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伯逊输球丁俊晖首次登顶 世界台联主席祝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世界台联近年来的一大改革,便是排名改制。从上赛季末开始,奖金高低成为排名标准,谁赚得多,谁就是世界第一。昨天上午,罗伯逊在英锦赛中以5∶6惜败,无缘八强。他没能为自己揽下更多奖金,从而成全了丁俊晖的霸业。于是,中国丁成为斯诺克世界第一。

  丁俊晖在上一轮比赛中意外落败,争夺世界第一需看罗伯逊的脸色,十分被动。英锦赛结束恰逢世界排名的结算点,凭借上赛季豪夺排名赛五冠的战绩,丁俊晖为自己积累了足够的奖金。“很遗憾我没能走得更远,祝贺丁,他配得上世界第一。”罗伯逊登上过世界第一宝座,只要其在英锦赛中闯入八强,便可再续荣耀。但最终,澳大利亚人的总奖金定格在698018英镑,而丁俊晖的奖金则为700336英镑。吃着上赛季的老本,丁俊晖成功封王。

  此前,丁俊晖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是世界第二,刷新了泰国球王瓦塔纳保持的世界第三的亚洲球员历史最高排名。丁俊晖成为亚洲第一,也是历史上第11位世界第一,世界台联官网在第一时间报道丁俊晖登顶,台联主席巴里·赫恩也对这位新科世界第一表示祝贺,“他以实力赢得了世界第一,而不是运气。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这个目标他已经完成。下面就是能否赢得世锦赛冠军,将奖杯带回中国。”

  新规则中的世界第一含金量有多高?奖金包括球员在大型排名赛以及PTC巡回赛所得奖金收入,而像伦敦大师赛这样的邀请赛奖金则不计算在内,另外每个比赛满分杆奖金和单杆最高分奖金也不计算在内。在许多顶尖高手中,若有个头疼脑热或者家务事,PTC巡回赛是他们首先选择放弃的赛事。没完没了,且需要支付参赛费的PTC赛一直受到球员的炮轰。事实上,与家中添丁的塞尔比,选择性参赛的奥沙利文以及其他一线球员相比,丁俊晖的出勤率一直领先。而越来越多的赛事来到中国,他也当仁不让地撑起场面。在去年连下五冠后,丁俊晖的奖金收入已排在世界第一,只是当时还未进入世界排名的结算点。

  在英国人的斯诺克领地,丁俊晖只身闯荡十年,世界第一是对以往艰辛的最好回馈。如今,在世界第一的光环下,他更可大展拳脚,为中国斯诺克发声。领袖的艺术,一直都比胜者为王的竞技定律更难书写。27岁,丁俊晖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其中,争冠与引导是同样重要的命题。

  通过微博,丁俊晖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奋斗目标之一,今天终于实现了。就像世界台联主席帮我总结的:‘他不可能赢下所有的比赛,昨晚他虽然输了,但是他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他非常努力,这一切都不是运气。’很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拿到世界第一!很骄傲!”

  (华心怡)

  金榜题名已成

  洞房花烛得等

  能同时享受“金榜题名,洞房花烛”两大喜事绝对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小丁可不着急,他在最新更新的一条微博中称:“刚刚上来辟个谣,目前还没有结婚计划,不知道又是哪个无良记者瞎咧咧呢。有计划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之前有报道称,已经领证的丁俊晖可能在圣诞节举办婚礼。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小丁的婚礼一定会在中国举行。他的父亲丁文钧曾向记者表示,“小晖的婚礼,肯定由我来操办,而且在家乡宜兴办。他现在专心比赛,还没时间忙婚礼的事情。”

  从网友的评论来看,不少人对丁俊晖登顶表示祝贺,提醒小丁要好好休息,不过还是有人调侃:“木有结婚计划,可以有造人计划。”更有人说:“还是别通知了,不知道要碎了多少少男少女的心呢!” (果然)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5/n406680447.shtml report 1556 世界台联近年来的一大改革,便是排名改制。从上赛季末开始,奖金高低成为排名标准,谁赚得多,谁就是世界第一。昨天上午,罗伯逊在英锦赛中以5∶6惜败,无缘八强。他没能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这一切都不是运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