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奥委会全票通过巴赫改革方案 包括40项建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摩纳哥蒙特卡洛12月8日电(记者 龙剑武)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8日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一致通过了包括40项建议的改革方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对于奥林匹克运动而言,这是一个“积极而重要的日子”。

  在当天的会议上,国际奥委会成员在逐项讨论表决后一致通过了巴赫倡导的《奥林匹克2020议程》全部内容,原定一天半的日程提前完成。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闻公报,96名出席会议的委员无一投弃权票或反对票。

  巴赫随后出现在记者招待会上时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他坦承,此次会议的顺利程度超乎预期,体现了国际奥委会成员致力于改革的强烈决心。同时这个结果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巴赫表示,该议程就像一幅拼图,40项建议全部获得通过后便显现出完整的图画。这是一幅维护奥运会独特性,促进奥林匹克价值观,强化体育在社会中地位的“进步图画”。

  国际奥委会此番采纳的改革措施包括将“申办”转为“邀请”形式、放宽项目设置限制、创建奥林匹克电视频道等,其中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允许多国或多地区联合申办。

  申办程序的调整旨在为主办方“减负”,以契合节俭办赛的理念。但是巴赫强调,联合申办必须是基于特殊理由的特殊情况,所涉原因或许是可持续发展或者奥运遗产的问题,在申办冬奥会时也可能是出于地理因素的考虑。

  根据改革建议,东道主可突破夏奥会28个大项和冬奥会15个大项设置的数量限制,增加一个比赛大项。但巴赫解释说,主办方须与国际奥委会协商以征得同意,同时还应在增项方案中对财力支持、赛事组织和后勤保障等事项加以说明。

  此外,这一揽子改革方案内容还包括奥林匹克宪章加入排除性别歧视内容;更好地保护和褒奖洁身自好的运动员;注重奥运会遗产意识培养等。

  自从2013年9月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后,巴赫一直积极主张改革,为奥林匹克运动未来发展制定路线图。为谋求共识,他所提改革规划涉及的40项建议经过了一年多的广泛讨论。

  无论如何,这个世界上最大体育组织大刀阔斧改革的序幕已经开启,向更加灵活的方向转变。巴赫表示,希望多年后回首今天,他能够心怀“满意、喜悦和一丝欣慰”。

  作者:龙剑武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2-09/6858249.shtml report 1048 中新社摩纳哥蒙特卡洛12月8日电(记者龙剑武)国际奥委会第127次全会8日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一致通过了包括40项建议的改革方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对于奥林匹克
(责任编辑:汀苑)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全票通过巴赫改革方案 包括40项建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