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张稀哲旅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稀哲登陆德甲只差签约 狼堡已准备其加盟仪式

来源:西安晚报

  每一次梦想照进现实,都是一次艰辛的跋涉。昨天,中超新星张稀哲即将实现留洋梦的消息,无疑给这个冬日沉寂的中国足球增添了一抹正能量。而在欧冠战场,无论是传统豪门还是平民球队,都在为梦想而战。皇马豪夺小组赛6连胜,向着冠军梦迈进;巴塞尔逼平劲敌利物浦,圆了黑马梦;经历太多波折的尤文有如神助,坚守平局终于实现晋级梦。

  留洋梦

  张稀哲登陆德甲只差签约

  昨天从京城传来消息,在经过了近一个月的艰苦谈判之后,北京国安俱乐部终于与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敲定了张稀哲转会合同的所有细节条款,张稀哲也将如愿成功登陆欧洲五大联赛。这样他就成为继杨晨、邵佳一、蒿俊闵之后,第4位征战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据悉,本周一,国安俱乐部已经正式向中信集团汇报张稀哲转会事宜,一旦得到批准就将立刻与沃尔夫斯堡签约。

  张稀哲生于1991年1月23日,出生于湖北武汉,从小就显露出过人的足球天赋,具有超出年龄的意识和判断力,技术非常出色,传、控、带、射俱佳。为了追求自己的足球梦想,少年时期张稀哲来到秦皇岛足校求学,最后成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梯队中的一员,颇受教练员青睐。

  2009年8月,他首次代表北京国安队在中超出场。2012年获得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并且入选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2013年7月,中国足协公布参加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张稀哲再次入选国家队,在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并且多次策动极有威胁的进攻。2014年3月5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与伊拉克的比赛中,他打入一个点球,帮助中国队晋级。

  张稀哲小时候就有到欧洲五大联赛“淘金”的梦想。资料显示,他曾在“寻找明日巨星”活动中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参加由足球巨星齐达内带队的训练营,表现可圈可点,并得到齐达内的赞扬。训练营结束后,英超伯明翰队对他表示出浓厚兴趣,邀请他以租借方式赴英超踢球,只是国安俱乐部经过深思熟虑后当时并没有答应对方的请求。

  据了解,沃尔夫斯堡俱乐部方面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可谓万事具备,只差签约。沃尔夫斯堡甚至已经为张稀哲准备好了加盟仪式,只差这位中国球员的到位。在与国安正式签约之后,张稀哲就将立刻飞往德国,还有可能会在现场观看狼堡队的比赛。

  狼堡为何“三顾茅庐”

  张稀哲登陆德甲,这个重磅消息最近在中国足球圈里引起了强烈反响。下面,本报记者为你揭秘张稀哲转会沃尔夫斯堡的台前幕后以及其未来将会面临的挑战。

  两年斡旋终获成功

  张稀哲能够转会沃尔夫斯堡,这里面的谈判进程非常艰难。据了解,从考察到接触再到最终敲定转会,共历时近两年。

  2013年,曾经运作过郑大世、香川真司、冈崎慎司、内田笃人、高原直泰等朝鲜、日本球员前往德甲的一家著名德国经纪公司就相中了张稀哲,并向几家德甲球会进行推荐。最终沃尔夫斯堡俱乐部表示出浓厚兴趣,并派出俱乐部的首席球探利特巴尔斯基持续跟踪观察张稀哲的多场比赛。经过综合考虑之后,沃尔夫斯堡俱乐部下定决心引进张稀哲,张稀哲本人也愿意加盟这支在德甲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

  应该说,从2013年开始了解到2014年年终敲定,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先后三次与国安俱乐部进行谈判,直到刚刚结束的这次谈判,双方在经历了众多细节方面的分歧之后,终于就所有转会条款达成共识,至此张稀哲转会德甲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50万欧元身价显其价值

  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地位不高,水平有限,这导致中国球员的国际转会费也高不起来。在以前的很多时候,中国球员走出去大都是无偿或者是象征性的给点钱就行,不过这次张稀哲登陆德甲,沃尔夫斯堡却是花了不少钱。

  知情人士透露,张稀哲与国安的合同原本今年年底到期,但为了回报国安,张稀哲选择续约两年,而俱乐部选择对他的留洋放行。经过国安与沃尔夫斯堡的谈判,双方终于就细节达成一致,沃尔夫斯堡将支付150万欧元左右的转会费,这比德国权威数据网站《转会市场》评估的85万欧元还要高了不少,由此可见沃尔夫斯堡对张稀哲的潜在价值很看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50万欧元的数字比起目前国内球员在中超市场上的转会费差了很多,实际上这也反映出国内转会市场价钱虚高,水分太大。据悉张稀哲最晚下周肯定会前往德国,完成体检和签约仪式。张稀哲完成签约后,将与球队一起合练几天,随后回国。为了能保持状态,张稀哲也希望能与国安一起进行几天冬训,然后再前往瑞士与沃尔夫斯堡会合。

  未来面临很大挑战

  张稀哲即将正式加盟德甲劲旅沃尔夫斯堡队,这终结了中国球员三年多无缘欧洲五大联赛的尴尬纪录,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但张稀哲要想坐稳主力还要面临很大挑战。

  本赛季德甲联赛14轮过后,沃尔夫斯堡高居积分榜次席,仅次于拜仁。在这样一支强队中生存本身就需要极大的勇气和实力。因此,张稀哲的留洋之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曾在德国闯荡多年的邵佳一就认为,张稀哲具备立足德甲的水平,他到德国首先要做的就是融入当地的生活,“在德国,球员需要处理很多生活上的细节,这是平时在国内踢球完全感觉不到的。而且去了之后要跟球队以及队友多沟通,有什么就说什么。”

  从所处位置来看,张稀哲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沃尔夫斯堡与国安一样都主打4231阵型,三名攻击型前卫,主力前腰是比利时国家队主力德布劳内,他本赛季助攻数已经达到9次,仅11月份就有4次助攻,其位置无人能够动摇。而两侧边前卫分别是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力佩里西奇和葡萄牙国脚维埃里尼亚。除了这三名大牌外,沃尔夫斯堡中前场还有前不莱梅进攻核心洪特、在德甲盘带技术超强的卡利久里以及狼堡青训之星阿诺德,还有波兰国脚克利赫等实力派悍将。

  与上述这些球星相比,张稀哲没有任何优势。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沃尔夫斯堡既然引进了张稀哲,多少也是看中了中国市场,所以一定会给他出场的机会,而张稀哲要做的就是抓住机会,尽全力展示自己的特点与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1/n406856417.shtml report 5258 每一次梦想照进现实,都是一次艰辛的跋涉。昨天,中超新星张稀哲即将实现留洋梦的消息,无疑给这个冬日沉寂的中国足球增添了一抹正能量。而在欧冠战场,无论是传统豪门还是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