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法玩了!世青赛国乒包揽7冠 00后左手斩获2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4上海世青赛中国队员成绩单
队员
单打
双打
混双
团体
共计
男子
吕翔(96.8.9、左手)
8强
冠军
亚军
冠军
2金1银
于子洋(98.5.23、左手)
冠军
16强
铜牌
冠军
2金1铜
王楚钦(00.5.11、左手)
8强
铜牌
冠军
冠军
2金1铜
梁靖崑(96.10.20)
8强
16强
32强
冠军
1金
薛飞(99.2.10、直板)
铜牌
冠军
铜牌
/
1金2铜
刘丁硕(98.1.13)
铜牌
铜牌
8强
/
2铜
女子
陈幸同(97.5.27)
8强
冠军
冠军
冠军
3金
王曼昱(99.2.9)
冠军
8强
亚军
冠军
2金1银
刘高阳(96.6.13、左手)
8强
冠军
铜牌
冠军
2金1铜
陈可(97.3.26、左手)
铜牌
8强
32强
冠军
1金1铜
朱朝晖(96.2.16、左手)
亚军
铜牌
8强
/
1银1铜
何卓佳(98.10.25)
铜牌
铜牌
铜牌
/
3铜

  北京时间12月7日消息,今天2014乒乓球世青赛在上海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中国队12名选手参加了全部七个项目的角逐,并包揽全部金牌,12人中有9人至少有1枚金牌进账。除了男女团冠军外,分量最重的男女单冠军分别被16岁的于子洋(1998年出生)和15岁的王曼昱(1999年)获得,吕林的儿子吕翔获得男团、男双冠军和混双亚军。值得一提的是,2000年出生的左手小将王楚钦获得男团和混双两块金牌。相对来讲,已经在一队站稳脚跟的男团一号梁靖崑发挥较差,除了团体,三个单项没有一项打进四强。

  团体:中国男女队包揽冠军

  本届比赛,中国男女队各自派出6名选手参赛。其中男女队各自4人参加团体赛,男团为梁靖崑、于子洋、吕翔和王楚钦。四人中梁靖崑是一队选手,也是唯一的右手运动员,其余三人均为来自二队的左手队员(于子洋凭借全锦赛前八的表现刚刚升入一队),吕翔是是著名运动员吕林的儿子,王楚钦是四人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0年,在刚刚结束的与一二队交流赛中表现不错。

  最终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决赛中对手是日本队,最终于子洋、梁靖崑和吕翔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中国队顺利夺冠。

  女团方面,中国队团体4人为刘高阳、王曼昱、陈幸同和陈可。女团决赛的对手也是日本队,最终刘高阳、陈幸同和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帮助中国女团夺冠。

  男单:日本削球连突中国小将

  男单方面吕翔、薛飞、梁靖崑被分在上半区;另外三人于子洋、刘丁硕和王楚钦被分在下半区。中国六位小将全部进入八强,另外两席被日本的村松雄斗和韩国的金敏赫获得。1/4决赛,于子洋拿下金敏赫,不过村松雄斗战胜了吕翔,另外两场内战中,薛飞4-3险胜梁靖崑、刘丁硕4-2战胜王楚钦。半决赛村松雄斗再进一步,4-0拿下中国队的薛飞,值得一提的是,薛飞作为直板选手,本以正手见长,而正手好的运动员,常规来说对阵削球是有一点优势的,但村松雄斗能4-0拿下比赛,日本小将的水平可见一斑。另一场半决赛于子洋4-1战胜刘丁硕,决赛中于子洋没有给村松雄斗机会,4-0战胜对手,首次获得世青赛男单冠军。

  女单:中国队包揽四强

  女单方面,除了团体四人外,还有朱朝晖和何卓佳两位小将,和男单一样,中国女单6人也全部进入8强。另外两席被日本的平野美宇和伊藤美诚获得,最终朱朝晖战胜平野美宇、王曼昱4-0横扫伊藤美诚,陈可在内战中4-3险胜陈幸同、何卓佳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一队的刘高阳,中国队包揽四强。半决赛朱朝晖4-1战胜陈可、王曼昱4-2力克何卓佳。决赛中王曼昱经过苦战4-1战胜朱朝晖,首次获得世青赛女单的冠军。

  男双:吕林之子第二冠

  本届比赛男双共有32个正赛席位,让人遗憾的是,在16进8的比赛中,中国最强的两位选手梁靖崑/于子洋组合就爆冷输给中华台北的彭王伟/王泰巍,中国队上半区失守,最终彭王伟/王泰巍、赵腾敏/金敏赫、吕翔/薛飞、刘丁硕/王楚钦进入四强,半决赛,赵腾敏/金敏赫战胜中华台北组合,吕翔/薛飞战胜队友,决赛中吕翔/薛飞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拖进决胜局,最终两人11-8拿下决胜局,4-3险胜赵腾敏/金敏赫夺冠,这也是吕翔本届比赛第二个冠军。

  女双:中日争冠

  中国女双三队组合刘高阳/陈幸同、何卓佳/朱朝晖和陈可/王曼昱,三对选手全部进入八强。1/4决赛陈可/王曼昱2-4不敌日本组合平野美宇/伊藤美诚,中国队下半区失守。半决赛刘高阳/陈幸同4-3险胜队友何卓佳/朱朝晖,平野美宇/伊藤美诚4-0横扫韩国组合。决赛中,刘高阳/陈幸同4-2战胜平野美宇/伊藤美诚,获得冠军。

  混双:中国00后夺冠

  本届比赛,混双共有64个席位,中国队六对选手全部进入正赛,最先折戟的依旧是梁靖崑,他和陈可的组合1-3不敌韩国组合赵腾敏/金智浩,其他5对组合全部进入八强。最终薛飞/刘高阳、王楚钦/陈幸同、于子洋/何卓佳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吕翔/王曼昱4-2战胜队友刘丁硕/朱朝晖,同样晋级四强。

  半决赛王楚钦/陈幸同4-0横扫薛飞/刘高阳、吕翔/王曼昱4-1战胜于子洋/何卓佳。决赛中,王楚钦/陈幸同在1-2、2-3落后的情况下以4-3逆转吕翔/王曼昱,这也是00后小将王楚钦在本届世青赛上的第二枚金牌。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7/n406726516.shtml report 9368 2014上海世青赛中国队员成绩单队员单打双打混双团体共计男子吕翔(96.8.9、左手)8强冠军亚军冠军2金1银于子洋(98.5.23、左手)冠军16强铜牌冠军2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