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楚天金报:揭开火箭蜕变秘密 一是防守二是努力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郭晓明

  昨日,凭借哈登在加时赛砍下的12分,火箭客场以113比109击败国王,战绩上升到17胜5负,排在西部第四,放在全联盟也是第四——没错,这样的战绩若在东部就是第一。

  考虑到火箭伤兵满营、“魔兽”霍华德长期缺阵,这样的战绩足以令人惊讶。事实上,本赛季至今,这支火箭队的确进步显著,从哈登到每一名角色球员,都表现得强硬、坚韧。

  领袖

  第一得分后卫终于名副其实

  上赛季,哈登曾自封联盟第一得分后卫,惹来了不少嘲笑、讥讽。但本赛季打到现在,联盟里面的确没有哪位得分后卫能和他一较高下。22场比赛,哈登场均拿到26.4分,命中率达到42%。毫不夸张地说,在霍华德缺阵的情况下,哈登把火箭队扛在了肩上。

  例如昨日一战。这是背靠背的第二场,火箭本就无人可用,战至第四节,全队体能几乎耗尽,只有哈登挺身而出。

  他在第四节最后关头命中了一记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又在加时赛连拿9分,国王一连叫了三个暂停,也没能让疯狂的哈登停下来。最终,哈登拿到了全场最高的44分和8次助攻,其中12分来自加时赛。

  赛后,火箭总经理莫雷第一时间@了哈登的推特,只用了三个英文字母——MVP。

  哈登赛后说:“我就是想去攻击、创造出机会。我想在加时赛打出侵略性。”国王主帅迈克·马龙也表示“认同”:“我们没有控制好哈登,他踢了我们屁股,为所欲为。”

  战绩

  伤病第二多 战绩联盟第四

  这场胜利让火箭的战绩上升到17胜5负,排在西部第四,落后联盟第一勇士两个胜场;如果放在东部,则是第一。

  这样的战绩,实在是不容易。

  从球队构成上看,今年夏天,火箭队失去了帕森斯和林书豪,只签来了阿里扎,实力上是削弱了的。更糟糕的是伤病情况,霍华德缺阵了12场,主力大前锋琼斯缺阵17场,主力控卫贝弗利缺了12场。从受伤程度上说,只有雷霆比火箭多。可雷霆现在是什么成绩:西部排名第12。

  就是这样一支残破的火箭,打出了一场又一场“硬邦邦”的比赛。昨日,他们上半场就落后10分,哈登在下半场和加时赛只休息了1分钟,最终成功翻盘;前天对阵联盟第一、精英尽出的勇士,火箭也抵抗了三节,这才力竭倒地。

  揭秘

  从防守做起 大家一起变脸

  说到火箭蜕变的秘密,一是防守,二是努力。

  火箭上赛季的防守在联盟只能算三流,代表就是哈登,外界批评他“防守靠眼神”,网上流传他的防守动图都已经可以结集出版。但这个赛季,哈登和全队一起脱胎换骨,火箭的防守一度跃升为联盟第一,目前在场均失分(94.6分)仍排在联盟第四位。

  防守其实是个体力活,关键在于态度,而本赛季的火箭最令人称道的就是态度。哈登昨日拼到了极致,在加时赛中一度瘫软在阿里扎胸前,这一幕仿佛乔丹当年在总决赛中扑倒在皮蓬怀中。

  在首发球员一个个倒下的时候,替补纷纷站了出来。作为替补大前锋,莫泰尤纳斯最近9场比赛场均拿到16.1分,命中率接近60%,成为内线中流砥柱;替补控卫卡南场均22分钟拿到9.6分;现在首发中锋布莱克,甚至都不是通过选秀进入联盟的,本月场均也有7分和7.8个篮板。

  有一名越来越称职的真领袖,有三军用命的角色球员,有良好的化学反应,这样的火箭,离腾飞还会远吗?

sports.sohu.com true 楚天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3/n406921055.shtml report 1945 昨日,凭借哈登在加时赛砍下的12分,火箭客场以113比109击败国王,战绩上升到17胜5负,排在西部第四,放在全联盟也是第四——没错,这样的战绩若在东部就是第一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