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任性!残阵火箭腾飞 哈登防守生涯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第1页 :一、伤病与防守

  休斯顿火箭截至10日之前,在主场击败菲尼克斯太阳后,战绩达到了16胜4负,高居联盟第二。本赛季的火箭并不被外界看好:帕森斯、阿西克、林书豪三员大将的离开,只引进了阿里扎等几位球员,球队整体实力下降明显,并且,火箭开局就遭受了诸多伤病的困扰,霍华德、贝弗利、琼斯都缺阵大量场次,卡南、帕帕尼古拉乌也先后遭遇了伤病侵袭。但詹姆斯-哈登率领的残阵,竟然一路高歌猛进。休斯敦火箭,你缘何这么任性?

  一、伤病与防守

  火箭本赛季最大的成功是什么?防守。所以,尽管火箭本赛季的进攻从上赛季联盟第四(ORtg111.0)降到了本赛季联盟第20(ORtg105.0),但凭借着联盟第三的防守效率(DRtg99.9),实现了16胜4负的战绩。

  值得注意的是,火箭本赛季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问题。前20场比赛中,只有哈登、阿里扎、莫泰和特里四人全勤。几位主力球员中,魔兽缺阵10场,贝弗利缺阵12场,琼斯缺阵16场,卡南也缺阵了6场。虽然比不上多名主力缺阵的步行者、雷霆,但同比战绩排在联盟前列的勇士、灰熊、开拓者、猛龙,火箭的伤病情况确实很糟糕。所以,火箭打出如今的水准并不容易。

  从数据上看,球队场均失分94.1分为联盟第三,百回合防守效率99.9联盟第三,仅次于勇士(98.1)和马刺(99.8)。那么,火箭为什么能打出这么有效的防守呢?关键是,火箭对于外线的防守是联盟最顶级的水准。本赛季,火箭的对手场均投射20.4次三分球,但仅仅命中5.7个,命中率仅有27.7%,排在联盟第一,而联盟的平均水准是35.1%。在远距离、中距离两分球方面,火箭同样防得对手只有36.2%、34.0%的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三和第四。也就是说,火箭本赛季在中远距离投篮方面对对手限制得非常好。

  而火箭目前的底气在于,这20场比赛中,魔兽缺阵10场,贝弗利缺阵12场,在两位最佳防守阵容球员缺阵的情况下,火箭依然打出如此出色的防守,当真值得好好表扬了。事实上,魔兽的缺阵对于火箭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本赛季,火箭在篮下有人防守时对手的命中率为51.8%,排在联盟第15位,但霍华德对位时,对手的这一数据仅为39.5%。本赛季当魔兽、阿里扎、贝弗利、哈登同场时,火箭百回合可以赢下对手22分。一旦魔兽伤愈归队,火箭能够达到什么高度?值得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1/n406823150.shtml report 4211 一、伤病与防守休斯顿火箭截至10日之前,在主场击败菲尼克斯太阳后,战绩达到了16胜4负,高居联盟第二。本赛季的火箭并不被外界看好:帕森斯、阿西克、林书豪三员大将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