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饮杯青少年队际赛收杆 世纪海景夺总决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合影 

  北京时间12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唐饮集团独家冠名,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唐饮杯”2014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总决赛在肇庆高尔夫俱乐部圆满收杆。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深圳世纪海景CF球队以26杆强势的领先持续领先夺得“唐饮杯”总决赛冠军奖杯;银利一队以524杆领先七杆稳住了第二名,而杭州九桥队凭借个人赛的出色发挥成功逆转华璞城一队,后来居上以总杆531位列列第三。

  个人比杆赛方面,银利外商一队的蒋浩宇在首轮在与京南队的赵亚威并列的情况下,第三轮成功冲击男子A组冠军;罗玄首轮还落后7杆,逆转一杆领先夺得男子B组冠军;而世纪海景CF队的小名将匡洋两轮打出负杆共138杆的出色成绩勇夺C组个人冠军。女子组方面冀怡帆、郑琬桦维持首轮领先优势毫无悬念夺得A、B组冠军,章蕴萱在个人比杆赛脱颖而出勇夺C组冠军。

  响应历史呼唤 CJGT诞生首年成长记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际巡回赛(CHINA JUNIOR GOLF TOUR ,以下简称CJGT)从6月13日温州揭幕站开始算起,四站赛事历时六个月终于走到了总决赛。

  高尔夫运动加入奥运会大家庭让在国内外各大业余赛事闪耀的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有了创造历史的渴望,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以及各地方高尔夫球协会的共同支持下,青少年高尔夫发展势头非常迅猛。数量庞大的青少年选手在全国大赛中征战不同风格的球场并接触更多高水平的球手,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培养出将来走向国际大赛的优秀职业球手。

  CJGT是目前国内青少年赛除了汇丰青少年赛唯一的多赛制结合的队际系列巡回赛,各分站赛在国内不同区域的球场进行,年度总决赛则汇集全国各站领先队伍及球手,从赛制、场地、竞争对手全方位打造全国跨区域跨时段的青少年赛事平台,这极大地丰富了中国青少年的参赛体验,是让每一位青少年选手在迈向高尔夫更高水平竞争前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每站赛事的获奖选手将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青少年积分,以及R&A青少年积分或者世界业余球员积分。同时年度最佳球员还将获得2015年AJGA公开赛级别赛事的豁免参赛资格。

  深圳世纪海景夺冠 银利一队杭州九桥分居二三

  深圳世纪海景CF队是来自华南站比赛场地世纪海景高尔夫球会派出的队伍,四名不足十岁的小将匡洋、李里罡、章蕴萱、阮子山都具有相当的实力,他们都是广东本土和全国性青少年赛事中的常胜球手,匡洋在CJGT华南站比赛中夺得过个人冠军,总决赛一样手感火爆,不仅在个人比杆中发挥出色,与队友阮子山的搭配也在次轮的四人二球赛中也取得77杆优异成绩,加上第三轮匡洋70杆、李里罡72杆、阮子山74杆共210杆最终488总杆以26杆领先优势锁定了胜局,小将风采尽显,让人感叹高尔夫一代更胜一代!

  相对于高居榜首的冠军,第三轮后九洞成了银利外商一队与杭州九桥的比拼战场,两队抗争到最后银利一队才以七杆优势取胜夺得团体亚军,杭州九桥队在前两轮不利的情况下奋勇拼搏进入前三夺得团体季军。

  五人负杆 匡洋两轮个人负6稳居个人冠军

  银利一队的蒋浩宇两轮个人打出同样杆数75杆,领先第二名3杆成功冲击男子A组个人冠军。潘琦昊、赵亚威以微弱劣势紧随分居二三名。男子B组罗玄在首轮个人落后7杆的情况下,第三轮奋起直追,成功逆转并反超一杆夺得冠军。邹宇轩、李松霖稳定地发挥出了与首轮四人四球时的同样个人杆数,后来居上,位居男子B组二三名。

  男子C组都是8-10周岁的小选手,前四名选手在两轮比赛都见红,世纪海景的匡洋第三轮更是达到了自己进入6字头的目的,优于首轮70杆68杆(-4)的成绩与位居第四杭州九桥的李宇轩一样打出全场最低。最终,匡洋凭借两轮负杆,总杆数138杆(-6)的成绩夺得C组冠军,其队友李里罡以及南昌保利队的吴荫轩紧随其后分居二三名。匡洋与李里罡在个人比杆中的成绩出色也为A其队伍世纪海景夺得团体冠军提供了稳固的保障。

  女子A组的冀怡帆、B组的郑琬桦两名属银利一队与银利二队,她们分别在第三轮打出了71、70的负杆成绩,为银利队夺得荣誉的同时,也显示出了女将们不甘示弱的拼搏精神,出色的发挥也为他们分别争得了A、B组的冠军。章蕴萱首轮开局不利,次轮和队友的四人二球开始渐入佳境,第三轮79杆比首轮少了8杆,最终夺得女子C组冠军。

  丰富奖项 鼓励青少年高球精神文化

  颁奖仪式上出现了很多特设的感人奖项,刘睿颖和CJGT一同成长,她最初参加CJGT赛事的时候一号木只能开出几十码的距离,现在已经能打出不错的成绩,组委会为她最大进步奖。CJGT比赛囊括了各个年龄组,年仅八岁的曾莉琪是参赛选手中最小的球手,获组委会颁发最小年龄鼓励奖。接触球手最多的CJGT裁判团队集体投票则评出了最佳高尔夫礼仪奖,肇庆高尔夫代表队的袁浩轩和利百特一队的韩雨岑因礼貌待人,遵守高尔夫礼仪获奖。多个奖项中最能体现队际赛特色的是最佳拍档奖和最团结球队奖。最佳拍档奖分设四人四球和四人二球两个组合,孙朗庭与白翔匀在首轮四人四球赛上紧密配合发挥出色获四人四球最佳拍档奖,而周子勤与胡浩尊在临时组合参加四人二球赛的情况下也能默契配合打出全场最佳成绩,因而也被评为最佳搭档。中山温泉高尔夫代表队传递着中国第一批高尔夫球员的为集体荣誉感而战的精神,最团结球队奖众望所归。这些丰富的奖项挖掘了球手各方面的高尔夫内涵,鼓励球手不要只关注球技和成绩,更要用高球精神文化去武装自己。

  用心负责 优秀幕后团队支撑比赛

  一个比赛的顺利进行少不了工作人员的背后支持,赛事组委会特设了"CJGT优秀裁判"奖。CJGT举办第一年的每一站的裁判长都是郭田远,他工作认真负责,对待球员和蔼可亲,获得此殊荣,同时也得到深圳市比奇汉商贸有限公司特别为CJGT打造的中国第一款高尔夫裁判包。同时为了感谢领队在平时和比赛期间的辛苦工作,组委会设置了"CJGT优秀领队"奖,由所有领队和全体裁判投票选出。最后利百特高尔夫学院的领队肖奥邦获得最高票数,荣获"2014CJGT最佳领队"奖。

  领队们纷纷表示CJGT这个比赛让他们感到非常感动,感觉平时都非常调皮的孩子,在参加比赛的时候表现都更加自律,赛事培养了他们的团队荣誉感。很多球队队里还有更多地小选手很想参加这个比赛, 以后他们会经过培训和内部选拨机制,派选更多优秀选手参加到CJGT的比赛中来。

  CJGT获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明年增加站数

  总决赛得到了肇庆高尔夫球会的全力配合,同时明年CJGT的开幕战将于3月在肇庆高尔夫开杆。球会总经理赵爱华女士表示,CJGT的比赛非常有意义,我们很高兴全国这么多优秀的球队和选手能够来到我们肇庆高尔夫,肇庆高尔夫欢迎大家,欢迎大家明年继续来参赛。

  CJGT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参赛球队、全体选手、家长和各界的大力支持。明年CJGT将增加队际赛的站数以及个人赛,参赛选手将会获得更多机会以及AJGA美国大赛参赛名额,具体赛程和奖励将尽快公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1/n406863531.shtml report 3673 合影 北京时间12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唐饮集团独家冠名,深圳市美利华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唐饮杯”201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