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志锡胜首局接近冠军 唐韦星能否击碎十年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12月9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在西安盛美利亚酒店打响,三番棋首局,卫冕冠军唐韦星执黑中盘不敌韩国皇太子金志锡,陷入绝境。

  本届三星杯决赛万众瞩目,对于今年总体胶着的中韩争霸大势有着强烈导向性意义。对决双方是中韩年轻棋手中的代表人物,生于1993年的唐韦星和生于1989年的金志锡之争,也是继去年第七届应氏杯范廷钰和朴廷桓的决赛之后,又一次呈现的中韩90后(准90后)巅峰朝气大战。

  金志锡和朴廷桓是目前韩国棋手中排名前两位的人物,也是今年世界大赛中表现最稳定的棋手。本届三星杯他们双双打进四强,给中国棋手造成巨大压力。挺身而出的正是唐韦星。这位去年三星杯一战成名的中国年轻人,半决赛将朴廷桓狙于马下,决赛再斗金志锡,颇有一夫当关、舍我其谁之势。

  在成为三星杯冠军之前,唐韦星虽有过首届百灵杯四强的实绩,但在中国蜂拥而上的年轻棋手当中并不算特别耀眼。直到他以绝对的黑马姿态,连克几位世界顶级高手,决赛更是零封李世石,一跃登顶,我们才津津乐道于他的“大心脏”、“超实用战术”。胜负世界就是如此现实直接,只要结局好,一切过程都是完美的。成为世界冠军后,唐韦星由“黑马”变身为“白马”,受到对手极大的重视,这也使得他再求突破的道路愈加艰难。不过颇有“我行我素”潇洒心态的唐韦星还是于无声处再起惊雷,本届三星杯一路行来虽然艰险多多,终于还是闯进决赛,成为继李昌镐、曹薰铉、李世石、孔杰、古力之后,第六位连续打进三星杯决赛的棋手。

  与去年挑战大前辈李世石相比,今年与金志锡的决赛对于唐韦星具有更大的压力。如果说去年他还“输得起”,今年则被中国棋迷期许着“必须拿下”。如何化解压力,继续展现自己的风格,唐韦星又到了展现“大心脏”的时候了。

  三番胜负第一局并非决定性战役,但一上来就是天王山,重要意义毋庸多言。三星杯决赛从2004年第九届李世石2比0胜王檄起,已经连续十届由拿下三番胜负第一局第一方获得最终胜利,今年是否会延续这一规律呢?

  首局唐韦星执黑先行,他在布局阶段猛抢实地,贯彻自己的棋风。金志锡则展现大局观,全局看来白棋开阔。眼看黑棋被攻得困苦,唐韦星突然发力冲断,打乱了小金的节奏,并掌握住了棋局流向,形势看好。

  金志锡自然不是束手待毙之辈,白棋后半盘逆袭强烈,在一场“没有必然性”的战斗之后,白棋收住上方的腹空,扳回了局势,以领先的姿态进入官子。

  官子阶段比拼的已经不止是技术,更是看谁的意志力更为坚强。贴目困难的唐韦星死死咬住对手,无奈棋盘已小,无法挽回差距,最终玉碎。

  这是一场乱战,两人谁都未能从始至终把握住局势,进程跌宕,极具大胜负的紧张气氛。输棋者固然遗憾万分,赢棋者也是冷汗涔涔。唐韦星输掉此局后,陷入背水一战的绝境,要想卫冕就必须在明天和后天连扳两局。

  对于已经多次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唐韦星,这或许是创造又一个奇迹的最好契机。背倚悬崖的搏杀,期待唐韦星的“大心脏”,期待他扭转乾坤的雷霆一击。(萧萧风)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9/n406799166.shtml report 1687 12月9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在西安盛美利亚酒店打响,三番棋首局,卫冕冠军唐韦星执黑中盘不敌韩国皇太子金志锡,陷入绝境。本届三星杯决赛万众瞩目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