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星不敌新疆六连胜终止 对手更强输球方知差距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没有太惊喜,双星男篮还是104比112输给了新疆队;没有太失望,只输给新疆队8分已算不错。昨晚在国信体育馆,双星男篮遭遇了本赛季主场迄今实力最强大的对手。虽然几乎全场落后,但胜利的希望也一直存在。直到最后,还是因为实力的差距,六连胜就此终止了。

  一名即便现在回到NBA也能场均十几分的大外援布拉彻、一名上赛季出战CBA就表现出色的小外援特尔费尔,还有刘炜、苏伟、唐正东、西热力江、可兰白克、周琦等一群前国家队或现国家队选手,光看新疆队的名单,就知道他们有多强。

  比赛开始后,双方球员往场上一站,除了哈达迪,其余位置,几乎全部是新疆队员比双星男篮的球员高出一截、壮出一圈。这样的比赛,难打程度可想而知。但是本赛季出色的发挥,特别是此前在国信体育馆还从未输过球的赛季纪录,让球迷们对于双星男篮充满期待,让球员们对于自己也充满期待。

  昨天球馆里坐了超过六千名球迷,这也是本赛季至今主场上座率最高的一次。除了客队席后面的一小部分客队球迷,其余观众的愿望都是同一个:期待双星男篮“爆冷”击败新疆赢得七连胜。面对强敌,双星队的小伙子们打得也确实不错,虽然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但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将胜负悬念维持到了最后一刻。

  只不过,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实力。“我们对于这场球非常重视,准备的也很充分。 ”新疆队主帅崔万军说,球队一直在围绕自己的特点打球,“尤其是防守,有针对性的定位防守做得非常好。 ”确实,占据身高优势的新疆队员,在外线的每一个位置都牢牢“罩”住双星队员,而他们强大的内线又有足够的资本与哈达迪消耗,李秋平赛后也表示,球队的进攻打得不好,“太着急了,单打太多,缺乏配合,全场只有14次助攻,这和我们平时基本20次以上的助攻差了很多。 ”双星队最终得到104分,这是近7轮比赛中得分最少的一次。

  新疆队另一个明显的优势在于篮板球,特别是布拉彻和周琦两大内线联手,几乎控制了篮板球。上半场两个人就分别摘下6个篮板,而双星全队也只有16个篮板。根据最终的数据统计,新疆队有43个篮板,双星队则是36个,看似相差不大,但李秋平解释说,双星队主要差在后场篮板,这也就意味着对手抢到了更多的前场篮板,获得了更多进攻机会。

  比赛最终输了,但正如李秋平赛后所言,这样的输球并不难看。 “新疆队可以说是我们主场到现在遇到的最强对手,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可以让我们的队员学到经验。 ”其实,第四节的很长时间里,双星队都和对手比分相持,落后不多,完全有机会实现反超,但不断的失误葬送了这些机会。李秋平也表示,这就是双星队和新疆队的差距所在,“我们的队员最后还是紧张了,在相持的时候,控制力不如对手,没关系,这就是一个成长的过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胜负手

  对手轮流缠着防第一中锋也没辙

  新疆队内线实力雄厚 多人上阵压制哈达迪

  双星男篮能在前面的比赛势如破竹、豪取六连胜,哈达迪在内线的统治力至关重要。但是昨晚,面对新疆实力雄厚的内线,哈达迪有些力不从心。虽然他也得到20分10个篮板,但之前那种威震内线的气势,却找不到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是如何布置对哈达迪的防守。崔万军说:“我们队有针对哈达迪的球员,无论是周琦、苏伟、唐正东,还是外援布拉彻,我认为都有一对一防守哈达迪的能力,所以场上我们一直没有对哈达迪进行包夹协防,因为我们的内线有这个实力。 ”

  这样的回答颇具气势,而新疆队的内线也确实具备了这样的气势。周琦、苏伟、唐正东、俞长栋、孙鸣阳,新疆队阵中有国产五大中锋,有能进攻的、有能防守的、有技术好的、有身体壮的,囊括各种类型,再加上大个外援布拉彻,这样的内线实力,绝对是CBA一流。

  昨晚,崔万军使用了布拉彻、周琦、苏伟、俞长栋四名内线,轮流对抗哈达迪,特别是布拉彻和周琦,作为主要的内线球员,两个人都是身体素质出色,能抢能跳,很好地限制住了哈达迪。而在进攻端,两个人出色的跳投手感,又让只能锁在篮下防守的哈达迪无计可施。

  哈达迪昨晚的表现,可以说是本赛季比较差的一次,特别是只抢下10个篮板,和前面动辄20多个篮板的表现完全没法比。反观新疆队的内线,布拉彻和周琦联手砍下56分,抢下15个篮板,完全占据上风。记者 王大伟

  星闪耀

  正面对抗哈达迪国产中锋终有人

  年轻的周琦昨晚表现出色进攻防守都不差

  即便抛开胜负不谈,新疆队18岁的中锋周琦的表现,应该值得所有人喝彩,正如新疆主帅崔万军赛后所言,这是中国篮球的希望。

  自从高身价转会新疆青年队开始,周琦就是国内篮坛的焦点人物。本赛季,他终于从青年队升入职业队,开始征战CBA。这名被看做是中国篮球内线新高度的小伙子,也没有让人失望,在自己的“处子”赛季打得非常出色,崔万军昨晚提起这名爱将,也是赞赏有加,“他超出了我的想象,第一年打CBA,就适应得非常快,在防守、抢篮板、盖帽方面对我们帮助非常大,而且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进攻也非常好。 ”

  昨晚,周琦面对的是有着亚洲第一中锋美誉的哈达迪。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在亚洲篮坛相争,也让这样的对决格外有看点。特别是在这场比赛之前,哈达迪已经先后交手过李慕豪、易建联、陶汉林、王哲林这几位国家队中锋,无一例外,都是哈达迪完胜。面对这位伊朗中锋时,无论是老球员易建联,还是年轻一些的王哲林、李慕豪,都没有表现出可以一战的实力和气势。

  唯一的例外,就是昨晚的周琦。虽然单薄的身材还无法和哈达迪在篮下硬抗,但是出色的中距离投篮手感却可以让周琦正好抓住哈达迪防守锁在内线出不来的弱点。昨晚,周琦15次投篮,命中了12个,全场砍下26分。李秋平赛后也特意表示,周琦一个人的得分,已经差不多顶得上双星队的所有国内球员。

  同时,出色的弹跳力和积极的态度,也让周琦在和哈达迪拼抢篮板时毫不吃亏,甚至占据上风。李秋平赛后就特意提到,周琦多次从哈达迪头上抢下篮板球。可以说,从双星男篮的角度而言,看着周琦如此表现,不免着急。但从中国篮球的角度而言,看着周琦如此表现,又不免欣慰。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1/n406850624.shtml report 2672 没有太惊喜,双星男篮还是104比112输给了新疆队;没有太失望,只输给新疆队8分已算不错。昨晚在国信体育馆,双星男篮遭遇了本赛季主场迄今实力最强大的对手。虽然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