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锦赛|2014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4斯诺克英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再造神奇之旅 五夺英锦赛平皇帝亨德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随着奥沙利文成功夺冠,2014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收获个人第5个英锦赛冠军,追平了皇帝亨德利,在历史上仅次于6次夺冠的戴维斯。同时由于脚伤奥沙利文全程穿着运动鞋,在其职业生涯中也是绝无仅有的一次。

  奥沙利文再造神奇之旅

  被誉为“最具天赋斯诺克选手”的奥沙利文,在其职业生涯中创造了无数神奇的时刻,而本届英锦赛为其职业生涯在书一笔。本届赛制之前奥沙利文跑步扭伤脚踝,严重的肿胀使得脚踝已经变形,奥沙利文甚至准备放弃这届赛事。最终奥沙利文选择参赛,但由于脚伤使其只能穿运动鞋,奥沙利文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出战。

  斯诺克运动尽管已经商业化,但依旧保持着很多传统的习惯,比如参赛选手必须打领结穿马甲。而奥沙利文最终穿着一双运动鞋拿下冠军,在英锦赛历史上以及奥沙利文个人职业生涯中,都是绝无仅有的一次,堪称奥沙利文又一次的神奇之旅。

  五夺英锦赛平亨德利

  本届赛事之前,英锦赛历史上戴维斯以6次夺冠位居榜首,亨德利5次夺冠位居第二位,奥沙利文4次冠军排名第三。本届赛事奥沙利文成功拿下冠军后,个人英锦赛冠军数达到了5个,追平了皇帝亨德利,由于戴维斯亨德利已经退役,奥沙利文很有机会成为英锦赛之王。而在总的排名赛冠军榜上,奥沙利文以27个冠军排在第三位,距离第二位的戴维斯仅差一个,除非出现意外情况(突然退役),奥沙利文超越戴维斯几乎成为定局,但距离亨德利36冠仍有差距。

  五次147+冠军

  奥沙利文本届英锦赛再度收获完美的结局,不仅成功拿下最后的冠军,还在夺冠道路上轰出单杆147满分杆,也完成了职业生涯第五次147+冠军的壮举。2000年苏格兰公开赛上32强对阵汉恩打出147并且最终夺冠,2007英锦赛半决赛逆转塞尔比打出147并且决赛横扫马奎尔夺冠,2008年世锦赛对阵威廉姆斯打出147绝杀击败卡特夺得冠军,2014年威尔士赛决赛面对丁俊晖打出147拿下管局。加上本届英锦赛,奥沙利文5次完成147+冠军的壮举,并且全部是在排名赛中打出,尽管亨德利也完成5次,但排名赛仅仅只有三次,无法和奥沙利文相媲美。

  总破百逼近皇帝

  尽管亨德利被誉为最为成功的斯诺克选手,但奥沙利文正逐渐在各项记录上将其超越,本届英锦赛完成个人第13次147后已经将亨德利甩开,而亨德利另外一项职业生涯775杆破百纪录,目前也已经被奥沙利文逼近。本届英锦赛完成6杆破百后,奥沙利文职业生涯已经打出了770杆破百,超越亨德利仅剩下时间问题,如果不是最近两个赛季缺席较多比赛,亨德利这项纪录早已经被打破。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破百榜上,本届赛事之前奥沙利文和亨德利同为283杆,成功夺冠后奥沙利文在这项排名赛又一次独占榜首。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0-9绝杀特鲁姆普 夺个人英锦赛第五冠
·奥沙利文再造神奇之旅 五夺英锦赛平皇帝亨德利
·奥沙利文拒绝世锦赛重演 致命斯诺克展巨星风采
·排名榜:丁俊晖居榜首创亚洲新高 奥沙利文第三
·奥沙利文夺冠路:轰13杆147 决赛绝杀特鲁姆普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8/n406744823.shtml report 2518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随着奥沙利文成功夺冠,2014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奥沙利文收获个人第5个英锦赛冠军,追平了皇帝亨德利,在历史上仅次于6次夺冠的戴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