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洲杯|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三将表现抢眼 国足首发防线高洪波一手提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19:35,国足在湖南郴州与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国足最终凭借着武磊和杨旭的进球4-0大胜。本场比赛,佩兰在后防线上做出了人员调整,两名来自舜天的后防大将李昂、吉翔双双首发登场并表现不俗。可以预见,在国足后防人员捉襟见肘的情况下,两名小将很有希望入选亚洲杯的23人大名单。

  佩兰执教国足以来,虽然已经进行了10场热身赛,但后防线的人员配备始终没有确定。在中后卫位置上,佩兰尝试过多种配置,看起来冯潇霆+张琳芃应该是法国人心目中的主力人选。但是这对中后卫防空能力明显不足,在未来的亚洲杯上仍然存在隐患。于是佩兰也曾启用梅方、李学鹏等人和冯潇霆或张琳芃搭档,但他们的表现显然都没有完全让佩兰放心。

  本场比赛,佩兰出人意料的启用小将李昂与张琳芃搭档中后卫。之所以选择李昂,佩兰应该是看重其天然的身体优势。1993年出生的李昂身高达到1米87,同时他的身体素质极其出色,在争抢高空球上有着明显的优势。本赛季,年轻的李昂被高洪波重点提拔,在30轮中超联赛中出场27次打进1球,其中首发出场26次,并全部打满全场。同时李昂还参加了舜天7场足协杯的比赛,其中6次首发打满全场,并有1球入账。

  在张琳芃改打中后卫后,之前右后卫启用过张呈栋。虽然张呈栋也可以打右后卫,但前锋出身的他攻强于守,并不算十分稳妥。本场比赛,佩兰在右后卫上启用了江苏舜天的右后卫吉翔,后者在比赛中表现稳健,同时还造成对手乌龙,帮助国足取得领先。第18分钟,蒿俊闵开出定位球,吉翔背身头球后蹭皮球击中远侧立柱弹回,伊尔达不慎将球撞向自家球门。

  除此之外,吉祥和孙可组成的舜天右路走廊配合默契,攻防有序,孙可还在第35分钟助攻武磊破门帮助国足2-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几个赛季,吉翔一直司职左前卫,本赛季高洪波执掌舜天后,将吉翔改造为右后卫,虽然饱受争议,但吉翔最终入选国家队也兑现了高洪波当初的承诺。

  有趣的是,本场比赛国足的首发后防线组合皆是高洪波制造。与李昂搭档中后卫的张琳芃,于2009年被高洪波招入国家队并由中后卫改造成右后卫。当时,张琳芃还在中甲球队上海东亚效力。2009年12月30日,张琳芃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攻入1球,帮助国足2-2逼平约旦。而本场比赛的左后卫李学鹏,也是高洪波在国家队时提拔的小将。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此前仅仅为国足出场3次的李学鹏首发出场与杜威搭档中后卫帮助国足2-2逼平乌兹别克斯坦。(熊迩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3/n406923622.shtml report 4379 视频集锦-武磊破门杨旭梅开二度中国4-0鱼腩-->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3日19:35,国足在湖南郴州与来访的吉尔吉斯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