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教学 > 球道击球技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技:不要将切击复杂化 三种方法能让失误减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

  切击球大概是高尔夫击球中最容易被忽视又最容易被复杂化的一类。在我看来,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比中国更容易将切击复杂化。在打果岭边切击球时,你会如何选择?我会选择切滚球……

    业余球员在电视上看到的高尔夫比赛,尤其是四大赛,职业巡回赛选手打出的高抛球总能轻松越过沙坑,稳稳地停在旗杆边。

  这样的动作看起来很精彩,非常适合出现在电视画面里,然而,你必须要知道,这些球员都技艺精湛,针对这种打法进行过持续训练。更重要的是,你要记住,作为电视观众,你看到的那些电视画面都是领先选手,是那些发挥最好的球员打出的完美的。

  “高抛球”

  我敢向你保证,每一个电视上播放的击球都会至少伴随几次不好的击球结果,当然这些画面不够精彩,是不会播出来的,除非是直播。

  大多数业余球员不具备打好这种简单的从果岭外围切击的能力。同时,他们也没有正确的设备和足够的时间来练习。下面来看我如何处理这种击球。

 

  抛开惯例

  我看到很多球友接受这种似曾相识的训练课程,通常包括“打开站位”、“将球位后移”或者“选用沙坑挖起杆,因为它击球最近”,诸如此类。如图中所示,展示了将这种原本简单的击球复杂化的典型动作。

  如上图中这样的站位注定要以失败告终。杆身过于前倾,很容易挖地,球位太靠后,同样容易导致杆头首先触地。而且在挥杆过程中,你容易将重心移到后侧脚上,导致不够扎实的触球。你还要记住的一点是,每个人都能看得出错误动作,然而通常只有专业人士能够提供切实可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那么,这种情况的打法有几种?

   如果不采用推击,这里有三种方法让球进洞。下面我将用红绿灯的颜色标记出不同打法的有效程度和难易度。

 

  选择哪种打法?

  如果使用沙坑挖起杆,红色的点就是你需要停球的地方。要完成好这种打法,需要娴熟的技巧、钢铁般的意志,多打出球旋,才能让球停在旗杆边。哪怕这几点都做到了,这种打法仍有可能打出相对来说不扎实的击球。比如不平的果岭平面导致球的反弹不同,草皮的湿度不同以及风力等因素都是打这种击球时要考虑的。

  采用这种方法精准击球,有太多综合因素需要考虑。首先,要掌握适宜的挥杆幅度和杆头速度,让球起飞并落在合适的位置,同时,触球也要扎实才能打出想要的距离。最后,还要产生足够的球旋让球减速停在洞边。这种高风险的击球打不好就会让你很沮丧。

  黄色落点的击球也一样。这种击球,球在空中和滚地的距离各一半。球员仍然要考虑和红色落点的击球相同的综合因素,只是没那么严重。这样击球的起飞角度会更低,因为要减小杆面倾角,得到想要的滚动距离。球落地时,不会很有力地抓果岭,主要是因为球有一个更浅的落地角和前滚的速度,且球旋较小。

  这种击球的风险稍小,因为所需的挥杆幅度更小,相对的容错空间更大,受草皮和风的影响也更小。

  下面这个方法,很显然是我要推荐的。

  它既简单又颇具效果,容易高质量地完成,且很难有大的失误,就是切滚球。切滚球需要球在果岭上滚动大部分的距离,在空中的停留很少,且起飞时要短而平。通常可选用7到9号铁来操作。

 

  预备动作

  如图所示,更小的杆面倾角意味着球杆能将绝大部分的速度转移至小球,产生向前的动力。只需略微抬起的上杆幅度就能产生球所需的距离,这种击球的容错空间更大。

  上图中我正在使用8号铁击球,双脚打开约15厘米的站位宽度、略微前倾的杆身和略微偏向前侧脚的重心都让我感觉能够稳定击球。这有助于产生略微向下的击球角度,同时,如果我击球时杆头不幸首先触地,还能够允许球杆从草皮反弹。

 

  击球

  上杆幅度应该非常小,有多小?比我在左上图中的上杆幅度还要小一点。通过击球时,身体重心保持在我的左手边,同时朝向目标方向转体。球的起飞角度要非常低,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实现对草皮和风力的控制,球会向推击那样滚动出绝大部分距离。

  切滚球最具优势的一点是它很容易控制方向。只要瞄准正确,超小幅度的上杆不会造成过度的杆头操作,因此球总会停在旗杆周围。

  如果你想让朋友们对你刮目相看,那就使用高杆面倾角的球杆,把球打高,让球飞向旗洞,但同时也要做好打出博基的准备。如果你想要赢得对手,并成为更稳定的选手,那就练习切滚球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0/n406829651.shtml report 6346 切击球大概是高尔夫击球中最容易被忽视又最容易被复杂化的一类。在我看来,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比中国更容易将切击复杂化。在打果岭边切击球时,你会如何选择?我会选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