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战亚洲杯舜天至少四将 吉翔李昂做最后努力

来源:现代快报

  明年1月9日,澳大利亚亚洲杯将开战,中国男足上周日抵达广东清远足球训练基地,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今年年初上任的佩兰与中国足协签订的亚洲杯考核目标是前四名,这也意味着若想继续带领国足,这一个月的时间将是他最后的机会。

  目前,参加国足集训的共有31名球员,其中舜天有6人,除了孙可、吴曦、任航和刘建业基本确定征战亚洲杯外,李昂和吉翔将为进入23人大名单做最后的努力。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国足集训将以赛代练

  以往中国男足参加大赛前,都会狂练体能,但效果往往是球员疲惫不堪,真正到了比赛时,体能不但没有优势,还经常掉链子。而佩兰上任后,在训练中更加注重技战术的配合,这对于习惯了在大赛前高强度储备体能训练的国内球员来说,应付佩兰的训练相对轻松。

  这一期集训共有34天的时间,佩兰把每一周的训练比赛排得满满当当,从7日到12日,这5天的训练强度会逐渐加大,毕竟除了舜天和鲁能的球员之外,大部分国脚已经在联赛结束后休息了20多天。在这5天中,佩兰的训练更多的是让球员们从假期中的放松,到逐渐调回状态,本周五国足将从清远基地兵发湖南郴州,准备周六在那里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友谊赛。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二天,国足将重新返回清远恒大基地,在这里再进行一周的训练,按照计划,原本与吉尔吉斯斯坦在郴州会进行两场友谊赛,但考虑到郴州没有太好的训练场地条件,经过沟通后,12月17日的那场公开友谊赛改为在恒大清远训练基地里踢教学赛。

  在这之后,12月20日,国足将再次启程前往郴州,准备21日与巴勒斯坦的热身赛。也就是说,近两周的时间,国足将士们将踢3场球,以赛代练成为这期集训的主题。

  两周紧张训练比赛结束后,由于恰逢圣诞节,佩兰也会给球员们安排5天假期,之后将飞往澳大利亚准备最终的决战。

  舜天四将已站稳脚跟

  国足最后冲刺,佩兰招了31名球员,其中舜天有6人,除了孙可、吴曦、刘建业和任航已站稳脚跟外,足协杯决赛中发挥出色的吉翔以及国奥主力李昂,都将为进入23人大名单做最后的努力。

  目前在国足阵中与吉翔、李昂同位置的后防球员,有恒大的张琳芃、李学鹏、梅方以及上海东亚的蔡慧康。虽然竞争激烈,但作为国足新人的吉翔和李昂仍信心十足,“为国家队征战是每名球员的梦想,虽然以前没有踢过像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但经过这几年在中超的磨炼,应该说从技术层面和心理层面都具备了踢硬仗的能力,我们也有信心进入最后的大名单。”

  对手动态

  沙特临阵换帅

  沙特足协官方网站日前正式宣布现任男足国家队主帅,阿根廷人洛佩斯·卡罗下课,尽管沙特足协没有立即宣布其继任者,但有媒体表示有可能是在今年的巴西世界杯上率领阿尔及利亚历史性地杀入16强的波斯尼亚人萨利霍季奇。世界杯后,萨利霍季奇前往土耳其执教,今年11月4日刚刚与俱乐部分手,目前赋闲在家。

  另据国际足联网站消息,亚足联决定对朝鲜男足主帅尹正洙处以禁赛一年的处罚,原因是后者在仁川亚运会男足决赛输给韩国后有口头攻击比赛官员的行为,但尹正洙仍可注册为球队官员,并参加球队训练,只是不能进入更衣室和内场进行指挥。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9/n406778000.shtml report 2004 明年1月9日,澳大利亚亚洲杯将开战,中国男足上周日抵达广东清远足球训练基地,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由于今年年初上任的佩兰与中国足协签订的亚洲杯考核目标是前四名,这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