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子公开赛发布会北京进行 石昱婷代表发言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14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进行。该比赛作为女子中巡2014年度收官,女子韩巡2015年度揭幕,聚集108名世界顶级球手在12月12日至14日期间角逐深圳。据悉该比赛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赛制,赛事总奖金提升至55万美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保障部部长庞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潘仲光、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战略部部长徐承铉、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红、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Mr.Iain Roberts出席。中国著名女子球员石昱婷作为球员代表发言。

    据悉,今年9月转为职业球手,16岁的石昱婷将是收官之战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职业新人。2011年,13岁的石昱婷在中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单独第四名,拿到最佳业余球手奖,同时也成为赛事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前四名选手。今年8月,石昱婷代表中国队出战仁川亚运会获得团体铜牌。今年将是她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出战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

石昱婷代表发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金孝周、林希妤、程思嘉(业余)、刘钰、冯思敏、王梓漪(业余),她们全部都没有满20岁,然而都已在女子中巡的大舞台上夺取了冠军。再加上创造历史的英国女子青少年业余比洞赛、英国女子业余公开赛双料冠军球手阎菁。这些小女生构成了本届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的主角。她们在这场旗舰赛事中有何发挥,牵动着中韩两国球迷的心。

  在这些“小鲜肉”中,韩国19岁小姑娘金孝周的成就最高。这位韩国小姑娘两年前在厦门东方举行的现代汽车中国公开赛上实现职业首冠之后,一发不可收拾,今年不仅在中国第二度赢得与女子韩巡联合认证的锦湖轮胎女子公开赛,更以全年5场胜利,总计1,208,978,590韩元(约合人民币675万元)的奖金,高居女子韩巡奖金榜第一位,并同时在平均杆数(70.26杆),球员积分榜(610分)上遥遥领先。更重要的是,金孝周今年在法国依云锦标赛上赢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大满贯赛冠军,仅仅以女子韩巡为主战场的她已经进入了世界排名前十位,这绝对是超越前人的成就。

  广州18岁姑娘林希妤肩负着中国球迷的希望。在美国LPGA巡回赛锻炼一年之后,林希妤无论球技还是心理素质都有很大的进步。本月,她连续在三亚赢了两场——三亚的山女子精英赛和三亚女子公开赛——其中后者让她成为第二个在女子欧巡上夺冠的中国内地球员,也将她的世界排名首次送入100位以内。已经拥有5个职业冠军,林希妤应该是下个月最有可能结束中国女子选手冠军荒,在国家锦标赛上夺冠的选手之一。

  中华台北17岁程思嘉则成为海峡对岸的未来之星。由台北东方培养,程思嘉第一次参加女子中巡差一点夺冠。九月份在其主场举行的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她与泰国选手皮帕宋进入延长赛。两人难分伯仲,最终程思嘉在第三个加洞遗憾错过6英尺保帕推杆落败。可是当她第二次参加女子中巡赛的时候,她就取得了成功。在台北东方的姊妹球场厦门东方,她力克群英,举起了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的奖杯,成为第一个在业余时代就赢得女子欧巡的华人选手。这是程思嘉在职业圈子中的第四个胜利。当然,她在深圳观澜湖也有望成为第一个在女子韩巡上夺冠的华人业余选手。

  刘钰、冯思敏、王梓漪是程思嘉之外,另外三个业余时代在女子中巡上夺取过冠军的选手。其中王梓漪是最近一个夺冠的姑娘。今年八月份,她凭借最后一个洞的切球进洞,绝杀同组的两位职业选手夺取了CLPGA厦门挑战赛,成为女子中巡最年轻的冠军(16岁)。

  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今年的奖金上涨到55万美元,韩国22岁选手张哈娜将回来卫冕。包括去年在广州狮子湖的胜利,张哈娜上个赛季总共在女子韩巡上赢得两场,以583,663,938韩元(约合人民币325万元)位于奖金榜第六位。另外奖金排名第四位的田仁智,第七位李民英,第八位高真荣也将参加女子中巡2014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可以肯定今年的赛事又会有诸多亮点,一定会相当精彩、好看。

  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2014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获得了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与女子韩巡(KLPGA)共同认证,由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现代汽车进行冠名赞助,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提供比赛场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5/n406689077.shtml report 2741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2014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办公楼进行。该比赛作为女子中巡2014年度收官,女子韩巡2015年度揭幕,聚集10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