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杭州绿城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故人今何在:孙吉大婚 日国脚J2联赛获金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杭州日报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慨:感受到体育最魂牵梦绕的那一刻,并非发生在经典比赛正在进行的那一刻,而是不知过了多久,那恍然泛起的一段回忆。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会觉得,它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是时代的记录仪,是梦与现实的结合体。

  在即将过去的2014年,我们突然有这么一个想法:盘点这一年发生的体育大事,似乎不应该现在进行,而是若干年以后。在告别了生硬如陈列柜一样的方式之后,我们更愿意,透过现在正发生着的些许波澜,去回味脑海深处的那片蔚蓝。

  那么,故事从我们身边讲起吧,第一期,我们来说说,老绿城那些人的故事。

  记者 李琛

  孙吉

  找到另一半 上周大婚

  效力时间 2010—2011赛季

  有时候,我们为了等到人生中最好的,就必须得等得久一些。12月7日,即将迎来自己33岁生日的孙吉迎娶新娘江梦蝶的时候,体会到了一种“终于等到你”的心情。

  孙吉的同胞弟弟孙祥早已经结婚生子,但孙吉却并不着急,平时总是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就是“最好的在最后”。孙吉和比自己小8岁的江梦蝶相识于2013年,之所以将婚礼挑在周日举行,其中也有讲究。因为周日的英文是Sunday,这个词前三个字母正是孙吉的姓,而后三个字母则和江梦蝶的“蝶”字发音很像。因为名字里有一个“蝶”字,所以昨天的婚宴从宾客与新人合影的背景,到喜糖的包装盒,处处都有蝴蝶的装饰。正如孙吉自己之前说的,这场婚礼他们并不是走一个过场完成任务,而是用心去操办的。婚宴上,新郎还现场用钢琴自弹自唱一曲《Forever Love》,赢得了满场喝彩。而新娘也是多才多艺,她在自己第二次进场时更换了一套红色的礼服,随着音乐响起,她一把扯掉下摆当场和孙吉两人跳起了一支弗拉门戈舞,将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了高潮。

  在平时的生活中,这对新人也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起打高尔夫、一起健身,他们不仅是最合拍的伴侣,也是彼此最好的朋友。孙吉也当着全场所有宾客的面承诺,会用一生一世去疼爱江梦蝶,做一个最合格的丈夫,和未来孩子的好父亲。

  姜波

  成为“京都球侠”候选人

  效力时间 2007—2013赛季

  上赛季结束后,由于球队门将位置相对充俗,姜波这位在中超都数得上号的门将,被绿城租借到了北京八喜,而姜波更是焕发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每场比赛他都是最让全队放心的那个人,正是姜波出色的表现,让八喜队创造了中甲联赛保持多轮不败的纪录,并且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如果说,一名球员的加盟,带给八喜变化的话,那么姜波的到来,就让球队发生着改变。而他成了本年度“京都球侠”的候选人之一。

  在租借期满后,姜波近日接到了绿城让他归队报到的电话,和他一样的还有唐佳庶、王宏有和孙正傲等球员,他们都结束了一年的外租期。姜波今年在中甲球队北京八喜的表现非常出色,被评选为球队赛季最佳球员,差点帮助球队冲超成功。姜波说:“我在杭州工作了这么多年,如果能够留在杭州,是非常愿意的。新赛季一线队只能报25名本土球员,竞争压力肯定非常大,但我足球生涯中经历过很多竞争,我能够用好的心态去面对这些。”

  大黑将志

  在J2联赛获金靴

  效力时间 2013赛季

  2014日本J2联赛上个月底落下帷幕,前绿城外援大黑将志以26球获得金靴,但他效力的京都不死鸟队却仅以60分排在第九。

  2013赛季,大黑将志加盟杭州绿城,在中超共出场24次(首发6次),贡献3粒入球和1次助攻。在绿城效力期间,日本前锋发挥最突出的便是足协杯1/4决赛同恒大的比赛,那场比赛他梅开二度,不过球队仍然在点球大战里告负出局。本赛季,大黑将志在京都不死鸟队表现神勇,以26球荣膺最佳射手,其中在客场贡献16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的巴西前锋威灵顿则攻入20球。

  此外,京都不死鸟全队总进球数为57粒,大黑将志一人便达到全队总进球数的45.6%。尽管大黑将志今年已经34岁,但他在本赛季的全部42轮联赛里均有出场(41场首发),这对于一名老将来说殊为不易。

  金东进

  在蒙通联享受巨星待遇

  效力时间 2013—2014赛季

  今年2月,泰国豪门、5年内3夺泰超联赛冠军的蒙通联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宣布与上赛季效力于杭州绿城的韩国外援金东进签约,并且盛赞这名绿城弃将为“世界级后卫”。加盟蒙通联之后,金东进也是表现不错,在蒙通联完全是巨星待遇,32场联赛中有两球的进账。同时,在下赛季泰国联赛缩减外援名额政策的情况下,金东进也被确认,续约一年。

  金东进出生于1982年1月29日,身高184厘米,出道于首尔FC,2006年加盟俄超圣彼得堡泽尼特效力3个半赛季后,重返韩国又先后效力蔚山现代与首尔FC,2012与2013赛季效力于中超的杭州绿城,并得到了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的重任,两个赛季共为绿城上场56场并贡献了2个进球。

  石崎信弘

  带队成功晋级

  效力时间 2014赛季

  石崎信弘的名字很多人可能不太清楚,他没有在绿城一线队呆过,他带领的是绿城U18队,这支球队在去年的全运会上夺得亚军,取得了浙江足球历史性的突破。去年合约到期后,随过冈田的离去,石崎信弘也马上转战日本联赛。

  54岁的石崎执教过川崎前锋、柏太阳神等多支J联赛球队,最好成绩是在2007赛季带领柏太阳神队获得J1联赛的第8名。2011赛季,他带领J2联赛的札幌冈萨多球队成功升级,但去年不幸降级。从札幌离职后,石崎受冈田之邀,屈身执教绿城U18队,他与绿城签了一份到全运会结束的短合同,也足见冈田面子之大。

  与冈田一样,石崎的口碑相当不错。石崎信弘注重身体与技术的训练,着重于提升球员的个人能力,这很适合年轻球员。前日本国脚中村宪刚曾说:“正是石崎主教练执教的那段时间里,我的身体还有技术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为我后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石崎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很好,他被球员认为是“像父亲一样的人”。

  在上周的日本联赛中,他率领的山形山神在J2附加赛中胜出,成功升级至明年的J1联赛。同时,山形如能在天皇杯决赛成功破坏大阪钢巴三冠王的好事,亦能在捧杯的同时参加明年的亚冠资格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9/n406785783.shtml report 3661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慨:感受到体育最魂牵梦绕的那一刻,并非发生在经典比赛正在进行的那一刻,而是不知过了多久,那恍然泛起的一段回忆。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会觉得,它是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