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拉多:大连衰落根本原因是钱 05年就曾经欠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2005年大连实德拿下最后一个联赛冠军,自此之后大连足球就一路下滑,一直到2014年实德、阿尔滨合并之后仍然难逃降级厄运。福拉多是当时大连实德的主教练,如今赋闲在家的他听说大连居然没有顶级球队,他表示不可思议,他认为大连足球衰落的根本原因就是钱,福拉多更是曝出即便2005年夺冠时大连队就已经陷入欠薪的困境当中。

  2014年大连阿尔滨降入中甲中超20年来第一次没有大连队的身影,福拉多听到这个消息表示震惊,他对搜狐体育说:“我觉得非常的意外,我执教的那时候虽然实德不像科萨那时候那么辉煌,但是85这一批好好打造,再加上外援像杨科,潘塔、安迪尔森这种水平的外援,完全可以重塑辉煌。但是2005夺冠之后实德走下坡路了,那一年也有欠薪的情况。大连足球的问题最根本还是钱,大连好的球员都被买走了。我听说后来大连也出现了欠薪的情况,这种问题可能捱得了一时,长时间是不可能的。”

  身在塞尔维亚,福拉多仍然非常关注中国足球,尤其是大连足球,他也听说了实德跟阿尔滨合并的事情,他说:“我对阿尔滨不是很了解,他们成立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中国,两个球队合并肯定会有很多问题,特别是两个球队同时存在是德比关系,合并有各种各样的矛盾,合并的效果就可能出现1+1小于2的情况。”

  福拉多离开中国之后,中国足球就每况愈下,他认为大连足球的衰落也影响到了国家队,“大连足球至少大连足球是中国足球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无论是85届国奥,还是当时的国家队,大连球员都占优重要的地位。这几年可能越来越少了,2012年我带领伊拉克跟中国队打了一场比赛,当时从大连出来的球员就没有几个了,这是大连足球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地位下降了。”

  大连是足球城,足球是不可或缺的运动,福拉多认为大连足球要想振作还是需要一定的经济基础,他说:“大连要想重新振作起来,一个很重要的条件,还是经济基础,但是有钱了不能烧钱。我离开大连后,如果说净投资的话,可能投入比我在的时候要多,但是效果并不好,包括外援,自从扬科维奇走了后,大连能拿得出的就是安贞焕。这几年都没有太好的外援,投入并不少,钱没有用到该用的地方。包括人员的流失也很严重,很多年轻球员流失,很重要一点就是对经济条件的追求,如果给他们更好的薪水和待遇,可能用少一部分钱就能留住他们,就能弥补实力的下滑,这比花大价钱买外援划算得多。”

  福拉多最近一次出现在中国人面前,还是率领伊拉克队跟中国队比赛,当时中国队依靠于大宝补时阶段的进球艰难取胜,他说:“当时的伊拉克基本是以国奥为班底,但是中国队到最后时刻才破门得分,当时我就感觉到中国队的实力距离亚洲顶尖有一定的差距。我执教中国队的时候,虽然说不上是亚洲一流,但是成绩上跟伊拉克、卡塔尔、澳大利亚这样的球队还是可以一比的。中国足球要想提高,需要给主教练时间,中国队之前是卡马乔,现在又换成了佩兰,我看最近的热身赛成绩还不错,希望中国的球迷和领导能给多给他一点耐心,亚洲杯即便成绩不好,如果球队改造有成效,还是可以给他更多的时间。”

  福拉多还通过搜狐体育表达了希望有机会重回中国甚至大连执教的想法,他说:“其实从2008年到现在,每年夏天、冬天都有中国的俱乐部跟我联系,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这几天我在在西亚、塞尔维亚国家队、国奥队执教,一直都没有离开足球,将来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回中国,甚至回到大连,我对大连这座城市非常有感情,愿意在低谷的时候能帮助这里的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8/n406729284.shtml report 2667 实德谢幕队员抱头痛哭球迷燃焰火深情送别(图)(搜狐体育张亮报道)2005年大连实德拿下最后一个联赛冠军,自此之后大连足球就一路下滑,一直到2014年实德、阿尔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