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锦赛|2014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4斯诺克英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1载不改火箭王者本色 17岁他是冠军39岁他还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从1993年到2014年,横跨21个年头,奥沙利文完成了个人的英锦赛五冠王伟业,自此在世锦赛、大师赛以及英锦赛上他都分别五次加冕,成就了所谓的三大赛五次全满贯。此时奥沙利文已经39岁了,生日之前的12月4日,他在英锦赛上打出了个人的第13杆147分,冠军+147,这个生日礼物太过丰厚。

  与特鲁姆普的这场决赛被很多人认为新老两代天王之间的较量,特别是年轻的后生大比分落后愣是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的勇气更是令人敬佩,当然火老师临危不乱最终绝杀的霸气更是令对手胆寒,赛后连台联官网都认为本场比赛注定是一场经典。

  现场有超过1000名观众观看了这场决赛,奥沙利文凭借夺冠以及147分和单杆最高分,共拿下了194,000英镑的巨额奖金。这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中第15个三大赛的冠军,距离亨德利保持的18冠还有三个的距离,他排名赛冠军的数量也提升到了27个,仅落后戴维斯1个,落后亨德利9个,他的排名也来到了第三位,落后于丁俊晖和尼尔-罗伯逊。

  21年之前,不满18岁的奥沙利文第一次在英锦赛升空,成为了夺冠最年轻的选手。1997年、2001年和2007年,奥沙利文又三次获得英锦赛的冠军,如今时隔七年,奥沙利文第五次加冕。从1993年到2014年,从17岁到39岁,奥沙利文巅峰期保持之长足以笑傲斯诺克群星。当亨得利和戴维斯越来越成为一种符号,当同为75三杰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徘徊在二流的时候,是奥沙利文扛起了对抗一杆80后的重任,捍卫者自己的王者地位。

  十天前,奥沙利文左脚踝受伤,他一度想过放弃英锦赛,但最终在医生的帮助下他重回约克的赛场,并最终获得了冠军。对于奥沙利文来说,2014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他获得了大师赛的冠军,年底他又在英锦赛加冕,可谓开局完美,结局同样完美。

  此外,奥沙利文还拿到了威尔士公开赛、冠中冠的冠军,世锦赛决赛惜败塞尔比获得亚军,奥沙利文的表现让人们开始期待他在39岁开始后的演出了,人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着2015年的到来了,因为开年就有他最爱的赛事之一--大师赛。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0-9绝杀特鲁姆普 夺个人英锦赛第五冠
·奥沙利文再造神奇之旅 五夺英锦赛平皇帝亨德利
·奥沙利文拒绝世锦赛重演 致命斯诺克展巨星风采
·排名榜:丁俊晖居榜首创亚洲新高 奥沙利文第三
·奥沙利文夺冠路:轰13杆147 决赛绝杀特鲁姆普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8/n406748210.shtml report 2165 -->从1993年到2014年,横跨21个年头,奥沙利文完成了个人的英锦赛五冠王伟业,自此在世锦赛、大师赛以及英锦赛上他都分别五次加冕,成就了所谓的三大赛五次全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