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狼堡租借张稀哲四方共赢 或成为新留洋潮的开端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李卓然

  国安小将张稀哲即将在下周飞往德国沃尔夫斯堡,开启闯荡德甲的旅程。据了解,张稀哲此番牵手狼堡并非永久转会,而是从北京国安免费租借,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他必须用自己的表现来打动严苛的德国俱乐部。中国球员的实力尚不能迎来一份转会合同?留洋也仅是昙花一现吗?前一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关于第二个问题却很难说,恰恰相反,这很可能是新一轮留洋潮的开端。

  四方共赢

  张稀哲留洋德甲板上钉钉

  这次国安和沃尔夫斯堡的转会运作要追溯到三个月前,当时沃尔夫斯堡的主赞助商德国大众公司提出运作一名中国球员去德甲的计划,并在三名候选人中最终敲定了张稀哲。而国安俱乐部在听取了德国大众的计划,以及了解了张稀哲留洋的决心后,表示了支持。

  一个多月后,四方达成了一个合作协议:张稀哲与国安续约两年,合同到2016年年底,期间张稀哲可以以租借或转会的形式留洋,但回国后必须回国安;狼堡免费租借张稀哲半年,租借期满后有张稀哲的优先转会权;张稀哲在狼堡的年薪约为50万欧元,由德国大众和张稀哲的赞助商支付。表面上看,国安在这次操作中损失不小,毕竟张稀哲这样的青年才俊在国内市场能创造四五千万的转会收益,不过按照条款,国安算是留住了张稀哲的未来,而且还赢得了一个“重视球员前途”的好口碑。而张稀哲也如愿留洋,如果能有所作为,对于自身的提高自然助益颇多。而一手主导此次转会的狼堡赞助商大众则达到了不错的宣传效果,不出意外,该企业此后在中国的广告宣传中会出现张稀哲元素。至于狼堡,免费租借张稀哲且薪水并不用俱乐部支付,何乐而不为呢?

  因商留洋

  中国球员仍未用实力说话

  尽管已是联赛亚军的中场核心,还曾拿下过联赛助攻王,但张稀哲并没出现在国足的30人大名单中,按照佩兰的说法,他很难出现在亚洲杯赛场,换句话说,张稀哲无法保证自己的国家队位置。沃尔夫斯堡高居德甲第二,排名仅此于拜仁,中前场又有佩里西奇、德布劳内、古斯塔沃、洪特等成名好手,这样一支劲旅会考虑一名中国边缘国脚,只能理解为商业行为。

  在中国球员还不能完全以球技得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青睐的情况下,中国球员以商业力量为主要推动力赴欧踢球也不失为一种“曲线救国”的方式。早在2002年,李铁和李玮峰登陆英超,便是借由一家通讯设备公司赞助埃弗顿胸前广告的契机。而在留德球员中,这样的例子更多。2003年邵佳一加盟慕尼黑1860,也是由一家重庆摩托车企业承担了部分费用,最终邵佳一成为该企业形象代言人,其广告也登上了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的广告牌。

  鲜为人知的是,蒿俊闵当年加盟德甲与此次张稀哲转会竟有些渊源。2009年,大众就希望狼堡从中国引进一名球员,而球探向当时的主帅马加特推荐了蒿俊闵,不过当小蒿登陆德甲时,马加特已是沙尔克04主帅,蒿俊闵也成为了沙尔克的一员。

  洋务潮流

  新模式或让更多球员受益

  职业足坛充斥着商业元素,因此靠商业力量帮助中国球员留洋无可厚非,然而在中国球员远离欧洲五大联赛已久的今天,这样的操作方式并不是坏事。

  作为东西方两大经济大国,中德企业间的商业合作也越来越多地选择用足球作为载体。据重庆晚报记者了解,今年5月,德甲的奥格斯堡俱乐部曾派遣球探来到中超进行考察,其背后的推动者仍是球队主赞助商,这家啤酒生产企业也希望通过足球来开拓中国市场。目前奥格斯堡在德甲排名三甲,如果真有中国球员能够登陆该队,其轰动性不会比张稀哲差。无奈中超球员价格虚高,务实的德甲俱乐部想引进中国球员并不现实,奥格斯堡也就没有了进一步动作。然而尽管买卖未成,但足见德甲球队的确对中国球员情有独钟,至于价格,如果能复制“张稀哲转会模式”,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德甲冬季转会窗即将开启,说不定惊喜也将随之到来。像是本次狼堡的考察对象除了张稀哲,还包括张琳芃和陈志钊,他们都完全有可能在新一波留洋潮中唱主角。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1/n406850009.shtml report 2541 国安小将张稀哲即将在下周飞往德国沃尔夫斯堡,开启闯荡德甲的旅程。据了解,张稀哲此番牵手狼堡并非永久转会,而是从北京国安免费租借,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他必须用自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