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 > 三星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志锡突破樊笼终封侯 首位年轻双冠王将归韩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12月10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胜负第二局继续在西安进行,卫冕冠军唐韦星执白中盘不敌韩国棋手金志锡,从而以0比2的总比分输掉这场万众瞩目的决赛。金志锡拿到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这同时也是继第17届三星杯李世石夺冠后,韩国棋手时隔两年重新回到棋界巅峰。

  昨天唐韦星乱战之中失去对棋局的控制,遗憾告负。三星杯决赛每盘棋之间没有休息日,今天的第二局较量对唐韦星的自我调节能力是重大考验。此前,三星杯决赛采用三番胜负的有14次(第1届、第6到第18届),其中2比1的比分出现了8次,略高于2比0的6次。先输一局后逆转的只有第一届依田纪基胜刘昌赫、第6届曹薰铉胜常昊和第8届赵治勋胜朴永训三次。历史数据显示出唐韦星翻盘的艰巨性,但竞技围棋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不知道她什么时候会延续历史,什么时候会让历史真的成为历史。看上去有些“没心没肺”的唐韦星,是否能逆流而上,成为中国年轻棋手中第一位世界大赛双冠王呢?

  金志锡对这次决战的渴望犹在唐韦星之上。拿下首局后,小金信心自然更加充足,但梦想接近达成时,内心是否会因过于激动而忐忑,对于他在棋盘上的表现也有着重大影响。

  双方在各自微妙的心态中开始了第二局的角逐,执黑的金志锡采用的是昨天唐韦星的策略——先捞后洗。两人仿佛转换了角色,但唐韦星似乎不如小金更加适应新的“扮相”,被黑棋捞取了大量实地,局势吃紧。从本届三星杯半决赛到决赛,五盘激斗,唐韦星在布局阶段似乎都相对落后,以我们的水准,很难说这是他的技术“弱点”还是技术“特点”,不过总是需要苦苦追赶,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时,很难次次成功吧?

  今天唐韦星又发挥出“搅”的魔力,以追击黑棋大龙作为逆转局势的线索。无奈金志锡确实已经技艺大成,各种局面都能够正面应对。双方刺刀见红,形成激烈剿杀,唐韦星拼命吃掉左边黑棋,但自己的大龙也落入黑棋罗网。虽然唐韦星顽强做劫,活出右上角,无奈黑棋铁厚,又有潜力,白棋不足以动摇其根本。战至197手,唐韦星见事不可为,投子认负,宣告自己的三星杯卫冕步伐在最后一节台阶前跌倒。金志锡被“立储”多年,终于突破樊笼,一跃登顶,成为笑傲一方的诸侯大豪。

  尽管韩国人已经提前包揽LG杯四强,冠军早已收入囊中,但LG杯决赛毕竟明年才会举行,冠军不该列入今年的统计。这样,三星杯冠军便显得尤为重要,金志锡夺冠,今年产生的两大世界冠军中韩平分秋色,而且韩国人后劲十足,大有反超之意。金志锡凭借这一冠军跻身“一冠群”,摘掉“皇太子”的帽子。因为明年初的LG杯决赛在朴廷桓和金志锡之间进行,而之前产生冠军的百灵杯决赛是在都未获得过世界冠军的邱峻与柯洁之间进行,所以第一位拿到两次世界冠军的90(准90)后年轻棋手必将在韩国棋手之间产生,金志锡或者朴廷桓,大有希望成为世界棋坛新一代领军人。

  中国连续产生的七位年轻世界冠军未能阻止韩国双骄的进击步伐,这或许可以看作我们的“整体优势”被韩国人的“箭头人物”所抵消,成为双方各有所恃的局面。比之三国时期,中国是兵精将广的魏国,韩国是有着五虎上将的蜀国,这与十几年前的中韩抗衡格局似乎掉了个个儿。而韩国人无论为魏为蜀,即使有赤壁之战、夷陵之战之失,但并未一溃千里,再无反击之力。他们在LG杯和三星杯上的大反攻,既是金志锡和朴廷桓的个人胜利,也反映出韩国围棋称霸世界棋坛十年的底蕴。

  胜负无常,悲喜相倚。世界冠军头衔重新入韩,是对中国围棋的鞭策,也是中国棋手创造新的纪录的开端。(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0/n406831020.shtml report 1539 12月10日,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胜负第二局继续在西安进行,卫冕冠军唐韦星执白中盘不敌韩国棋手金志锡,从而以0比2的总比分输掉这场万众瞩目的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