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看30盘录像选外援 高层确定核心全留队

来源:现代快报

  足协杯决赛痛失冠军已过去两周多的时间,相比较其他中超俱乐部风生水起的内外援引进,舜天似乎没有任何动静。不过周一,主帅高洪波回到了南京,就内外援引进和下赛季球队目标、方向等诸多问题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昨天,现代快报记者独家专访了高洪波,对于目前球队内外援引进和下赛季目标,高洪波表示:“前锋、前卫、后卫这些关键位置上,每个位置都锁定了四五名外援,下赛季目标还是希望通过全队共同努力,打进亚冠。”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A

  休假不休息 两周看30盘录像选外援

  早在舜天丢掉足协杯冠军的当天,现代快报记者就曾约主帅高洪波聊聊舜天这个赛季的得失,以及下赛季的展望。不过高导在与鲁能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二天上午,就返京休假,而这一次交流也约定在他回南京之后进行。

  从接手到打完本赛季,一年的时间过得很快,舜天最终联赛获得第8,足协杯夺得亚军,差点重返亚冠,在中超这个盲目的军备竞赛中,按照投入产出比,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不错,但外界依然对舜天抱有更高的希望。也正因如此,高洪波在结束了两周多的休息后,重返南京与俱乐部商讨下赛季引援及目标方向等问题,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高洪波也是首先从引援谈起:“其实这两周多的假期,自己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好好休息,俱乐部通过经纪人给了他30多盘外援的录像带,正好这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我把这些录像带都看完了,按照球队的战术打法和每个位置上的需要,筛选出四五名比较适合未来球队需要的外援,再做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当记者问高洪波,在这些录像带中有没有大家所熟知的球星时,高导表示:“因为现在还在了解和沟通中,一直以来我们球队都是找合适的,这主要还是结合俱乐部整年的预算来操作,在这点上,我们确实比不上恒大和鲁能这样的俱乐部,他们可能动辄花上上亿人民币去买一名外援。作为舜天的主教练,我当然也希望能买到好的,名气大的,但毕竟我们的预算有限,要结合整个俱乐部大盘走。”

  A

  双线齐努力 对抗土豪力争杀进亚冠

  应该说,以目前舜天队的国内球员综合能力,如果下赛季在前锋位置上找到好的杀手,通过融合后,明年联赛和足协杯都具备争夺亚冠的能力。而外界,特别是江苏球迷在近一阶段很想知道明年球队的目标和大方向,对此主帅高洪波表示:“据我所知,下赛季至少有五六支球队投入会在五个亿左右,包括恒大、鲁能、国安、上港、富力这样的球队,他们的内外援引进的动作,肯定会比舜天要大,但作为舜天队的主教练,我能说的就是在现有人员情况下,整合好这拨人,通过在技战术层面上的提高,与这些球队进行对抗。当然了,我们也不需要妄自菲薄,其实大家也都能看得到,球队在这一年状态虽时有起伏,但我们这个团队具备打硬仗的能力。”

  至于大家最关心的是能不能把舜天重新带入亚冠,高洪波说:“作为一名本土教练,无论从我个人角度出发,还是从整支球队的发展出发,都希望能去更高层次的平台展现自己,去证明自身的价值,今年我们在足协杯中只差一步,明年的目标和大方向肯定是在双线作战中齐努力,争取明年这个时候,我再接受你采访时,我们谈的是如何备战来年的亚冠。”

  C

  避谈国家队 我的压力比里皮库卡小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男足国家队就将出征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正赛。而4年前的卡塔尔亚洲杯,国足主帅正是高洪波。此番佩兰的国足集训阵容中,有多达6名球员是出自高洪波执掌下的舜天队,当记者问及高洪波,这届国家队在亚洲杯前景时,高洪波表示:“可能大家都知道,我在任何场合都不会对国足发表任何言论,作为舜天的主帅,我只是希望这6名国脚若去澳大利亚,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尽自己所能发挥出实力,这也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一次机会,同时我不想对国家队在亚洲杯的前景作出任何预测,也不想给主教练佩兰添任何麻烦,但我祝福国足,能取得好成绩。”

  对比德拉甘时代的舜天队,国脚人数寥寥,高洪波执教后,舜天无论是向国家队还是国奥队输送的人数都有目共睹,特别是吉翔,即使当年7秒轰进恒大队大门,也未能如愿。但通过高洪波的改造之后,这一次吉翔终于如愿,对此高洪波表示:“这首先是吉翔他个人的努力,当初我让他改踢后卫,其实是出于他自身发展去考虑的,但外界依然有很多质疑声。现在他进国家队了,也算是给我争气,希望他能在最近的两场友谊赛中,好好发挥。”

  而在最后时刻,谈到本赛季多次战术用人等质疑,高洪波说:“作为教练,有些事情没法说,因为足协杯的缘故,我们在战略上做了一些调整,但这些都过去了。相比较而言,我自己的压力要比里皮、库卡这样的外教小得多,他们的投入是我们好几倍呢。但同时,我也希望江苏球迷多一点耐心,作为舜天主帅,我比任何人都渴望带队赢下每场比赛。”

  延伸阅读

  俱乐部再承诺 核心球员一个都不会走

  本周一,舜天俱乐部也结束了放假,开启了下赛季的工作,舜天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天高导回来后,我们对下赛季的人员做了一些沟通,外援方面,我们正在按部就班地操作,至于内援方面,至今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一家俱乐部想购买我们球员的申请,能确定的是,核心球员下赛季一个都不会走。”

  至于打不上比赛的球员,该高层也表态:“首先我们尊重球员的意愿,确实在舜天踢不上比赛的,若能找到好出路,我们愿意放,特别是年轻球员,因为毕竟能上场的就这么多人,本着对球员职业生涯辅助的角度出发,我们也在创造条件,给他们找出路。”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1/n406848050.shtml report 2773 足协杯决赛痛失冠军已过去两周多的时间,相比较其他中超俱乐部风生水起的内外援引进,舜天似乎没有任何动静。不过周一,主帅高洪波回到了南京,就内外援引进和下赛季球队目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