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荣升世界第一 斯诺克丁俊晖时代或许才刚刚到来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郭奋飞

  以前在北京工作时,有一年丁俊晖获得了中国台球赛冠军,本来是一件大喜事,但这个小伙子实在不会表达,满嘴人们司空见惯的套话。我们的后方编辑就给记者的稿子配了个标题:“年方十八,满嘴套话。”这让一线记者很不满意:“我本来还想送他一份报纸,搞好关系,但一看这标题,还是算了吧。”

  作为一项欧洲社会的绅士运动,丁俊晖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地位,不难想象付出了多少努力。前几年,他接受采访时,一句“上学有什么用呢”引起轩然大波。其实,想想看,一项既不是奥运项目,也不是市场化很普及的运动,要抢占各大媒体的头条,除了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就只能利用这种惊人之语或者绯闻事件进行炒作了。很多记者都拿丁俊晖和潘晓婷拉郎配,潘晓婷明明知道这是假新闻,也不动怒,更不辟谣:“大家这样写也没有恶意,这种报道有利于提高台球运动的关注度。当然,我一直把小晖当成弟弟。”

  丁俊晖最早被人们所知,是在2002年的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何慧娴接受采访时特意强调:“这次有意外收获,在台球比赛中,15岁的小将帮我们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于是,丁俊晖被请进了央视的直播室。但他毕竟还是个孩子,既没有太多的人生阅历,又没有见过这种大场面,你能让他说点儿什么呢?往往是主持人提出一个问题,他一两个字就给打发了。碰上这样的采访对象,久经沙场的央视名嘴也急得满头大汗。他甚至转移话题,想和这个孩子谈谈那个年龄段的人喜欢的游戏或者动画片,但丁俊晖整天都是打球,几乎没什么娱乐方式,尴尬的局面还是没有被打破。

  台球和围棋一样,很多时候都是寂寞而安静的。丁俊晖大多数的日子都奔波在世界各地,训练或者比赛。对于一个心智还没完全成熟的孩子来说,这日子简直是一种煎熬。但有什么办法呢?当初为了让他学习台球,父亲甚至跟母亲商量,把家里的房子卖了。这种育人方式简直是一种赌博。后来比赛状态或者成绩不好时,丁俊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烦躁和疲惫,面对电视镜头,他会不耐烦地说:“我今天本来就不想打。”然后,抛开众人诧异的目光,悻悻而去。

  没有人会关心你付出过多少努力,撑得累不累,摔得痛不痛,他们只会看你最后站在什么位置,然后羡慕或鄙夷。丁俊晖对这种状况显然有太多的感受。但不可忽视的是,作为中国斯诺克的领军人物和新科世界第一,丁俊晖的产业价值不可估量。仅上海的台球馆就从2008年的500家激增到2009年的1400家,北京的台球馆也于2009年底涨至1600多家。随着中国体育产业的春天到来,斯诺克和台球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常常听人说:“没文化,真可怕”。可“文化”到底是什么呢?是学历?是经历?是阅历?网上有一个很靠谱的解释,说文化可以用四句话表达: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 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渐渐地,人们也从丁俊晖这个青葱少年身上感受到了一丝丝的变化,面对比赛的突发情况,他也能从容面对,甚至能和观众一起互动;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也能幽默问答。更不要忘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今天,他才27岁。

  成熟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而不是什么都想要。斯诺克的丁俊晖时代,或许才刚刚到来!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5/n406680583.shtml report 1421 郭奋飞以前在北京工作时,有一年丁俊晖获得了中国台球赛冠军,本来是一件大喜事,但这个小伙子实在不会表达,满嘴人们司空见惯的套话。我们的后方编辑就给记者的稿子配了个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他总能让 名嘴满头大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