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茧杯”中国围棋名人战 > 中国围棋名人战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名人战决赛首局连笑突然死亡 陈耀烨获得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12月10日,“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五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北京拉开战幕。结果,挑战者连笑七段在中盘阶段突然出现重大失误,将原本双活的大龙送死,执白中盘负于卫冕冠军陈耀烨九段,总比分0-1落后。双方第二局的比赛将于12日继续在北京进行。

  【棋谱:陈耀烨执黑中盘胜连笑

  陈耀烨在上一届的比赛中挑战檀啸获得成功,成为了继古力之后,中国又一位同时手握天元和名人两大传统头衔战冠军的棋手。本届名人战20岁的连笑一路过关斩将,在挑战者决定战中2-0击败周睿羊,首次夺得挑战权。

  由于今天是第一局的比赛,因此双方需要猜先来决定先后手,结果陈耀烨猜得黑棋先行。近来陈耀烨状态欠佳,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遭遇挫折,国内等级分排名也一路从第一位下滑至第九位。而连笑的状态相对平稳,处于明显的上升通道中。

  今天的比赛陈耀烨以错小目无忧角开局,继续贯彻其重视实地的风格。但是此后不久,双方就在左下角展开激战,连笑第26手直接二路透点,是掀开激战的一手。年轻的连笑在左边连压数手,舍弃实地,意图对黑左下角进行强攻,显得气势十足。而陈耀烨也没有丝毫退缩,先将实地拿到手,再与对手展开缠斗。

  激战中,双方在左下角形成对杀态势,这一对杀看似白方没有眼位,但连笑早就准备了第82手一路小尖的脱困妙手。有此一手,白方与黑方形成了有眼双活的态势,如此白方在右下角模样客观,大可与黑方一战。

  但是就在此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连笑第100手得陇望蜀,直接二路点入黑左边,意图在目数和气上“双赢”。此手若是成立,陈耀烨的形势将非常困难。但是连笑在此却忽略了黑103一路立的“冷手”,对杀白方刚好拿不住黑棋8子,而自己的大龙却白白自紧一气!就是这区区一气之差已经足够要命,黑方刚好可以凭借连环劫将左下白大龙全部杀掉!

  这样,棋局就在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时戛然而止,连笑突然死亡,出师不利。而陈耀烨则有些幸运地取得卫冕战的开门红。双方将于12日进行决赛第二局的较量。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0/n406815538.shtml report 1216 12月10日,“春茧杯”第2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五番棋第一局的比赛,在北京拉开战幕。结果,挑战者连笑七段在中盘阶段突然出现重大失误,将原本双活的大龙送死,执白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