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涛:降级耻辱得背一辈子 坚守大连率队打回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水兵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 水兵 报道) 20年中国顶级联赛只有一个王朝!大连如果说是第二,恐怕没人敢说是第一。在这个不是很冷的冬天,大连足球却迎来20年最寒冷的一季。大连降级引起的震动,也许只有1995年十冠王辽足降级可以与之相比。老将陈涛虽然没有见证大连足球的高光时刻,但是降级他却不幸成为其中一员,他公开表态下定决定坚守在大连,他说降级是大连足球的耻辱,他得背一辈子,他要亲自带领球队打回中超

  大连足球的耻辱我得背一辈子

  过去的一年大连阿尔滨步履蹒跚,因为欠薪问题球队士气涣散,但是这并不足以成为球队降级的借口,在陈涛看来降级就是耻辱。在人心思动的当下,陈涛是第一个公开表态留在大连的球员,陈涛说:“球队在我这里降级,希望能从我这里再打回去。

  降级时大宝说的也对,咱们现在都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不是说客气、说好听的,他们以前是八冠,你有这种荣誉,这个城市肯定记住你,现在从咱们这儿掉级了,哪怕将来你夺100个冠军、10000个冠军,毕竟是在咱们手上掉级的,这是得背一辈子的事。”

  欠薪、换帅、内耗……这是过去一个赛季阿尔滨所面临的现实,尽管大部分球员很努力,但是他们无力扭转降级的命运,陈涛并不避讳这一点:“客观因素也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这球是不是我们踢的?是我们踢的。相对来说,我们哪怕减少一点点失误,在场上多负责一点,可能就保级了。最后一看,就差1分。很多时候,这场平球我们多付出一点可能就赢了,输的球可能就平了。如果说差了五六分掉级了,失落感不会像现在这么强烈。而且我觉得,这东西得背着一辈子,这是耻辱。从下到上,球员、教练、俱乐部,你都躲不开,真的躲不开,你在有生之年你都得背着。哪怕你离开了,你都得背着。2014年大连足球掉级了,都有谁谁谁,俱乐部都有谁,教练、球员是谁。这东西没有后悔药。”

  于大宝曾经公开指责球队内部有人不尽力,老板赵明阳更是放言那些不努力的球员谁都别想转会,对此陈涛表示:“我没有这种感觉,其实我觉得,每个队员都尽了自己最大得的努力,但没办法,有的年轻球员第一次踢联赛,确实不太容易承受这种压力。如果批评、责备,就冲着我们老的来吧,给年轻队员一点空间,让他们尽快成长。他们能成长起来,对球队、对城市都有益处。”

  职业生涯最沉重的打击

  陈涛并不是大连人,但是他身上的责任感不输给队内任何一个大连籍球员,他认为这是他生命中最重大的一次打击,“以前金德也掉级,但那时候我已经离开那儿了。而且那时候金德的水平也就是每年都保级,一般都是提前三四轮保级,排到十多名的样子。今年的感触确实太深了,从年初到现在,太多机会了,从自己身边溜走,完全不可想像,最后真的走到了这一步。”

  大连足球是中国足球历史上一个标杆,他们是过去20年最成功的一个足球城市,大连足球的历史可以写一本书,降级对于大连人来说是一场灾难,陈涛说:“确实是这样,我也想说这个意思,以前大连足球的历史太光辉了,球员也好,球迷也好,他接受不了。比方说,我们每年都沉沉浮浮,今年升上来明年可能又降下去,或者死皮赖脸又拖了一年,然后再降,可能所有人就都认可了。大连足球好的时候我们没赶上,但还是没法面对以前的历史。他们拿了那么多冠军,给这座城市带来光辉,我们躲避不了。你可以不听外界说,但你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在大连两年,陈涛已经融入到球队当中,赵明阳在他职业生涯陷入困境的时候拉了他一把,陈涛说:“咱们既然把自己搞成这样了,咱们就得承担这些东西,不能说球队降下来了,我拍拍屁股就走。其实很简单,想找一个中超球队,可能豪门俱乐部咱没这个能力,达不到这个要求,但找一个差不多的,还是能找到。我想说的是,从哪儿跌倒,从哪儿爬起来,咱不敢说一定能冲上去,但尽自己最大努力吧。老板对我们不错,不能说人家好的时候咱们过来了,不好的时候咱们谁都不认了,我是觉得这样不太合适。一半一半吧,踏踏实实在这儿。”

  想说冲超不容易

  大连队降级在大连市引起的轰动无法用语言形容,明年球队何去何从还是个疑问,据说有关部门已经出面协调此事,作为球员陈涛只能等待,他说:“我觉得,先不说过程,今年从结果来看,不理想。在队员这个角度上,需要反思,教练组、俱乐部也都需要反思。咱现在既然掉了,就是一个不成功的赛季,咱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既然出了问题,得把问题掰扯明白了。不能说明年咱们运气好,冲上来了,你得先想好,冲上来之后怎么办?再出现这种问题的话也很危险,也可能掉下来。得反思一下,总结一下,不能哭了半天不知道谁死了。我们必须把这个整明白,我们为什么掉级?是我们能力不行,还是其他因素、包括管理方面?这东西没有必要去逃避,不能说你今年保级了,就把问题掩盖住了,那明年怎么办?”

  资金捉襟见肘是大连足球陷入困境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没有大的改变,未来一段时间他们恐怕还要继续这种现实,要想依靠金钱实现冲超的目的显然不大可能,陈涛表示:“我们队里的年轻球员有很大潜力,重要的是,他们未来的路怎么成长?通过什么方式培养年轻球员?包括在老板角度上看,要用怎么一种方式来运营?这种东西可能上边得有决策,外界对我们关注一下,帮帮球队,换一种活法。必须得有一个长远的计划,目标很好定,比如说明年我们冲超。你得先想清楚,我们拿什么冲超?你既然想冲超,说白了你就得具备中超的水平,才有可能冲超。可能你冲上去了之后,你觉得我们都成功了,那冲上去以后怎么办?必须得有一个健康、长远的规划,这样才能长久,否则踢一年是一年,对球迷、球员、球队,对谁都是不负责任的。不能上去了又开始保级。这个赛季比较失败,能不能真正总结出经验?咱们不能总在一块石头上绊倒。”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8/n406724638.shtml report 3508 阿尔滨不幸降级球迷球员哭成一片(搜狐体育特约记者水兵报道)20年中国顶级联赛只有一个王朝!大连如果说是第二,恐怕没人敢说是第一。在这个不是很冷的冬天,大连足球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