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文海:我们是大连足球罪人 球队信任肯定留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说起大连足球,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他就是前国门韩文海。从大连万达,到大连实德,再到大连阿尔滨,韩文海是过去20年大连足球的亲历者,大连阿尔滨降级他是最痛苦的一个,他痛彻心扉的说:“球队降级了,我们都是大连足球的罪人,一切就像做梦一样,自己根本不敢接受这样的现实。”

  联赛最后一轮大连阿尔滨面对上海申鑫,只要击败对手,他们肯定就能留在中超,回想起那场比赛韩文海说:“当时比赛很重要,胜平负三种情况都存在,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吧,队员也是这么做的,非常努力,最后打平,如果能赢可能就保级了。我不想说别的,大家都是公平去踢这场比赛,结果不好,我们降级了,这也正常。”

  如今韩文海轻描淡写说能接受降级的现实,但是当时他却心如刀绞,“非常非常难过,很不舒服,觉得接受不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在痛苦当中接受这种现实。说实话比赛完就像做梦一样,球队降级了?这就是事实。过去我们实力比较强,辉煌的东西不需要再去提,这就是人生,可能有很多坎,不可能一帆风顺,我做球员的时候没经历,现在做教练经历过了,觉得自己也是大连足球的罪人。”

  韩文海的职业生涯就是一部大连足球史,他对大连足球仍然充满期望,他说:“我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我对大连足球非常有感情,我们也辉煌过。现在遇到这样的问题,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大连足球还会辉煌,每个人都需要反思,把问题找出来,大连足球很快起来的。大连有天赋的孩子很多,虽然降级了,但是关心大连足球的人很多,足球城不能没有足球。”

  对于过去的辉煌,韩文海不愿意多提,他觉得足球带给他最多的是荣誉感,“也不想回忆太多,我们是幸运儿,人员比较整齐,很小就在一起,一直保留到成年队,能取得成绩还是大家比较默契。最骄傲的事情就是作为大连人不管去哪,人家都会说大连足球太厉害了,感觉特别骄傲,有一种幸福感,有一种优越感。”

  说到阿尔滨降级的原因,韩文海没有避讳欠薪的问题,他说:“降级有一些原因吧,比如说俱乐部的原因吧,欠薪不是秘密,资金上的问题还是影响到了球队。我们也没想到会降级,做准备的时候也没准备好,我们掉级一定是很多东西没做好,人可能到了松的时候,再想紧起来很难很难。我们的球员还是中国一流的球员,如果我们这些人都留在大连,明年肯定会上来的。最近这几年不仅是大连足球遇到困难,中国足球都遇到困难,包括青少年,踢球的非常少。过去大连踢球的孩子非常多,现在就很少了,下降得很厉害。”

  球队降级之后人心思动,很多球员都希望能够离开,对此韩文海表示理解,他说:“球员有各种想法都很正常,他们也是人,俱乐部可能有一些规划,很多人也愿意留在大连,为这个城市,为俱乐部出一些力。如果球队还存在的话,如果俱乐部还信任我,我肯定还会留下,我不会离开足球。大连人喜欢自己的城市,不喜欢去别的地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8/n406724643.shtml report 2126 阿尔滨不幸降级球迷球员哭成一片(搜狐体育张亮报道)说起大连足球,有一个名字不得不提,他就是前国门韩文海。从大连万达,到大连实德,再到大连阿尔滨,韩文海是过去20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