兰特携韦斯布鲁克复出 雷霆队或将迎来新春天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记者 靳鹏

  先是“韦少”韦斯布鲁克披着黄金铠甲火线复出,在短短的23分钟内砍下32分、8助攻、7篮板外加1次抢断,不但成为自1985年以来在24分钟内刷出如此数据的NBA联盟第一人,而且也帮助雷霆以105∶78轻松击败尼克斯。紧接着,“杜少”杜兰特也脚踩五彩祥云回到了赛场,尽管他轰下的27分昨天未能帮助雷霆最终客场生擒鹈鹕(104∶112),但雷霆球迷还是感觉自己支持的球队迎来了“新的春天”……

  “二少”复出,雷霆主帅松口气!

  自从拥有了天赋异禀的杜少和韦少之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便在NBA的“狂野西部”中成为一支公认的劲旅,即便老辣如马刺这样的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也常常拿雷霆的天赋没办法,这也是马刺队近几年在保持GDP组合稳定的基础上不断改变打法并放手锻炼如莱昂纳德等超级新人的原因所在。换句话说,韦少的速度和杜少的投术是雷霆对手们的梦魇,却也是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的幸福之源,甚至有些极端的雷霆球迷将球队无法问鼎总冠军归罪于布鲁克斯,他们的观点是:“如果‘二少’的天赋能够被一位如波波维奇或‘禅师’杰克逊那样的名帅善加利用,雷霆早就把总冠军奖杯揽入怀中了!”

  当然,NBA的赛场上没有“如果”,于是,布鲁克斯继续率领雷霆征战沙场,而在本赛季前1个月先后失去杜少和韦少后,他们的战绩是可怜的4胜12负,目前在西部垫底的森林狼队的战绩也恰恰正是4胜12负,失去了绝对天赋之后,雷霆只能沦为人见人欺的鱼腩部队。可以肯定的是,布鲁克斯比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都更为期待“二少”的复出,于是,在11月29日主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他迫不及待地将右手仍带着护具的韦斯布鲁克派遣出场,韦少也没让教练失望,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率队大胜尼克斯,他自己不但投篮神准,还为队友们送出了无数精准的传球,而雷霆全场的快攻得分更是达到了17分,要知道,在韦少回归前,雷霆本赛季的场均快攻得分只有6.1分,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一。昨天客场挑战鹈鹕,脚伤初愈的杜少也发挥出色,全场18投9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7分,不改联盟第一得分高手的本色,这就难怪输了球之后,布鲁克斯依然笑得出来:“我们的两大主力的回归除了带给球队活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让全队看到了希望,这才是目前我们最需要的!”

  “二少”复出,雷霆稳进季后赛?

  希望,没错!雷霆现在需要的就是希望!在“二少”齐齐缺阵的那段艰难岁月里,雷霆队的防守依旧出色(联盟排名第9位),可无论是伊巴卡,还是此前一度高调且身处自己“合同年”的雷吉·杰克逊,亦或被寄予厚望的杰里米·兰姆都在进攻端陷入了挣扎,虽然个人得分、篮板等数据随着出场时间的增加有所提升,但进攻效率却不升反降,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失去了“二少”的天赋,雷霆队上升空间实在有限,身处“狂野西部”的他们别说争冠了,连季后赛的门都很难挤进去。

  如今,“二少”的回归令雷霆杀入季后赛的希望之火再度点燃,昨天鹈鹕一战中,即便对手在埃文斯和“浓眉哥”的率领下全面爆发,但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本赛季首度在常规赛中亮相的杜兰特眼中依旧散发着对胜利的渴望,身为球痴和“劳模”的他自始至终都没有轻言放弃,球队老大和超级明星的以身作则正是雷霆杀入季后赛的希望所在。

  根据一位擅长通过数据公式分析赛季局势的美国NBA专栏记者的分析,雷霆队只要在常规赛结束时拿到46胜到50胜之间的胜场数便有望跻身季后赛,而前提便是杜兰特在圣诞节之前复出。如今,“杜少”已然披挂上阵,5胜13负、暂列西部第12位的雷霆也必将重新扬帆起航!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61887.shtml report 1867 ■记者靳鹏先是“韦少”韦斯布鲁克披着黄金铠甲火线复出,在短短的23分钟内砍下32分、8助攻、7篮板外加1次抢断,不但成为自1985年以来在24分钟内刷出如此数据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