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常林给老队友带来麻烦 闵鹿蕾坦承单外援不好打

来源:京华时报

  做客常州的第二战同样不轻松,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江苏,北京队与对手僵持到最后一刻,凭借一波得分小高潮,106比93击败对手,客场取得两连胜。

  京华时报常州专电记者周磊

  □现场

  北京队最后时刻破僵局

  江苏大外援辛格尔顿赛前宣布因伤赛季报销,江苏只能单外援出战,球馆内温度很低,观众都穿着厚厚的外套。

  面对缺兵少将的江苏队,北京队昨天在攻防两端都有些漫不经心,江苏队一直紧咬比分,和对阵同曦的比赛一样,北京队又是到了最后才拉开比分确定胜局。

  开场后,北京旧将常林进攻欲望十足,为江苏拿下了前8分,随后他又命中3分,第一节拿下11分。连现场MC也高喊,“现在是常林的节奏!”江苏队首节1分领先,次节北京起用双外援,半场结束时反超6分。易边之后,江苏队继续紧咬比分,第3节一度反超1分,孙悦随后打成2+1,马布里和莫里斯接连走上罚球线,北京队又将领先优势扩大为7分,道格拉斯也领到了5次犯规。末节常林因伤下场,顽强的江苏再一次将比分拉近到1分,马布里和孙悦在外线接连命中,接着马布里又抢断胡雪峰,李根暴扣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北京队依靠最后时刻的一波小高潮,客场13分之差击败对手。

  莫里斯拿到33分17篮板,马布里得到18分4助攻3篮板,孙悦拿到11分10助攻。江苏方面,道格拉斯27分6篮板4助攻,常林21分9篮板。

  □核心

  孙悦脱臼后变身大圣

  一次意外脱臼后,孙悦发力连得8分,为北京拉开了比分,他克服伤病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孙悦的右臂是习惯性脱臼,赛前热身时就出了问题,第3节一次防守过后,他感到非常疼痛,只能下场紧急处理。第4节孙悦再度出场,一次上篮2+1加一次3分球,为北京拉开了比分,随后他又命中中投。前几节一直哄孙悦投不进球的主场球迷也变得悄无声息。

  “大家一直鼓励我多进攻,我有时候担心伤势影响手感,所以还是下意识传球。”孙悦表示,大家都希望他多找手感。老闵也表示,不要老揪着孙悦的进攻不好说事,“大家说这说那,但我了解我的球员,让他自己在场上调整。”

  □旧将

  常林给老队友带来麻烦

  作为北京队租借到江苏的球员,常林昨天砍下21分,在现场俨然受到了明星待遇。常林笑言,自己作为一个四年级新秀,还需要继续提高。

  上午主队按照惯例率先训练,江苏的外教助教没有到场,常林充当了道格拉斯的翻译,“投60个球!”在得到胡雪峰的指示后,常林转述给道格拉斯。随后全队进行交流时,也是胡雪峰先说完,然后等常林翻译。“这是我的主项,打球是副项。”常林跟记者开玩笑说。

  北京队稍后抵达球馆,老朋友相见,常林也挨个跟大家打招呼。“跟我们再练会儿呗?”孙悦一脸认真地说。常林笑着说,“我怕晚上传错人。”“传给我们就对了!”因为赛前不宜过多交流,大家有节制地开了开玩笑,常林就上了大巴离开。

  北京两位旧将常林和黄海贝都进入了江苏队首发,跳球前吉喆开玩笑说,“呦?三打七啊?”当比赛哨声吹响的一刻,双方就是真刀真枪了,常林打得非常强硬,由于拼得太凶,第4节他抽筋提前离场,数据也定格在了21分9篮板。

  “抽筋了,没什么大问题。”常林赛后脸上依然挂着笑容,虽然江苏输了,他却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常林表示,“闵指导给我到外面打球的机会,这次见面他也鼓励我要好好打,我肯定要珍惜机会。过去几年,因为自己能力的问题,加上伤病,比赛打得不多。作为一个四年级新秀,我还要继续努力吧。”

  □帅论

  闵鹿蕾坦承单外援球队不好打

  北京过去9年做客江苏输了7场,昨天对手缺少大将,却依然鏖战到最后。闵鹿蕾表示,单外援战胜强手,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这场球一点也不轻松。

  在江苏的两个客场都不轻松,闵鹿蕾认为,CBA现在就是这样,没有哪个客场是好打的。江苏赛前折了辛格尔顿,这并没有让比赛变得轻松多少,“去年总决赛,新疆单外援在我们主场赢了,包括去年老马受伤,我们马上单外援赢了东莞。我们赛前反复做工作,怕大家觉得比赛容易,过程都看到了,是很艰难,好在我们第4节防守做得不错,抓住了机会,我们一直相信自己的防守。”

  第二节对方追平后,闵鹿蕾叫了一个暂停,北京迅速领先10分,第四节又是关键暂停后,北京队拉开比分。闵鹿蕾透露,当时比分接近,怕大家心态变化,“我告诉他们要相信自己,赛前布置的要踏踏实实准备,客场被追平后一定不能失措,大家的执行力还是不错的。”

  □场外

  票贩子寄望马布里带来生意

  昨晚的中天钢铁体育馆坐了近六成观众,北京队的带来,也为票贩子们带来了生意,他们还特别准备了马布里签名的球票。

  上午10点,在中天钢铁体育馆门口已经聚集了一群黄牛,他们都是来看马布里的。其中一人手里拿着厚厚一叠票,希望马布里一会儿能在其中一两张上留下笔迹,“今天这球没什么悬念,中天肯定输了,来看球的多数也是为了马布里。”常州现在有两支球队,票贩子们却表示,没有因此赚到什么钱,“平时票可难卖了,经常是20也没人要,就指着今天了。”

  北京队训练结束后,马布里最后一个出来,几名票贩子立马将他团团围住,把票和笔递到马布里胸前,不知道的会以为他们都是虔诚球迷。“有他签了,或许能卖上100元吧。不知道行不行,试试总没坏处。”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3/n406919629.shtml report 2380 做客常州的第二战同样不轻松,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江苏,北京队与对手僵持到最后一刻,凭借一波得分小高潮,106比93击败对手,客场取得两连胜。京华时报常州专电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