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天金报:CBA选外援就像逛淘宝 巨星未必好用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郭晓明

  近来效力于CBA四川队的前NBA球员慈世平和球队的故事发展又有新情节:前日四川队宣布慈世平膝盖有伤将被新外援取代,但昨日上午慈世平公开发表微博表示自己没伤,虽然下午这条微博就被删除,但CBA球队如何挑选外援的问题再一次浮上水面……

  超级巨星未必好用

  本赛季加盟CBA新军四川队的前NBA球星慈世平,算得上是CBA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之一,再加上他曾经做过姚明的队友,也算得上万众期待。

  马布里和麦迪在实力上稍高慈世平一筹,却都早已过了自己的巅峰期;布鲁克斯和JR·史密斯则名气稍逊,而慈世平曾多次被认为是三巨头之一,此前一个赛季还在NBA的纽约尼克斯效力,仅仅半年后就加盟了四川队,状态和能力方面似乎是要更好一些。

  可惜超级球星不一定好用。慈世平本赛季在四川队的表现并不怎么样,15场比赛场均得到19分、6个篮板、2.3次抢断和1.1次助攻,比起动辄拿到三四十分的其他外援可算是颇为寒碜——这也是四川队及四川媒体对他开始表示不满的关键所在。

  融入更衣室是问题

  在这次的慈世平事件中,四川方面通过各种渠道透露了相当多原本被保护得很好的细节。除状态不好表现不佳之外,慈世平在融入方面有不少问题。

  这几天的变化显示,慈世平和俱乐部的交流明显有问题。四川宣布更换外援时以其膝盖有伤为理由,也有记者采访慈世平证实了这一说法:“是的,我的膝盖要想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结果转眼慈世平就用长微博“打脸”:“我的粉丝们,我目前没有任何的伤病,我只是在接受一次膝盖的理疗而已。”虽然四川官方宣布这微博并非慈世平个人所发,也很快被删除,但以147万美元天价加盟打出这样的数据最后还要被更换,慈世平显然不是什么问题都没有的。

  刺头未必适应不了

  CBA历史上其实是比较避讳那些美国刺头外援的,但马布里在北京的成功改变了一切,也给慈世平这样早就凶名在外的怪咖提供了更多机会。如果真的想要融入CBA,可要好好学习一下马政委的成功学。

  其实马布里到来之初表现也一般,但在2011年加盟北京并率队拿下总冠军后,几乎立刻成了中国首都的城市英雄。主教练闵鹿蕾直接说:“北京队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马布里。”今年他更是被授予“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

  事实上,马布里在美国可没这么容易打交道。勾引球队女实习生、网络直播全天生活这都不算事儿,2009年美国著名杂志《体育画报》做了一次“最不希望成为队友的球员”票选,190名NBA球员中有22%选择马布里,高居第一。

  马布里曾如此评价他和无法融入CBA的JR·史密斯之间的区别:“我比他大10岁,来之前我已经想好了一切,做了很多功课。不仅是来打球,更要适应中国文化。可他来只是为了打球,没想那么多,没想过会遇到什么。”为了适应,他在北京坐地铁、看国安、听相声……也许马布里可以给有志于到中国打球的美国球员开个训练营,慈世平也该好好学一下。

  CBA弃将NBA发光

  有趣的是,曾经的CBA弃将有不少杀回NBA,甚至表现上佳。

  JR·史密斯和布鲁克斯是其中最令球迷熟悉的了。史密斯在CBA的数据并不差,场均34.4分,也入选了2012年全明星首发阵容,但随后因为屡次违反纪律被处罚,家人也在看台上和球迷大打出手。

  如果说史密斯的失败还是因为个性,布鲁克斯则主要是因为能力上的“偏门”了——他的数据也仅仅是比慈世平略好而已,甚至被调侃“打CBA的数据和打NBA差不多”。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0/n406823524.shtml report 1655 近来效力于CBA四川队的前NBA球员慈世平和球队的故事发展又有新情节:前日四川队宣布慈世平膝盖有伤将被新外援取代,但昨日上午慈世平公开发表微博表示自己没伤,虽然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