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北京拟2016年将足球纳入中考体育项目

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准备在2016年将足球纳入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选择项目。

  当日,校园足球在行动之“校园足球神州行”和“校园足球先锋”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延庆县康庄中心小学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在这两项活动中对全国校园足球的开展情况进行全景式报道。

  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在仪式上介绍了北京市有关校园足球的二十多项初步措施,但他强调,由于涉及相关很多部门,因此这些措施还在修改和完善中,还没有完全敲定。

  在他提到的措施中,非常亮眼的包括:准备在2016年将足球项目纳入中考体育考试的选择项目,探索高中体育会考进行足球项目测试,发挥评价机制的导向作用;完善北京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吸纳北京市将近20个委办局参与到领导小组中,全面全员支持校园足球发展,统筹北京的校园足球工作;依托学校和社会力量建立三个北京校园足球训练中心;经过两到三年的发展,北京校园足球人口不少于10万人;用三年对北京市体育教师进行足球专项培养计划,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每所学校有一名体育教师能够胜任足球的教学与训练;聘请国内外足球专家,北京高校的教授,高级足球教练和退役足球运动员,全面参与到校园足球的发展中;在全市准备建立200所足球特色学校,在10个远郊区县全面实施校园足球工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租用社会场所,为开展校园足球提供场地,在城区将因地制宜,建设小场地和笼式足球特色场地,在远郊区县建设足球比赛场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三至六年级小学生在课余时间选择到经认定的体育俱乐部参加足球培训和学习,训练课时政府给予补贴;在市级教育经费中,每年设立专项经费用于校园足球的发展,要求各区县安排相应比例的经费支持和保证校园足球的开展等。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8/n406762339.shtml report 966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体育专电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7日表示,准备在2016年将足球纳入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选择项目。当日,校园足球在行动之“校园足球神州行”和“校园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