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锦赛|2014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4斯诺克英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前瞻:进攻火力PK 奥沙利文冲英锦赛第五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2014斯诺克英锦赛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火箭”奥沙利文将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两大进攻高手将展开火力PK,奥沙利文将冲击个人第五个英锦赛冠军,而特鲁姆普则力争英锦赛两度封王。

  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的长局制比赛,分为上半场8局下半场11局进行。

  晋级之路

  奥沙利文本届英锦赛又进行了一次神奇之旅,赛前严重扭伤使得脚踝已经肿胀变形,不得不依靠吃止疼片来维持,奥沙利文赛前曾经一度考虑退出该项赛事。然而进入比赛后奥沙利文依旧保持了很高的水准,连胜威尔斯、莱恩斯、沃拉斯顿、塞尔特、迈克吉尔以及宾汉姆后挺进决赛。特鲁姆普晋级之路同样非常轻松,首轮对手退赛直接晋级后,轻松连胜梅赫塔、帕特里克、罗德罗拉、马克戴维斯以及马奎尔后成功杀进决赛。

  交手战绩

  两名选手职业生涯至今总共交手13次,奥沙利文7胜6负稍占优势,特鲁姆普也许是当今球坛,唯一能够在交手战绩上和奥沙利文平分秋色的选手。尽管总的交手不落下风,但在重大比赛中奥沙利文的胜率更高,2013年世锦赛半决赛,本赛季冠中冠决赛奥沙利文都战胜了特鲁姆普。两名选手英锦赛上曾经有过一次交手,在2011年的16强战中,特鲁姆普6-5胜出并最终夺冠。从交手战绩整体上看,奥沙利文尽管稍占优势,但这一优势并不明显。

  实力状态对比

  奥沙利文从出道至今一直被看做是斯诺克最具天赋的选手,超强的进攻手感华丽的走位,还未曾出现可以与之匹敌的选手。特鲁姆普则是典型的斯诺克新派打法,并不追求母球的控制力,但在准度上则是非常出色。奥沙利文整体实力无疑占据优势,本场很有可能是一场不设防的进攻大战,大开大合有望成为英锦赛最华丽的决赛。

  状态上奥沙利文本赛季尽管此前排名赛表现不佳,但冠中冠邀请赛上连克强敌成功卫冕,显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但本届英锦赛受制于脚伤困扰,奥沙利文晋级之路跌跌撞撞,特别是半决赛对阵宾汉姆比赛中,最后时刻惊险逆转胜出。特鲁姆普本赛季状态回升,澳洲赛夺冠结束冠军荒,本届英锦赛更是一路连克强敌。状态对比上特鲁姆普无疑更加出色,奥沙利文决赛如果不能在手感上有所回升,很可能在比赛中处于下风。

  夺冠意义

  本届英锦赛是奥沙利文继2007年后,时隔7年再度打进决赛,在英锦赛历史上奥沙利文此前总共四次打进决赛,并且保持了决胜百分百胜率拿下四个冠军,本届英锦赛将向第五个冠军发起冲击。同时如果奥沙利文夺冠,将是个人继2007年英锦赛、2008年世锦赛以及2014年威尔士赛后,第四次在排名赛中实现147+夺冠的壮举。

  特鲁姆普如果夺冠,将是个人第五个排名赛冠军,在新生代选手中排名仅次于丁俊晖、罗伯逊。同时也是继2011年夺冠后,第二次在英锦赛中问鼎,新生代中成为丁俊晖后第二位,在英锦赛上夺冠达到两次的选手。

  附:决赛赛程

  12月7日 21点 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 上半场

  12月8日 03点 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 下半场

  (风清扬)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7/n406720519.shtml report 2081 北京时间12月7日晚,2014斯诺克英锦赛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争夺,“火箭”奥沙利文将和特鲁姆普展开冠军争夺战。两大进攻高手将展开火力PK,奥沙利文将冲击个人第五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