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锦赛|2014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4斯诺克英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台联实行新排名标准 丁俊晖成功登世界第一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包波

  昨日,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16强战,卫冕冠军罗伯逊以5比6负于多特,将世界排名第一拱手让于丁俊晖。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登顶,而就在前一天,他还以5比6负于小将卡希尔。不得不承认,世界台联刚刚实施的以奖金代替积分的新规则,是丁俊晖能梦想成真的最大原因。

  新规则下,国际台联的世界排名方式发生了两个大的变化:首先,从2010赛季开始,将过往排名的一个赛季一次结算改为多次结算,赛季中会出现多个世界排名第一;其次,将过往的积分排名制度改为排名赛奖金总额制度,这是为了增加世界排名第一的含金量,避免2011-2012赛季塞尔比一冠未得却登顶世界第一的尬尴再次出现。

  前几年打打停停的奥沙利文成为新规则的头号受益者,“火箭”一举重返世界前八。

  丁俊晖则是最大的受益者。由于此前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在英锦赛首轮出局,排在第二的罗伯逊也在昨日失利,根据新规则,丁俊晖一举超过了这两位。目前的榜单上,丁俊晖的奖金总额为700336英镑,罗伯逊是698018英镑,塞尔比659420英镑,新的结算点将在下周一到来,届时丁俊晖将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他也是职业斯诺克历史上的第11位头名得主。

  实际上,2014-2015赛季至今,丁俊晖发挥平平,但上赛季5个排名赛冠军的突出表现为他积累了雄厚的基础,而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状态不佳也间接成全了他。

  ■ 场外

  暂无完婚计划

  近日,有消息称丁俊晖将于圣诞节完婚。丁俊晖昨日通过微博辟谣,称暂时没有结婚计划。

  今年8月份,丁俊晖承认已经和女友张元元领取结婚证,只是还没有举行婚礼。近来有媒体报道称丁俊晖的婚期已确定在今年圣诞节,但丁俊晖否认了这个消息:“目前还没有结婚计划,如果定了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丁俊晖的父亲则表示,婚礼将在宜兴老家举行,由家人操办,不影响丁俊晖参加比赛。

  ■ 声音

  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目标之一,今天终于实现了!就像世台联主席帮我总结的,这一切都不是运气,我很骄傲!

  ——丁俊晖

  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与卡希尔的比赛丁俊晖输球了,但对于任何一位选手来说,输球都是经常发生的,你不可能赢下每一场比赛!成为世界第一并不是靠运气,他是通过努力才有这样的成就。现在丁已经完成了这一目标,下一个目标是他能否赢得世锦赛的冠军,把奖杯带回中国。

  ——世台联主席巴里·赫恩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5/n406689956.shtml report 1159 楚天金报讯□本报记者包波昨日,2014年斯诺克英锦赛16强战,卫冕冠军罗伯逊以5比6负于多特,将世界排名第一拱手让于丁俊晖。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一次登顶,而就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